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萨马兰奇确认在2001年卸任(2.11)

亚洲杯:日本赴澳门两遇蹊跷(2.11)

非洲杯:尼日利亚队主力阵容一览(2.11)

德甲20轮交战纪录 法兰克福客场不占优(2.11)

中北美金杯赛:墨西哥力图创造历史(2.11)



甲B:为何重上高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7:14 北京晚报

  12支甲B足球队“阔别”海埂一年后,在新千年的第一年重上高原了。这对于许多在去年此时认为甲B“开禁 ”是海埂春训即将走向消失的人来说,无疑又该紧张紧张了。那么,为什么在一片叫好声中离开的甲B球队又回来了呢?

  相信有许多人记得,当去年甲A各队在他们称为“集中营”的海埂度日如年时,甲B各队或在老家修身养性,或 到气候同样温暖却开放自由许多的广东各地调养生息,就连被视为“生死关”的体测也因改在地处平原的广州进行而显得轻松 自如了许多。几乎所有的甲B球队都对这种较放松而且更能表现出职业化自我管理素养的训练方式叫好。但是,我们的球队真 的已达到了这种自觉和自律的训练境界了吗?

  作为春训的组织者和球队的最高管理者,中国足协无疑想把甲B队伍作为一个突破口,通过甲B队伍的自我训练 来验证球队的管理是否已更为自觉,从而决定集中化春训是否还有走下去的必要。于是,他们在1999年放手让甲B各队自 己进行训练后,又把甲B体测成绩、联赛水平以及球员精神面貌等与往年情况及仍进行春训的甲A球队对比,以此来证明这种 更为宽松的训练方式是否适合我们的球队。

  结果令人失望。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一民参加了历年的甲A、甲B队伍春训动员大会,今年更代表足协在两次 春训动员大会上作主要发言。他说,给甲A和甲B球队作动员的感觉根本就是两回事儿,甲A球队总是准时列队到场,会场秩 序井井有条,没有人在下面交头接耳;而甲B队伍的动员大会,球员们到场时稀稀拉拉,你在上面讲话,他们在下面嘀嘀咕咕 ,都不知道这报告是作给谁听。

  更为严重的是,今年春训第一天,河南建业、上海浦东和八一队就因为队员在早餐时浪费食物而受到春训办的处 罚。通报批评、书面检查、罚款,这些处罚措施对于已一年没有受到过如此严格管理的球队来说,是否已开始变得陌生?而这 些球队中,有许多是头一年升入一线球队的年轻球员,他们是否又会因此明白:如果无法进行自我约束与管理,就会有更为强 硬的措施来惩戒?

  “职业化”并不意味着放任和随意,望着稀稀拉拉、懒懒洋洋走向训练场的一队队甲B球队,春训办的官员们已 做好“迎候”更多违纪球员“落网”的准备了。那么各位球员们,你们是否也准备好了呢?晋群


相关报道:甲B:经纪人海埂叹苦经
相关报道:甲B:海埂忙忙碌碌经纪人
相关报道:甲B:广东三教头一句话“冲甲A”
相关报道:甲B:春训第一天 体能训练是关键
相关报道:甲B:足协制定海埂春训作息时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