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甲A:14支队伍热身一致对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29 体坛周报

  从海埂体测下山后,甲A14支队伍便先后按照预定计划投入到了最后的热身训练之中。

  在今年甲A球队纷纷选择出国热身的浪潮中,四川全兴队挑选了意大利。米罗西此次为全兴队联系了4场热身赛,其 中包括意甲的乌迪内斯队、威尼斯队以及两支乙级队。按照计划,全兴队将于13日离开北京前往米兰,然后转道去乌迪内斯 。此次全兴队共有35人随队出访,是历年来出国热身人数最多的一次。米罗西对此的解释是,此次带多名年轻队员出访也是 他全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即着重培养后备力量。

  米罗西称,此次去意大利除了进一步磨合全队的打法以外,另外一个当务之急就是要落实外援问题。

  由李章洙执教的重庆寰岛红岩队、吉林敖东队以及天津泰达队继去年之后,今年仍将热身地点选在了韩国。目前,寰 岛队在签证、食宿以及热身赛的对手方面已经准备就绪,全队拟订于13日启程出发。据总经理程鹏辉介绍,这次赴韩国集训 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与韩国球队的对抗来弥补队伍在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方面的不足。李章洙则通过个人关系为寰岛队联系到了 包括LG、釜山大宇队、全南、现代、浦项制铁等5到6支职业队以及几支大学队与本队作赛。李章洙强调说,他希望能够通 过多打比赛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且队里能够出现像去年冒出的魏新式的后起之秀。据悉,寰岛队赴韩集训的时间初定为 20天左右,计划在3月4日回国。

  吉林敖东队在主教练高珲的率领下,于2月8日取道北京飞赴韩国,进行为期3周的训练。按预想,敖东队将在韩国 打10多场热身赛,高珲的思路是要通过在韩期间高强度的训练和高密度的比赛来确定联赛的主力阵容。外援是目前让高珲感 到最为头疼的问题,现在队里的3名外援一个也没有转走,布拉吉玛到沈阳海狮队试训3天就被退了回来,泰尼的状态也很一 般。高珲想通过韩国的经纪人为敖东队再物色几名像样的外援,倘若不能如愿,则只能引进语言、风俗相通的韩国外援。

  天津泰达队预订于2月16日动身前往韩国,今年集训并没有像去年那样邀请像大宇、天马一和这样的强队作赛,在 拟定的8场热身赛中,除三星和全南稍强外,其余均为大学生队。除在海埂已通过体测的喀麦隆籍中锋外,乌拉圭籍的3名外 援也将于16日飞往韩国与球队会合。主教练金志扬将在韩国期间圈定其中的两名外援。

  2月10日,申花队在俱乐部副总经理瞿郁明及主教练彼德洛维奇、领队贾秀全的带领下开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25 天的集训。集训期间,申花队将与正在那里集训的两三支韩国职业队及几支当地球队进行7场训练比赛。临行前,彼德洛维奇 告诉记者,本次集训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正式开始技战术的训练,全面考察队员们的能力,以确立球队的基本阵型和主力阵容。 据记者了解,彼德洛维奇对申花队刚刚从青年队调上来的5名年轻球员的基本功都不太满意,他决定在澳期间对像郑科伟这样 有潜力的队员开小灶,以增强他们在球队中的竞争力。

  大连实德队于2月8日到达目的地埃斯特波纳。科萨诺维奇计划在当地踢5到6场热身赛,其中已经确定的是12日 对莫斯科鱼雷队的比赛,由于乌克兰正好有几支球队也在埃斯特波纳训练,科萨诺维奇还想争取在下周一与基辅迪那摩队交手 (相关报道详见B1版)。

  已于10日下午飞赴北京的青岛海牛队将于11日上午直飞贝尔格莱德,与他们同机的还有北京国安队。青岛海牛队 在与主教练奥斯托杰奇会合后转机前往塞浦路斯,并在当地进行两周的训练比赛,然后再返回南斯拉夫,停留将近一周的时间 。奥斯托杰奇称,之所以选择在塞浦路斯训练,是因为那里的气候较为温暖,而且“那里有许多水平不错的球队,可以安排效 果更为理想的教学比赛”。根据计划,海牛队将在3月3日回国。而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乔里奇已于今天先期抵达了塞浦路斯 ,由于目前有数支南斯拉夫甲级球队在那里训练,乔里奇也想在当地为国安队安排一系列的热身比赛。国安队副领队魏克兴介 绍说,近几天的训练是按照乔里奇制订的计划进行的,目的是使队员们尽快地进入临战状态,争取在塞浦路斯得到高质量的回 报。在春节期间放假的几天里,队员们也都自觉地按乔里奇事先要求的每天维持一定运动量的训练。

  泰山队在结束春训后仅放了3天假,于大年初二晚集中,次日即南下广东清远集训。领队邹新光告诉记者,主教练桑 特拉奇为全队在清远安排的训练量相当大,每天上、下午各一堂训练课。亲自前往清远督训的总经理邵克难说,全队将于14 日从北京启程前往南斯拉夫,将与包括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在内的大牌球队踢6场比赛,3月1日回国,2日赴上海备战4日的 超霸杯赛,之后泰山队还将与北京国安队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另外,舒畅和奥兰多将于本月13日赴昆明,与甲B球队一起 参加体能补测。

  来到清远集训的还有沈阳海狮队和辽宁队,相对而言,有超霸杯任务的辽宁队任务要紧迫一些。两队同来清远的目的 是与同日抵达此地的韩国富川SK队进行两场比赛,时间是10日和12日,辽宁队此后在清远一直集训到超霸杯之前,而海 狮队则在16日与SK队再赛一场,然后一直在这里练到联赛鸣哨。

  深圳平安队将今年的集训地选择在了广东的中山,时间12日开始,训练3周后返回深圳。

  在两支升班马球队中,云南红塔队于10日开始集中,预定在20日与一支来访的日本职业队进行一场公开赛,此外 双方还商定了一场教学比赛。其后,球队将赴广东清远集训。

  厦门远华队则将在大本营停留10天,因为本月中旬将有五六名保加利亚和南斯拉夫的外援来队试训,俱乐部希望能 从其中选择到满意的中锋和后腰的人选。目前队里除巴哈外,阿格鲍也不排除留用的可能。不过,厦门远华队现在已办好签证 ,2月20日全队开赴韩国集训,期间将与浦项制铁等职业队进行9场比赛。


相关报道:甲A中下游队龙年要革命
相关报道:甲A甲B赛程定 米卢“飞行集训”计划过关
相关报道:跟着甲A走 甲B春训总动员
相关报道:甲A涌动出国潮
相关报道:备战2000甲A联赛 大连实德奔赴马德里

热点专栏 --> 甲A出国潮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