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日本:亚洲杯名单公布 三出一入阵容缩水(2.10)

日足协要员云集 中日对抗赛势同考场(2.10)

特鲁西埃:我有信心击败中国队(2.10)

俞斌奋勇杀入LG杯世界棋王赛决赛(2.10)

大虫罗德曼:在小牛我有点象乔丹(2.10)



国家队“龙计划”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0:15 体坛周报

  2月5日,当国人沉浸于新春的喜悦之中时,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悄悄地登上了前往美国的航班。临行前,米 卢与中国足协大致敲定了今年国家队的训练、比赛安排。

  根据计划,米卢蒂诺维奇将于2月15日和17日在洛杉矶看完韩国队在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金杯赛上对加拿大 队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小组赛后,返回北京,与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落实具体的比赛对手和新一届国家队队员名单。3月 初,米卢将飞赴上海,观看3月5日进行的超霸杯赛,而上海将成为中国队新春之后第一次集训所在地,全体队员将于3月6 日集中。一周后即3月12日他们将从上海转道东京飞赴神户,准备3月15日与日本队的中日对抗赛。比赛第二天,球队便 返回国内。

  3月26日,国家队将在北京集中。27日一早,全队将乘坐南斯拉夫航空公司的航班,从北京直飞贝尔格莱德,参 加3月29日对南斯拉夫国家队的一场友谊赛。赛后,全队于第2天返回北京,队员回俱乐部准备4月2日的联赛。

  进入4月份,国家队将只在4月9日联赛结束后在国内进行一次集训,为期3至4天,但集训的地点及集训后是否进 行比赛,目前还未确定。4月30日的联赛结束后,国家队也将安排一次集训。因5月7日将进行一轮足协杯赛,参赛队大多 是没有国脚的球队,国家队有可能集训时间稍长些。5月22日,国家队也将重新集中。由于南斯拉夫国家队已经确定5月份 到日本、香港访问,米卢将利用自己的关系让南斯拉夫队顺道到中国与中国队多进行一场比赛,但是否需要支付出场费等还有 待进一步协商。

  6月欧洲杯赛期间,国内联赛不休战,米卢也只在上旬和下旬各安排一次国内集训。按原订计划,国内联赛将在7月 9日休战,让位于国家队参加第二届“中国之队”四国赛。至7月23日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再组织一次国内集训,为期3至 4天。8月中旬,国内联赛再暂停一轮,米卢将利用2周的时间率队前往欧洲进行3至4场比赛,虽然对手尚未最后确定,但 米卢要求对方并不一定要是国家队。9月份,米卢也将安排国家队进行两次集训。在10月1日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集中直 至参加完亚洲杯赛。

  根据米卢向中国足协提交的初步计划,国家队今年的总体原则是每月集中2次,每次时间为3至4天。上半年和下半 年各有一次飞行比赛,而且都是赴欧洲比赛,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比赛对手都还难以有着落。米卢此次返回美国的工作之一就是 为中国队联系对手,中国足协也将在新春过后向其他友好国家和地区足协发去邀请函,这其中当然涉及到出场费、来华差旅、 食宿费用等等。但中国足协已经向米卢保证肯定确保国家队比赛所需要的一切费用。

  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还没有确定米卢蒂诺维奇的正式翻译。国家队技术顾问马克坚在国家队赴越南参赛期间,联系 了四五位西班牙语翻译,这些翻译虽然西班牙语水平都很高,可惜没有人懂足球,目前马克坚正在落实此项工作。至于米卢的 助手,足协也将在春节之后再作进一步落实。鉴于迟尚斌和金志扬两人的实际情况,3月份国家队重新集中时金迟两人再出现 在国家队中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相关报道:中国国家队初定集训方案
相关报道:国家队赛事过多 俱乐部有权说不
相关报道:国家队替补、主替补
相关报道:低潮期的胜利--国家队众人简评小组赛
相关报道:国家队赛事过多 俱乐部有权说不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