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非洲杯1/4决赛 突尼斯1-0淘汰埃及(2.7)

29-0的快感--明月彩云(2.7)

图文:[田径]基普凯特破“千年”纪录(2.7)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 索普打破世界纪录(2.7)

图文:意甲强豪狂剁弱旅 国际米兰不服点球(2.7)



日本队状态平平 中日仍是五五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9日 11:29 南方都市报

  昨日结束的贺岁杯对特鲁西埃来说显然不是胜利,日本队两仗竟未入一球, 状态平平。

  由35岁的三浦知良和31岁的中山雅史组成的锋线昨日老态毕现。特鲁西 埃位置不稳,也只好先顾眼前,希 望这两员老将能在城彰二缺阵、平爱治行等新 人尚未成熟的情况下先顶一顶。但三浦知良显然有心无力,中山雅史球风近似 于 中国的黎兵,但他虽然在国内联赛一向抢眼,在国家队却一直忘穿射门鞋。日本 队前锋得分能力差的痼疾依旧突出。

  但日本队目前拥有明显比中国队强大的中场。特鲁西埃多采用352阵型, 中场设两名防守型后腰、一名前腰 和两名进攻型边前卫,加上中山雅史经常回撤 中场,其中场攻防显得非常紧凑。此次中田英寿缺阵,名波浩则回来并成为核 心10号,中田的8号球衣被特鲁西埃交给望月重良,此人攻守兼备,是日本队又 一得力新人。一旦中田归队,中田在右 路,名波浩在左路,小野伸二在中路,这 一中场铁三角将异常犀利。日本队此次的一大发现是后腰、年仅20岁的道本正 一,其风格近似于中国的李铁,奔跑能力出众,但传球比李铁要稳定。

  日本队在技战术配合水准显著提高的同时也加强了以往相对偏弱的拼抢能力 ,但与墨西哥队相比,日本队技术 上不如,因而在多打一人情况下反而落败,与 香港联队相比,日本队身体上不行,尽管控球时间多,但也事倍功半。

  日本队的后防目前尚在磨合期,特鲁西埃尚未定下主力人选。老将秋田丰因 赛前在训练中不服教练甚至对特鲁 西埃动手而遭弃用。此次贺岁杯两场比赛日本 队试用了两套不同的后防组合,考察大岩刚、松田植树、中田浩二、服部年弘 等人,相对来说,大岩刚较为胜任。

  由于贺岁杯表现平平,3月15日的中日对抗赛对特鲁西埃来说生死攸关, 他将努力拉回中田英寿和城彰二回 国参战,但由于届时意甲和西甲激战正酣,中田英寿和城彰二未必能归队,名波浩也说不准。

  不过,日本队此次志在练兵,绝大部分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比赛的机会。从锻炼新人的角度说,日本队是有收获 的,道本正一等国奥球员表现良好,日本队2002年的阵容年龄结构趋于合理。

  大体来看,与前年东亚四强赛时相比,日本队并不见得有多大进步,其近年 的主要起色体现在中田英寿和名波 浩的中场组织,但锋线和防线问题依旧,对抗 能力也未有质的提高。中日对抗仍是五五波,米卢蒂诺维奇3月15日仍有可 能 将特鲁西埃从日本队主帅宝座上赶下去。小飞


相关报道:只要水平高 不怕价钱高-“贺岁杯”人财两旺
相关报道:图文:[香港贺岁杯]捷克夺冠 香港难逃宿命
相关报道:图文:[香港贺岁杯]点球大战 香港5-6负于日本
相关报道:香港贺岁杯:香港惜败 日本告负(2)
相关报道:香港贺岁杯:捷克6-5险胜香港联队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