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男篮联赛预赛最终排名(2.2)

图文:路易威登帆船赛 美国一号赢了9秒(2.2)

NBA:罗德曼加盟小牛要换纹身(2.2)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世纪末的童话(2.2)

图文:伊朗国脚巴盖里转会阿联酋纳赛尔队(2.2)



河南建业悄悄蓄势 准备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4日 16:15 体坛周报

  自从重返甲B以来,河南建业队就积极准备着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一鸣惊人。

  建业队原先在省体育场训练,但1月份的一场大雪使他们不得不把队伍拉到郊区的中牟县训练基地,这是个占地60 0亩的基地,训练的内容主要是体能训练以及一些简单的战术演练,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对抗训练,以避免受伤,影响到2月 份的体测。

  经过内引外联,建业队人员已全部到位,教练班子原封未动,队员共有26名,他们中包括从北京宽利队摘来的邓力 和青海三普队的张波,但这两个人还嫌稚嫩,今年恐怕还打不上球,建业花不多的钱把他们买下来也算是一种资源储备。除了 以上留下的两人外,今年还先后有10多名武汉、辽宁、青岛等外地的球员来建业队试训,但最后没有一个人被相中。

  被建业队寄予厚望的外援也终于在元月19日抵到郑州。瓦西里、克里斯蒂安、加布里埃尔这3名由王随生在罗马尼 亚亲自选中的外援在郑州机场受到了数百名球迷的热烈欢迎,3名外援当即表示,他们以前就在一起踢过球,彼此很熟悉,配 合不成问题,他们的目标是超过尤里安等3名外援。但由于已有一个多月时间没有摸球了,又面临着体测,所以他们近段的主 要训练内容也比较偏重体能,经过调整,他们已能跟上全队的节奏,对通过体测充满信心。不过,就在几次简短的有球训练中 ,他们已显露出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球性,让队友们很是服气,看来王随生没有挑错人。

  当记者就今年建业队的总体目标和战术打法询问主教练王随生时,他说,建业队今年的目标首先是保级,但又不局限 于保级。从表面看,甲B无弱队,降级的松日、武汉“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去年差点冲上甲A的八一、宏远、五牛、浦东4 队今年更是志在必得,太阳神、宽利、江苏则增强了实力,国力和长春亚泰也不是善茬,建业队想赢哪个都不容易。但话说回 来,甲B也没有真正的强队,1997年的建业队谁也没看好,还不是照样差点冲上甲A?1998年被公认为冲A的热门, 最后却掉到乙级队。因此建业队在战略上会尊重每个对手,但也决不会放过取胜的机会。

  建业队今年的打法将以442阵型为主,但在某些情况下也会改打532或433。但无论怎样变,以3名外援为核 心,分居前、中、后场“中轴”的阵容是不会变的。这样,去年冲甲B的功臣中只有五六个人还能确保主力位置,其余的人要 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尤其是人员过剩的前卫线,除了跑不死的宋琦、远射出色的王寿伟及加布里埃尔能保证主力位置外, 其余七八个人只能去竞争仅剩的一个出场机会。

  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建业队采访,他们已搬入新居,是在一栋7层大楼的6层,必要时两扇大铁门一锁,可将全队 与外界隔离开来,果然是个封闭训练的好地方。


相关报道:建业选定三杆洋枪
相关报道:建业外援抵郑侧记
相关报道:建业规划甲B蓝图
相关报道:建业引援细罗慢筛
相关报道:建业苦练回马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