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男篮联赛预赛最终排名(2.2)

图文:路易威登帆船赛 美国一号赢了9秒(2.2)

NBA:罗德曼加盟小牛要换纹身(2.2)

贝克汉姆与维多利亚--世纪末的童话(2.2)

图文:伊朗国脚巴盖里转会阿联酋纳赛尔队(2.2)



英国摄影师海埂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4日 15:38 体坛周报

  来中国访问一直是我的梦想,《体坛周报》为我提供了圆梦的机会。我来到了中国,而且成为首位得到中国足协许可 并进入海埂基地采访的外国摄影记者。

  从伦敦出发前,我心中充满疑问:14支在同一联赛中竞争的球队,是如何可以在同一个地方生活和训练30天的呢 ?要知道,这在英格兰是从来没有过的。

  1月25日是我到达昆明的第一天,我见到了《体坛周报》年轻的总编辑。按照约定,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我将为海 埂基地内的14支中国甲A球队拍摄团体照、个人照及教学比赛的照片。由于我所拍摄的照片是专门提供给《体坛周报》和由 《体坛周报》出版的《甲A联赛指南》一书,所以我被赋予了特殊的自由,一向连中国记者都难以随便进入的海埂对我全面开 放。

  海埂基地之大远远超出我的想象,除了足球场,这里还有网球场、综合楼以及餐厅,基地内甚至还是44路公共汽车 的总站,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社区。在《体坛周报》记者的带领下,我仅仅了解基地的基本情况便用了整整半天。这么大的训练 基地,我在英国从未见过!

  我开始为各队拍照。对于我的工作他们也非常配合,所以除了计划内的照片,我还拍摄了运动员用餐、在窗户外晾晒 衣服等镜头,直到我认为可以描述一个很精彩的“海埂故事”了。中国的球员看上去挺年轻,也挺友善,刚过两天,他们便有 人在路上向我点头致意,这也使我得以顺利进入被严加管守的运动员宿舍。

  让我吃惊的是,我在海埂见到保罗·赖道特和吉米·里默。他们分别效力于深圳和大连的球队。保罗仍在踢球,吉米 则是守门员教练。我记得上一次拍摄保罗的照片是1992年,当时他在足总杯对曼联的比赛中为埃弗顿队攻入了致胜一球。 保罗告诉我,他在中国很成功,所以在1998年去美国一年后他又重新回到中国。对于海埂基地的生活,保罗说这一个月非 常艰苦,和英格兰足球的赛季前准备有着本质的区别。另一位前英格兰超级联赛的球员吉米在中国已经工作了5年。

  我发觉中国球员基本上都拥有相当出色的技术,同英格兰联赛相比,他们可能在对抗及控球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中国的范志毅和孙继海能够在水晶宫队取得成功,已经证明了中国球员的能力。

  不过,孙继海现在已经回到了国内,我在为大连队拍照时见到了他,他的英语语音还相当纯正。孙继海这天没有参加 大连队的教学比赛,他正在准备体测,每天都要围着球场跑上好几十圈。

  这种12分钟跑和折返跑的测试也是英格兰足球所没有的。我被告之在中国不通过这项测试的球员是不允许上场的。 这是一项难以理解的规定。

  出现在海埂的各国球员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他们在经纪人的带领下来到海埂,等待着来自14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 队伍发出召唤。他们居住在离海埂不远的酒店内,期待着机会的来临。这些来海埂寻找工作的外援令我感动。

  另外,14支中国甲A队伍中有9支聘请了外籍教练,这是一个很大的比例。让我觉得好玩的是他们执教的方式。他 们是通过翻译传达自己的意思,往往他们做出怎样的动作或表示,翻译便会跟着做出来。有的翻译甚至通过扬声器传达教练的 意图,真是从未见过的场景。

  在海埂工作的6天,让我感触更深的还是这里天气的变幻无常。刚开始的两天,这里很冷,天总是阴沉沉的,不是拍 照的好天气,紧接着的两天,海埂变得阳光灿烂,我好多漂亮的照片都是这个时候拍下的。最后两天的大雪封门则是我无论如 何也没有想到的,因为来中国前便有朋友告诉我昆明四季如春,下雪哪里会是春天的景致?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就在大雪中, 海埂基地还是如期进行了体能测试。

  我错过了这组照片,但第二天得到了弥补:我拍下了上海队在大雪覆盖的场地边训练的图片。当时,大雪刚止,树都 被厚厚的积雪压得低垂了下来。这样的一幕,我终身难忘。而这也许恰恰是中国的海埂足球基地留给我的最深的印象。


相关报道:海埂之雪
相关报道:全兴昨晚回蓉 领队吴廉谈海埂收获
相关报道:甲A春训提前“收工” 各队纷纷作别海埂
相关报道:洋教头看:海埂春训 中国足球
相关报道:米卢取消海埂行 翻译钟秉枢离任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