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孙雯:我与贝肯鲍尔同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7:52 《足球》报

   中国女足队长孙雯凭借在去年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获得国际足联颁发的金球奖和金靴奖。在本月28日下午,从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领奖回到上海的孙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谈起参加这次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会,孙雯还是掩盖不住内心的兴奋,说:“和我在一起的都是叱咤世界足坛的风云 人物,他们有阿维兰热、布拉特、贝肯鲍尔等国际足联和各国足协的官员;另外一些著名的球星像济科、普拉蒂尼、巴蒂斯图 塔、迪迪等也同场亮相,当时的情景使我终身难忘。”孙雯继续说,颁奖晚会不到一小时就结束,之后国际足联设晚宴款待所 有到会者。中国代表4人包括王俊生、马元安、翻译和我与贝肯鲍尔以及巴西足协官员等人同一桌,而紧挨着的一桌便是布拉 特、里瓦尔多、巴蒂斯图塔等人。席间,贝肯鲍尔及巴西足协官员对我的获奖都表示了祝贺,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与我握手 致贺。同时,他们都希望中国女足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谈到上台领奖的感受时,孙雯说,当时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很激动。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我走上台时,台下 响起了阵阵掌声。“我当时想得最多的是咱中国人很少或者几乎没有机会登上这样的领奖台,我能为中国人争得荣誉心里很激 动。但我想,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她与我的教练、队友、家人及所有关心我的球迷的培养和支持分不开,所以,这个荣誉 应该属于中国女足。在我登上领奖台的时候,我很牵挂我的队友们,她们还在广东番禺为备战奥运会进行着艰苦的训练,我最 想的就是和她们共同分享这份荣誉。”

  不过,孙雯接着说,在参加了这次颁奖会后,我也深深体会到女足在世界足坛上的地位太低了。虽然这次我和足球先 生里瓦尔多等一起领奖,但我连走近他们的机会也没有。他们都是被保镖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别说我,连国际足联主席布 拉特也很难见到他们。此外,在颁奖会上,男足明星经常被众多的传媒包围,而作为惟一代表女足的我们却只有一家境外电视 台采访。女足发展不如男足是不争的事实,可没想到差别是如此之大。孙雯说,这次给我的触动很大,我觉得女足要在世界足 坛站稳脚跟要依靠自身的魅力,我希望自己从头做起,好好踢球,为中国、也为世界女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最大努力推动 女足运动的发展。

  孙雯在去年世界杯后国内外的获奖无数,什么荣誉都有了,“我现在最想拿的就是悉尼奥运冠军,因为我们还缺一块 奥运金牌。”孙雯直截了当地说。孙雯认为,中国女足是世界上最好的队伍之一,但我们距离冠军总有一步之遥。我们现在就 是要继续努力跨越这一步。中国女足拿世界冠军是我最大的梦想和我今后奋斗的目标。   


相关报道:就缺一块奥运金牌--访领奖归来的孙雯(2)
相关报道:手捧金球奖和金靴奖 孙雯载誉归故里
相关报道:各方谈孙雯获奖:实至名归
相关报道:孙雯获奖的背后:此最佳不同彼最佳
相关报道:谢晋的《女足9号》将开拍 伍宇娟演“孙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