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张引为外援伤脑筋 辽军在外援市场止步不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2:52 体育参考

  中国甲A亚军的俱乐部竟然找不到自己合适的外援!这消息恐怕是对中国职业联赛的一大讽刺,可这又是千真万确的 事实。

  近日,辽宁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辽宁队为寻找外援花费了大量工作,主教练张引为此伤透了脑筋。其实,辽宁队 挑选外援的条件并不高,他只要一位有一定水平的中场球员,只要出价适合就行。可是,辽宁队近期不下过目了数十位外援, 仍然难寻这位“仁兄”的真迹。

  在海埂,辽宁队的“左邻右舍”大多选好了自家的外援。惟独辽宁等几家俱乐部还在为挑选外援工作而忙碌着。是什 么原因导致辽军引进工作不利呢?一位知情人士向笔者透露了辽军引进外援工作的“四不利”。

  “一不利”:教练组没有外援关系网。今年有9支甲A球队聘请了外援教练,这些教练靠着自己的名气吸引来本国的 球员。张引只是个土教练,没有国外背景。因此,在挑选外援上难免有盲人摸象的感觉。

  “二不利”:辽宁俱乐部囊中不富。高水平的外援往往价码较高,而张引看中的外援,俱乐部又支付不起。日前,前 队中外援哈吉回辽风波,在海埂闹得沸沸扬扬。双方争执的焦点在于,哈吉擅自提高了自己的转会费。哈吉起初的报价是25 万美元的年薪,等辽宁俱乐部一答应,他又涨到28万美元。据记者了解,哈吉1998年在辽宁队效力时,其年薪不到14 万美元。一年间翻了一倍,辽宁俱乐部当然无法认可。

  “三不利”:俱乐部主动出击不够。队中的守门员教练哈威是匈牙利人,他在去年就打算回匈牙利为俱乐部挑选“价 廉物美”的外援。可是因种种原因,直到现在,哈威还没走出去。据俱乐部称,近期哈威将出国选外援。

  “四不利”:国内外援市场不成气候。由于辽宁队是一支整体实力较高的球队,其外援的选聘的确不易。而且,张引 只想要一名中场强力球员。由于在海埂试训的水货外援居多,这个市场根本不成气候,真正合张引胃口的球员寥寥无几。在这 种情况下,辽军的新外援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

  在国内球员的摘牌大会上,排名靠前的辽宁队一人不摘,而将宝都押在挑选外援上。从某种程度上讲,如今辽宁队的 “被动”正是出自于当初摘牌大会的动作不利上。一支善于变化的球队才是最能打胜仗的球队,辽宁队的这种现状,是否暗示 着它今年要为此付出一点代价?

  辽宁队挑选外援不利,也留给中国足坛一些启示:中国足协有必要强化国内经纪人队伍,或组织经纪人公司,针对国 内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外援。一方面,可为各俱乐部省下不少路费和时间;另一方面,也可帮助像辽宁队这样国际门路不熟 的球队挑选好外援。轻舟


相关报道:张引话说“金钱危机”
相关报道:张引挑肥拣瘦选外援
相关报道:张引专给人穿小鞋?
相关报道:实施铁腕政策--张引给弟子“穿小鞋”?
相关报道:张引对冠军“过敏”--辽足主帅谈球队现状

热点专栏 --> 转会流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