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上海申花队霍智宇:我要抓住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1:33 中国足球报

  如果伙食再好一点的话,海埂基地就更好了。其实,我的意思不是嫌这里的伙食不好,吃的还可以,就是每天的花样 都差不多,时间一长难免倒胃口。有时我挺饿的,可一进食堂,一点胃口都没有。不过,我到海埂来,可不是就为了吃,我的 主要任务是训练,这点我始终没有忘。

  说起来不好意思,虽然我今年并不大,但我感觉自己在申花队就像个老队员似的。

  我进申花队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1998年我们队没有上来,这次是我第二次随申花队来海埂,以前在宝钢队的时 候,我也来过这里,所以,对海埂基地,我一点也不陌生,相反,倒是十分熟悉的。

  在一个地方呆这么长的时间,说实话,有时真有厌烦情绪。起码,这里的生活不如在其它地方方便,除了训练和比赛 ,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调剂业余生活。作为球员,来海埂训练,只能是服从第一。可是,如果有的时候回过头来想想,这段时间 也是一年当中练得最好的时候。在其它地方的时候也能这么练,但气候条件肯定不如这里,而且,这里没有在其它地方时那么 多的应酬,能够安下心来好好训练。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足球就是我们的职业,今年的转会摘牌对大家就是一个巨大的刺激, 逼着我们养成竞争上岗的意识。我们平时所做的一切,都和自己的切身利益挂钩。在这里,我们只有好好练,才能为今年打下 一个好的基础。

  申花队今年朱琪走了,申思、吴承瑛去国家队训练,队里新上来了许多新的队员,我虽然刚来队两年,感觉就像个老 队员了。我对新老交替的感触还不是太深,但是,谁都看得很清楚,这是一种必然趋势。

  我们队今年新换了洋教练,互相不了解,大家都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认为,外国教练刚来中国,不会有偏见,第 一印象非常重要,甚至对今后能否上场都很重要,我要把握住机会表现自己,让新教练对自己多了解一些。现在,对我们队里 的年轻队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刚来海埂的时候,体能要求比较多一点,现在,体能测试结束了,技战术训练多了起 来,教学比赛也多了。我的状态现在很好,我会为今年的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也有信心,让新教练接受我,在申花队 占有一席之地。

  但是,离开了海埂,我们的准备期训练还没有结束。在上海过完春节后,申花队还要到澳大利亚去训练比赛。我们的 集训还长着呐!上海申花队霍智宇


相关报道:埃因霍温插手申花
相关报道:打针 煲汤 放风--申花春训生活点滴
相关报道:申花体测悉数过关
相关报道:彼得诺维奇:申花将是最出色的一支球队
相关报道:申花第一次教学比赛直击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