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2-0胜越南小组出线(1.29)

图片:[男排联赛]辽宁客场3-0战胜北京队(1.29)

天王赛:男单董炯、混双刘永/葛菲成功卫冕(1.29)

世界杯跳水赛:中国田亮获10米跳台冠军(1.29)

“要说家谁不想”--中国队将士归心似箭(1.29)



金志扬、米卢“政权”正式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08:31 中国足球报

  金志扬、迟尚斌、桑廷良等人回各自俱乐部

  中国队遭到狙击

  当越南队坐的大客车从体育场开出时,他们受到了越南球迷的热烈欢呼,这仅仅是因为越南足球队仅以0比2的小比 分负于中国队。

  与此相反,中国队虽然赢了比赛但大伙儿情绪好像都不太高。回到休息室后,米卢告诉大家:“比赛要的是结果,我 们赢得了比赛比什么都重要。但我必须要说,你们一定要加强对比赛情绪的控制。”

  在这场比赛中,越南人使出浑身解术,一开场便气势汹汹地逼住中国队的气势,不让中国队的优势发挥出来。开场第 13分钟,越南队便有一次较有威胁的射门,当时越南队从左路斜传禁区右路,越南队头号球星黎玄德射门偏出。上半时即将 结束的时候,越南队射门被范志毅从球门线上把球救出。下半时,越南队在二万名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拼抢越加凶狠,多次 冲击中国队大门,幸有江津的扑救才没有被越南队进球。

  越南队的勇猛拼抢使中国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上半时第42分钟,姚夏在带球突破的时候,被及时回防的黎玄德铲 倒,当时就倒在了草地上。被抬下场的姚夏当时就在体育场做了一个小手术。他右腿小腿外侧被黎玄德的飞铲弄掉了一块肉, 鲜红的肉翻在骨头外面,为了尽快止住伤口,伤处被缝了两针。而且姚夏的手术是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缝合的,但他说,这个 痛仍比被铲倒的一刻要好受多了。这个手术后,姚夏必须休息半个月左右,伤口才会完全康复。

  不仅姚夏受了伤,好几个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创伤。孙建军的脚后跟被对手铲掉了一层皮,下半场第20分钟的时 候被申思换下了场。晚上,见到孙建军的时候,他正在大夫那里做着治疗,但走路仍是一腐一捌的。范志毅的腿也被对方狠狠 地踹了一脚,左腿上被蹬出了一个很深的口子。由于对方动作过于粗鲁,即使脾气已经有所收敛的范志毅也受不得这个气,才 出现了他把对方踢倒得黄牌的一幕。即使那些打满全场的球员也没有几个身上没有伤的。李铁的右腿被对方猛得顶了一下,大 腿肌肉很硬,晚上一直拿冰块镇着。

  虽然中国队损失惨重,但越南人却并不感谢裁判,他们也认为裁判判罚不公。原来这个被双方都骂的裁判就是去年执 法沈阳海狮和山东鲁能那场雪球大战的泰国裁判伊卡猜。

  金指长出一口气

  不管最后是几比零战胜对手,但结果是中国队顺利出线。这对于执教国家队50几天的国家队教练组牵头人的金志扬 来说是长出了一口气。当时,足协给他们三个教练的任务就是亚洲杯预选赛,现在这个任务顺利完成也就意味着这个过渡时期 的教练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历史始命。

  国家队一开始集训,金志扬就强调不给洋教练留下一个烂摊子,如今他们以四个比赛的冠军完成了对米卢的承诺。

  至于对越南队的比赛,金志扬强调:“一是国家队的兴奋期在四国赛时就出现了,而亚洲杯预选赛时又是需要调整的 时期。二是预选赛的对手太弱特别是前两场,球员的集中程度没有那么高,到了最后一场被越南人一拼,自己反而有些发懵。 三是在近期的训练中一直是米卢主持,他只抓了一些细节的演练,节奏过于缓慢。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他带训练不行,他有自 己的想法,只是现在还没有拿出具体的东西,对这种性质的比赛不太了解。”

  和米卢仅接触了一周多一点的时间,金指说他不能对米卢做出什么评价。但是金指认为,米卢在训练上有几点是很值 得国内教练学习的。比如,他使用电化教育,用摄像机把队员训练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录下来,狠抓细节这是实现目标的关键环 节。二是米卢提倡的国家队必须和一定级别的高水平球队交手并在比赛质量和数量上有一定保证,这利于国家队提高实战经验 。

  圆满完成了足协交给的任务以后,金志扬及迟尚斌、桑廷良三位教练将回到各自俱乐部,金指已于昨天从广州直飞昆 明。

  米卢的春天在哪里

  米卢有时候天真得像个孩子,出在十月份亚洲杯决赛之前国家队要到欧洲打15场比赛的计划。后来米卢也意识到了 问题的严重性。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他也提出中国太“FAR”了,要想在短时期内把国家队组织起来并拉到欧洲比赛的确有些 困难。但是如果国家队不能完成米卢提出的要求,怎么来保证国家队的比赛数量呢?这之间又是一对盾。如果和韩国、日本比 赛,米卢又很看不起这些国家,他认为亚洲根本没有强队。

  米卢虽还未正式上任,但他对国家队的改造已经初露端倪。在第一场对菲律宾队的下半时比赛中,国家队把平行站位 的中场改到了菱形站位,李金羽打回前腰,马明宇改打左边前卫,李铁仍出任后腰,右边仍由姚夏担任。这个阵型中国队也曾 经打过,那时前腰位置有彭伟国担任,并成为了国家队的灵魂人物。而现在国家队打菱形中场,却缺少一名能胜任的前腰人选 ,这也将是米卢上任后面临的最大难题。

  早先有消息称,米卢将对国家队三分之一人做出更换,特别是那些老队员。而米卢自己则称,在他眼里并没有老队员 和小队员之分,只有好队员和坏队员之分。

  总之,米卢至今没有对国家队提出任何异义。今天米卢将从广州直飞昆明,到那里去会他的南斯拉夫老乡,到时候他 们恳定会给米卢提出很多建议。估计那时,米卢对国家队的手术才会开始。米卢的春天也许快来了。胡松青


相关报道:国足将帅回家过年 米卢形单影羁留羊城
相关报道:7战7捷--金志扬、迟尚斌、桑廷良战绩辉煌
相关报道:国家队教练班子重组 足协将尽力辅佐米卢
相关报道:“中国队比我想象的要好”--米卢访谈
相关报道:越战赛后金志扬说:赢两球有点少了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