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邵克难未雨绸缪忧南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21:51 体坛周报

   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邵克难或许是目前国内最了解南斯拉夫足球和南斯拉夫教练的俱乐部老总。去年泰 山队的成功,中国足球一下子成了南斯拉夫人的天下,这位最早与南斯拉夫教练打交道的总经理,又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呢 ?

  邵克难首先肯定了南斯拉夫教练的水平。他告诉记者,聘请桑特拉奇之前,他特意研究了南斯拉夫的足球,发现 南斯拉夫足球曾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从世界排名60多位上升到了世界前10位,桑特拉奇则将南斯拉夫国家队从30多 位带到了世界第6名。他由此相信南斯拉夫教练肯定是有他们带队的秘诀,而中国目前的世界排名与南斯拉夫崛起之初也比较 相似,另外中国的一些社会背景也与南斯拉夫有共同之处。所以,邵克难希望大家都能像他当初相信桑特拉奇那样相信现在在 中国执教的南斯拉夫教练们。

  不过邵总同时也表示,他对这么多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执教的前景也有些担忧。邵克难告诉记者,现在有很多人 担心这么多南斯拉夫教练在甲A队执教,会形成“南斯拉夫帮”,在联赛中搞一些幕后交易,但据他了解,这些南斯拉夫教练 不太可能用比赛作交易。“这些都是很有名的教练,他们都很重视自己的名声。而且塞族教练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场下是再 好的朋友,但到了比赛时,都是敌人,他们之间的竞争非常残酷。他们会在比赛前一起喝咖啡,可以谈论足球,但决不会谈论 即将开始的比赛。”邵克难表示,由于这些教练很多都在一个城市踢过球或在一个城市带过球队,相互之间非常了解,他们在 今年联赛中一定会奉献出很多精彩之作。

  但是,邵克难也因此对这些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执教的前景感到担忧:“他们之间肯定会有残酷的竞争,有竞争 就会有淘汰和失败,有淘汰就会有下课。肯定会有一些南斯拉夫教练在联赛中下课,这对他们个人来说肯定会是一个很大的打 击。更可怕的是一旦有南斯拉夫教练下课,我们就会全盘否定他们,否定南斯拉夫教练一些成功的东西。这对继续留在中国执 教的南斯拉夫教练也将是一场灾难。”邵克难希望大家对部分南斯拉夫教练的失败要有一个心理准备。

  邵克难同时想提醒大家,对南斯拉夫教练在中国是否能真正成功,除了教练的水平和球队的实力外,还有一个重 要的因素就是要善于与教练沟通。这其中不仅包括中方助理教练主动与南斯拉夫主教练的沟通(邵总特意说明,这些南斯拉夫 教练不可能主动与中方教练沟通),还要培养这些南斯拉夫主教练主动与俱乐部沟通的习惯。他告诉记者,桑特拉奇现在还保 持着经常到他办公室汇报工作的习惯。

  “如果南斯拉夫教练,包括其他外籍教练没有成功,问题肯定出在俱乐部和中方教练身上。引进优秀的南斯拉夫 教练只是成功的开始,俱乐部还有很多具体工作要做。”邵克难最后如是说。


相关报道:邵克难:我拥护海埂集训
相关报道:邵克难:2000年是危险的战争
相关报道:邵克难称:桑尼离不开他的两个“哥们儿”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