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塔瓦雷斯打架纯属误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12:01 体育快报

  1月24日晚10时,塔瓦雷斯同前卫寰岛红岩俱乐部竞训部经理王瑞军“打架事件”传闻四起,为此记者采访了深 圳平安俱乐部、中国足协、前卫寰岛俱乐部及王瑞军本人。

  深圳平安:

  对方应公开道歉

  1月25日,记者从深圳平安俱乐部得到了他们处理“塔瓦事件”的四点意见,其中主要一条是王瑞军的直属单位前 卫寰岛足球俱乐部对此事件应负领导责任。我们希望前卫寰岛俱乐部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顾全中国足球的大局出发,尽快 出面澄清事实,处理有关人员,并向塔瓦雷斯先生以及我俱乐部公开道歉,以平息事态。

  1月27日晚,深圳平安俱乐部的一位副总经理对记者说:“这件事我们先不管前卫寰岛是什么态度,而是看中国足 协如何处理这件事。如果不向塔瓦雷斯先生道歉,那就等着吧,我们对这件事没完。”记者刚提到双方打架的事,他很气愤地 说:“什么打架,我们是被打了,让对方也被打试试。”

  1月24日晚和1月25日,许多记者都听到了老塔所说的:“只是个玩笑”这句话。1月25日上午,在下着小雨 的海埂老塔突然带着一副墨镜走了出来。

  前卫寰岛:

  事情不大哪来道歉

  1月26日,前卫寰岛红岩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表示晚上亲自到海埂处理此事,但因航班问题于1月27日下午到达 昆明。记者在第一时间到滇池温泉花园酒店采访了他。

  程鹏辉说,早在几天前就听马克的经纪人说过,塔瓦雷斯私下里找过马克多次,说是要“策反”马克,但经纪人已跟 寰岛俱乐部明确说过,马克今年不会变动。程鹏辉说:“如果我们不需要马克去年也不会很费劲地让他回来,再说策反工作也 没有在这时候搞的。”

  1月27日下午,程鹏辉对记者说:“我已向赵荣刚和王瑞军了解了情况,双方就是拌了拌嘴,互相之间拉拉扯扯, 根本就没有动手打人。我也向杨一民询问过此事,双方都讲了24日晚上没动手打人。我们就是要把事情搞清楚,该道歉就道 歉,如果没有什么事就谈不上道歉。

  再说王瑞军也不向外界传言的那样喝了酒,在基地他能到哪里去喝酒。”

  程鹏辉称,既然事情不大,建议春训办召集两家俱乐部到一块谈,从目前的情况看,程鹏辉认为自己不上来都行。

  1月27日下午6时,记者在程鹏辉房间听到他对赵荣刚和王瑞军说:“回去跟队员好好谈,不能再出任何事了。”

  杨一民:

  只是个误会

  1月24日,杨一民曾针对记者提问“打架”之事说过这样的话:“塔瓦雷斯敢打架吗,他还想不想在中国干了?王 瑞军敢打架吗,他还想不想在俱乐部干了?”1月26日面对记者的提问,杨一民又说:“这是个误会,老塔和马克只是聊聊 天,正好被王瑞军看见,双方根本没动手。王瑞军的态度不好,不应该用手指老塔。在老塔第二次找王瑞军时,王的态度还是 不好,说不愿见到老塔。我曾看过老塔身上和问过他,老塔也说这是个误会。”当有记者问春训办如何处理这起“打架”事件 时,杨一民肯定地说:“这怎会是打架事件呢,双方根本没打架,你说怎么处理,你说他们违反了哪条纪律?”

  王瑞军:

  我没打人

  1月27日晚10点整,记者终于同当事人王瑞军联系上。不愿向外界过多说这个问题的王瑞军向记者倾诉了整个过 程。

  王瑞军称,事情的起因是此前塔瓦雷斯同重庆晚报的一位记者说过要“策反”马克的话,该记者向我们说明了这件事 ,并称马克近期内要同深圳平安俱乐部签订协议书。王瑞军说:“1月24日晚上吃饭时,塔瓦雷斯、马克和马克的翻译在饭 堂一起吃饭达1个半小时之久,聊的主要内容是对塔瓦雷斯说重庆隆鑫队今年的前景不好,彭伟国、于远伟、高峰、保罗等都 走了,主力阵容少了1/3,隆鑫队2000年的情况肯定不好,老塔要求马克跟他一块干,因为老塔在中国就是一年了,希 望跟马克合作,以取得好成绩。”王瑞军称,1月24日吃完晚饭后去遛弯,走到接待室附近看见塔瓦雷斯正同一个人谈话, 但自己并不知道就是马克。这时有人告诉他那个人是马克,知道这件事后王瑞军说:“我听后非常生气,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行 为,应该维护中国足球和俱乐部的利益。当时没有翻译,他用英语,我用中文,连说带比划老塔明白了我的意思,争吵当中被 别的教练拉开了。晚上10时35分左右,老塔到春训办说我侵犯人权。等春训办人员到后,他们问我动手没有,我们没有动 手,别人所说的在楼上又动手是瞎说,因为当时有冬训办人员证明。”王瑞军称,自己是一位中国公民,外国人炒作外国人受 损失的是中国俱乐部,因为平安要从寰岛买走马克,就必须付出比25-30万美元更高的转会费。王瑞军说:“塔瓦雷斯在 以前就做过这样的事,别的俱乐部早就对他有过意见。”

  对于这次“风波”,王瑞军称两人之间只是争吵,没有造成打架事实,只是用手比划造成了事实。王瑞军说:“如果 按当时的冲动来说,真想揍他,但不能那样做。冬训办在1月24日晚上叫我去问有没有酗酒,我根本就没喝过酒,这他们也 查过了,调查结果也是双方没有动手。”据了解,1月24日晚上春训办曾跟王瑞军说:塔瓦雷斯的岁数大,又是主教练,在 中国的影响较大,希望王瑞军照顾一下平安,给他一个面子,是男子汉大丈夫就给老塔赔个礼道个歉。王瑞军说:“我当时想 ,如果不讲前因只讲后果道歉行,但由于老塔对当晚的争吵有分歧,说再考虑一下,后来就没再去道歉."肖良志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被殴有下文 扬言告到国际足联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事件“没完没了”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风波始末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打架事件”追踪 深足发表意见
相关报道:塔瓦雷斯昨晚又掀滔天巨浪(2)

热点专栏 --> 塔瓦雷斯与记者的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