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霍顿说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是“缺乏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09:46 中国新闻社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英国人霍顿在谈到中国足球目前的问题时,用了“缺乏自信心”五个字 ,而世界杯预选 赛多次失利是造成缺乏自信的根源。

  据新华社报道,这是上海浦东足球俱乐部新任主教练霍顿与俱乐部总经理卫平昨天作客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东广体 育节 目,通过热线电话和听众就中国足球现状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时说的一番话。正在北京的中国足协官员谢强专程赶到上海 替霍顿 担任翻译。

  他说,中国足球总是给人差一步便登顶的感觉,但是这一步始终摆不开腿。为什么?缺乏信心。

  霍顿自卸任以来,从来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起过中国足球,更没有直截了当地向他的国家队“接班人”米卢蒂诺维 奇提 出过异议。可是这次,他居然滔滔不绝,破天荒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关于中国足球和米卢的所有问题。

  当被问起在执教中国队的两年中,霍顿是否本领尽施的时候,霍顿说:“没有,说实话,应该是没有机会,尤其 是没 有时间。其实在我带队的两年里,我觉得中国队是非常好的队伍,非常好的队员,应该说,有不错的基础,但是每次都 输在“ 一点点”这三个字上,总是差一点点。尤其让我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只给了我一点点的时间,所以当初足协把我解聘 的时候, 我整整失落了一个月,情绪非常低落,感觉好像自己快没劲干下去了。回到上海,看到浦东队员训练非常积极,我 才决定重新集结力量,继续前进。”

  霍顿表示,虽然他已不是国家队的教练了,但是,他会和国内的其他俱乐部教练一样,时刻关注国家队,而且他 要比 别人多一份特殊的感情,因为他喜欢当时手下的那帮孩子们。两年的时间,感情总是有的,况且当时挽留他的大有人在 。

  霍顿说:“虽然没有出线,但中国足球本身的质量并不差,起码我敢肯定,在接下来的4到6年里,中国足球肯 定能 冲击世界杯成功,中国足球有这种能力。”

  原以为霍顿会因为避嫌而拒绝回答关于米卢的一些问题,但是,霍顿却给了大家一个出乎意料的结果,在被问起 他的 训练方法与米卢提倡的以赛代练有何不同,并希望他对此做一个评价时,霍顿笑着回答说:“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 一直觉 得中国联赛水平是比较高的,每年有例行的联赛杯赛,国家队员还要打20多场的其它比赛,应该说数量比较多了。 以赛代练 无非就是在此基础上打更多的比赛,可能在国内,可能在国外,但无论如何最后都将造成球员过度的疲劳,形响他 们的状态。米卢蒂诺维奇也是一位著名的教练,他曾经带领过很多的球队打入世界杯决赛,而且这些球队实力都不强,但他带 的不错,应 该说米卢在这方面有他特别的地方。但是中国队对他来说还是比较陌生的,熟悉他们肯定会花去他一段时间,这 不可避免。以前谁带国家队都没出线,现在米卢有新的想法,不妨让他尝试一下。”

  对于米卢喜欢找强队热身,而自己通常都找弱旅热身的情况,霍顿表示,自己的选择主要是为了帮助球员树立信 心, 中国足球的怀疑气氛太浓,尤其在大赛之前,应该多给队员必胜的信念,而少一点失败受挫的困扰。


相关报道:一样训练两样情--霍顿开始训练浦东
相关报道:米卢欲修正霍顿
相关报道:霍顿到位 浦东安心
相关报道:霍顿再不张狂
相关报道:霍顿上任 外援竞争上岗--浦东苦练为体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