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天元战冷门迭爆 马聂邵纷纷落马(1.26)

男篮甲A联赛二十轮综述(1.26)

米卢不是神--中国队领队李晓光访谈(1.26)

图文:[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19-0狂胜关岛(1.26)

资金问题 谢军与卡尔波夫“性别大战”延期(1.26)



谢朝阳、李红军补测过后袒露心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8日 09:13 精品购物指南

  在23日12分钟跑补测中分别跑过3020米与3080 米的谢朝阳与李红军,1月25日对于他们二人而 言绝对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据春训办下 发的最新消息,谢朝阳与李红军通过了今天的5×25米折返跑的测试,他们历经 千辛万苦终 于顺利拿到了今年甲A联赛的“上岗证”,而国安队的另三名队员包括两名外援却没能通过 今天的测试,他们 还需参加1月30日的补测方能拿到上岗证。

  今天的折返跑补测是于上午9点整准时开始的。当前面一组补测人员顺利结束补测后, 国安队参加补测的五名 队员:谢朝阳、李红军、罗曼、阿马加(阿马亚特)、田野以及教练 组成员来到体测现场。谁知天公不作美,刚刚还是晴朗 的天突然下起了雨,而且雨还不小, 没一会就把我厚厚的衣服淋透了。国安队的五名队员便是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开始进行 被运 动员视为“鬼门关”的折返跑测试的。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国安队的五名队员结束了今天的 折返跑测试。当谢朝阳和 李红军拖着疲惫的双腿从场上走下来后,记者采访了这两位老队员。

  “感觉怎么样?”记者首先问道。“别提了,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最大的感受便是觉 得屁股好像不是自己的 一样。”谢朝阳说道。“我是一个将近‘三张’的人了,如果明年还进 行体能测试的话,我惟一的选择便只有退役一条路。 为了准备这次体测,我真的是快拼出老 命了。前一段虽然也咬牙坚持与全队一起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但对于我这种类型的 队员来 说,我只有首先在高原打下一个良好的有氧基础后,才有一个比较好的体能基础,同时,在 大运动量训练后我还需 加强恢复手段。”

  “16日体测没过关之后,是否考虑过请毛翼轩教练帮助训练一下?”我接着问他。“没 有,老乔不让。他说 ,你应该相信我,只要你跟着我练,体能就一定不会有问题。因此,这 两天,我每天都跟他的助理体能教练米罗什一起练体 能,昨天我跑了一个八圈,一个四圈, 一个两圈,在那个组中我成绩第一。”说完这句话,宝子满脸汗水的脸上终于有了一 点笑容 了。他接着说:“毛指导也曾跟我说过,每次跑完之后,一定要做下蹲、空蹲,越多越好, 做完之后,再做高抬腿 。昨天跑完后,我照他教我的方法试验了一下,感觉很好。”

  “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不是太好,这两天训练完后,总感觉特别累。我昨天测 了一下血色素,才12 克多。而一个运动员血色素正常应为15—16克左右。所以,老乔前两 天都是让我自己安排训练量,并让他的两名助手帮 助我练体能。”

  采访完宝子后,我又采访了李红军。李红军对记者说:“第一次12分钟跑体能测试没有 通过主要是体能分配 不太合理、节奏不对,而且自我感觉身体状况不太好,所以当我跑到第 六圈时,我就不想跑了。我在场里至少走了20多秒 钟才接着跑,但跑到2700米时,实在是 跑不动了。最后,不得不停了下来。”“我这两天基本上每天跑1万多米,并请 毛指导帮我一 起训练,感觉效果不错。”他接着说:“在23日的12分钟跑测试中,经过前一段的大运动量 训练,我终 于通过了对我来说有如天堑一般的12分钟跑测试。但今天由天刚下过雨,场地 比较滑,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成绩 ,但好在最后通过了折返跑测试。”

  说完,他身子一扭一扭地走了。 刘铭


相关报道:国安中外选手参测 谢朝阳过关
相关报道:多图:[京辽之战11]国安后防猛将李红军
相关报道:成败得失在心中--访谈谢朝阳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