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甲A春训:球队不再跑圈 名帅各练各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43 《足球》报

  随着今年甲A第二次体测在25日结束,甲A大多数队员通过体测。今年甲A春训的重点开始由体能训练向技战 术训练转移,但各队转移的步调并不一致。

  山东、大连、全兴、上海赛练结合

  山东鲁能队和大连实德队由于刚刚通过体测,两队目前还处于身体放松的阶段。队员们在前期大运动量的体能训 练之后,身体已非常疲惫,需要休息和调整。除了孙继海、王涛、奥兰多等队员还要继续为通过体测而跑圈以外,大连实德队 昨天与北京国安进行了一场调整性质的教学赛,结果实德队以1∶4负于国安。山东鲁能队也在昨天安排了上山以后的第一场 教学赛,结果以1∶1与吉林敖东打平。

  可处在身体准备期的并不只是这两支刚刚通过体测的球队。米罗西和彼德洛维奇告诉记者,他们的球队也处在身 体准备期向技战术准备期的过渡阶段。米罗西说,全兴队也有不少队员是在第二次体测中才过关的,所以新的球队近来的训练 也仍然以体力、力量方面的内容为主,还谈不上进行什么技战术训练,教学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考察外援。全兴队在三场教学 赛中胜厦门平国安负红塔。

  一谈起申花队目前的训练重点,彼德洛维奇有些挠头。他说,申花队问题很多,技术、战术、意识等很多方面都 需要解决,自己也不知道从何做起,目前还是处在身体的调整阶段。不知道彼德的困惑是真的无从下手,还是大摆迷魂阵。从 训练上看,申花队最近分组比赛打得多,彼德要求队员尽量一脚出球,保持快节奏。

  北京、厦门、沈阳从ABC抓起

  虽然一个是刚到中国的洋帅,一个是国内征战多年的土教练,北京国安的乔维奇与厦门队的蔺新江却不谋而合地 先从基本功入手。这一洋一土两位教练都认为队员的基本功太差,过早地谈什么战术组合并不现实。所以蔺新江在训练中狠抓 一些传接球、射门方面的训练,乔维奇甚至从颠球、盘带、过人等最基本的技术抓起。

  乔维奇的训练在海埂受到的非议似乎最多,许多人都称他的训练方法适合去足球学校里教小孩儿,但国安队也有 队员反映乔维奇真的有料。据说他在萨尔瓦多执教的时候,开始也受到球队上下的怀疑和反对,但后来随着球队成绩越来越好 ,他最终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和尊敬。

  沈阳海狮队的俄罗斯教练内波姆尼奇与乔维奇的感受也相似,他发现海狮队队员的脚下功夫太粗糙,声称自己从 来没带过这么差的球队,所以他的训练课程中,传接球等基本技术也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辽宁、吉林、寰岛新瓶装旧酒

  张引、高珲、李章洙都是带队时间较长的教练,另外,辽宁抚顺、吉林敖东、寰岛红岩这几个队的人员变动也不 太大,所以一些跟队多年的记者都觉得这几个队的训练走的是习惯路线,在技战术训练上并没有太多新东西。

  由于张引、高珲对队伍太熟悉,李章洙在队里也有绝对的威信,所以他们不必要花太多心思去调动队员的训练积 极性,主要是通过队内分组比赛和对外的教学赛来考察外援,加强对抗能力和整体组合能力。这三支球队都是在海埂教学赛打 得比较多的球队。

  青岛、云南有新意

  在海埂春训各队中,令队员感到技战术训练有新突破的是青岛颐中队和云南红塔队。这两支球队在前期的体能训 练中抓得比较早也比较好,球队较顺利地通过了体测。所以两支球队也比较快地进入了技战术训练阶段。

  奥斯托杰奇看上去只是一个瘦小的老头,但他的训练却特别狠,训练强度非常大。每周有三天大运动量训练,上 午练体能,下午练技战术,晚上练力量,令中方教练都感到吃惊。好在奥斯托杰奇和他带来的体能教练具有较高的水平,从目 前看,队员们还扛得住。

  在技战术训练中,奥斯托杰奇针对青岛队员以前不敢控球,盲目出脚的缺点,要求队员们要敢控球,后卫要把球 倒起来。奥最强调的是,队员在场上的位置感和整体作战纪律。

  与奥斯托杰奇英雄所见略同,戚务生在红塔队的训练中也十分强调球员在场上的位置。他在训练中反复要求队员 要保持队形和三条线的距离,不要随意乱跑,戚务生对于球员的技术训练融于分组比赛和教学赛中,在对抗中培养球员的技战 术能力。

  随着补测球员的过关和外援的到位,相信海埂各队技战术训练会你追我赶,形成一种热闹的竞争场面。不过,真 正具有实战意义的主力阵容的磨合,看来就要等到春训结束以后大家分头行动的时候了。


相关报道:打针 煲汤 放风--申花春训生活点滴
相关报道:甲A春训各队与海埂基地加强沟通
相关报道:春训办:各队注意团结
相关报道:点评春训 洋帅褒贬不一
相关报道:队伍、队员、教练--杨一民眼中的海埂春训

热点专栏 --> 海埂春训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