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女足涌动“换帅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34 《足球》报

  男足频繁炒教头早已司空见惯,相比之下,女足阵营历来风平浪静。而近来女足教练队伍里不停出现的新面孔却 将女足内部涌动的换帅潮昭示于人。

  在广东清远冬训基地,上月一下冒出两张新教头的面孔——北京城建队的成文宽和四川剑南春队的高荣明。成文 宽原是中国足协讲师团教官,尽管北京队至今未正式对外宣布调换主教练,但在清远女足冬训办登记名单上,成文宽的大名赫 然在“教练员”一栏占据首位,而原北京队主教练兼领队王海鸣的名字只出现在“领队”一栏。前深圳队主教练高荣明是由四 川剑南春队俱乐部方面指明接替原四川队主教练谢中伟的,后者成为队内一名普通教练员。

  其实女足换帅潮早在去年中旬就已露端倪。去年6月全国女足联赛刚结束,广东海印队主教练陈胜浩就因执教不 力,球队成绩不佳而被撤,由林思跃取而代之。3个月后,齐鲁石化队因女超联赛中惨遭6连败,其主帅也不得不走人,球队 成立由俱乐部、体委方面参加的4人教练组,看上去是郑重其事,实际上是谁也不敢独力承担6连败的重任。

  除以上4队外,去年因在女超联赛中率队反追3球逼平上视队而名噪一时的解放军队主教练吴启顺的帅位亦岌岌 可危。在前不久的女足联赛中,该队0∶9惨败给上视队,据说该队部分队员对其执教方法颇有微词。不过解放军队领导认为 ,军旅不应像地方队伍一样动也不动就拿教练开刀,吴启顺的帅位这才暂时得保。

  对于女足队伍也兴起炒教练这一现象,有人认为是传染了“甲A病”,球队成绩不好拿教练当替罪羊;但也有人 认为在对抗性相对较弱的女足比赛中,好的教练更为重要。

  上视队主帅马良行便有此感,他说广东队新帅林思跃的上任已给广东队带来了先进的战术打法,这使得广东队已 成为上视队今后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陈 江


相关报道:全国女足联赛上半赛季 上视女足名列第1
相关报道:谢晋的《女足9号》将开拍 伍宇娟演“孙雯”
相关报道:全国女足联赛北京城建队3-0力克河南队
相关报道:粤女足顽强拼搏 一球击溃川军领先
相关报道:女足访台全胜 马元安赛后不满意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女足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