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中国围棋天元赛 聂卫平马晓春胜出(1.25)

中国帆船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参赛资格(1.25)

图文:世界杯跳水赛开幕 中国夺得男子金牌(1.25)

欧洲俱乐部排名 尤文图斯追赶拉齐奥(1.25)

训练翻花样 开会搞启发 米卢玩出新玩意(1.25)



中越之战酝酿火爆场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7日 18:15 《足球》报

  走在胡志明市的街道上,到处可以看到在三岔路口的拐角处,一群光着膀子、赤着脚的小孩在追着一个足球踢, 这可是真正的街头足球,在国内已经不太容易看到了。过往的汽车、摩托车都绕着大圈,离孩子们远远地开过去,偶而还有人 和车停下来仔细观战,交通秩序显得混乱,可足球在这里就是有如此的特权。这就是越南人的足球。越南足协负责接待中国队 的范先生说,为什么越南多次举办亚洲杯小组赛、登喜路杯以及东南亚老虎杯等赛事,就是因为这里有很广泛的群众基础。一 场越南对关岛的比赛,胡志明市的“统一”体育场几乎座无虚席。

  在这种气氛中,小组赛第二轮尚未开打,最后一场中国对越南的比赛已经被提前炒得火爆异常。中国队8∶0胜 菲律宾 以及越 南11比0胜关岛,被当地人愿望良好地比较成11比8,虽然普遍认为中国队是“NO.1”,但这里的 人们已经开始增大了对越南队创造奇迹的期望值。据了解,前两场比赛的门票售价为3万越南盾,而中越之战的门票猛然炒到 了6万甚至8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50元,对于一场亚洲杯小组赛来说,已经实属不易。

  胡志明市最大的报纸《越南新闻》上前几天大版面报道的是马拉多纳和南非网球明星费雷拉的消息,可昨天开始 大肆渲染中越之战。据报道,越南足协已经表示,越南队对中国队从未有过胜绩,这一次是最好的机会,天时地利人和加上全 队目前状态良好,如果超水平发挥创造奇迹,足协将给予重奖。有意思的是,近日越南报纸一再强调的是越南队排名小组第一 。在具体事宜的安排上,越南足协也是煞费苦心,本国球队一直在比赛场地上训练,而其他三国包括中国队却被安排到离宾馆 40分钟车程的另一个训练基地,中国队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安排在下午3时最炎热的时候,最后一场虽然沾越南队的光被安排 在傍晚,但仍然没有赛前适应场地的权利。中国队教练金志扬对此颇有微词,李晓光在谈到接待问题时也委婉表示了某些不妥 之处。但中国队显然觉得没有必要在这类问题上计较。

  越南队奥地利籍主教练阿尔弗莱德·维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调子较此前谨慎得多,一再称中国队非常强大,但也 表示绝不会轻易放过任何机会。阿尔弗莱德坦陈,目前对这场比赛已经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中国队虽然淡然处之,信心十足,但为避免意外出现也作了周密的准备,中关之战范志毅、吴承瑛均成为替补, 原因就在于已有一张黄牌在身,为全力准备下场比赛,教练组方决定不让两人首发,中越之战可以说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惟一 存在风险的一场比赛。


相关报道:亚洲杯:国脚不担心越南
相关报道:央视不播亚洲杯 马国力细解内情
相关报道:亚洲杯小组赛:金志扬有意见也白搭
相关报道:亚洲杯初诊开出处方:米卢推翻“霍顿战法”
相关报道:亚洲杯首战 米卢“面试”范大将军

热点专栏 --> 亚洲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