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国足踢得这么差 米卢实在没想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22:10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1月23日下午4时,中国队与菲律宾队的比赛开始后,米卢出人意料地和翻译钟秉枢一起坐到了记者席上 ,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观看了整场比赛。 

   抵越南后,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员对究竟由谁来指挥这场比赛颇有争议。按理,米卢既然已经带队训练就应该指挥比 赛。在1月21日的教练员会议上,中方教练婉转地表示,既然米卢已经带队训练了,最好比赛也由他指挥。但米卢表示,比 赛还是由中方教练来指挥。看来米卢已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他带队训练已属于“越权行为”。 

   不过,米卢在中场休息时还是忍不住跑到休息室里对队员发号施令。在向中方教练了解到中国队以往对菲律宾队的 赢球最高纪录是8比0之后,他鼓励队员能在下半时进更多的球,希望打破8比0的纪录。  

  赛后米卢就中国队的表现发表了意见。米卢称,上半时中国队表现还不错,他在前两次训练中要求的任意球、定位球 战术打出来了。但他对中国队在下半时的表现不很满意,甚至根本就没有想到“会踢得这么差”,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得较为 松懈,在前40分钟里居然没有进一个球。米卢分析说:“下半时表现之所以那么差,关键在于队员各打各的,没有形成整体 作战意识。”  

  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以11比0取胜关岛队。由于越南队净胜球比中国队多,而且在对菲律宾队的比赛 中他们也很可能以大比分胜出,所以中国队在对关岛队的比赛中至少要赢对方11个球以上,才能在净胜球上完全压倒越南队 。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米卢一直要求队员要“逼”。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逼抢得不够凶狠,而且也缺乏那种“ 一人动、其他人也动”的意识。米卢认为中国队打的不是现代足球,对方只有一名前锋,但中国队依然在后防线上保持着4名 后卫,后卫队员没有打破常规的意识,主动压上参与进攻。 

   当记者就谁在这场比赛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时,米卢只是表示:李铁在上半时发挥得相当不错,但下半时基本上没 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米卢仍对国家队今后几天的日程作出了安排。1月24日上午,米卢让中方教练组联系游泳池,让队员放松;下午 他将对中菲之战进行重点讲解。中菲之战的当晚,米卢弄来了中国队对菲律宾队、越南队对关岛队的比赛录像,准备连夜编辑 。


相关报道:米卢“遭遇”中日对抗
相关报道:范志毅绝对支持米卢
相关报道:米卢仍在隔岸观火
相关报道:米卢场边印象
相关报道:米卢越南话心事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