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甲A外援辛苦找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21:55 体坛周报

  外援们在海埂冬训中始终是最卖力的,因为一旦没被东家相中,他们就得打道回府。

  俱乐部喜新厌旧

  甲A俱乐部选外援大都喜新厌旧,马克、保罗、图穆、佐拉以及卡西亚诺,去年的老面孔现在只剩下十来张了。隆鑫 队的南非外援马克21日已经归队,并通过了23日的12分钟跑,今年他将肯定被留用。马克去年的队友保罗就没有受到老 东家的器重。主教练李章洙嫌保罗年龄太大,又经常出现肌肉拉伤,决定弃用他。曾经效力过英超的保罗早在1997赛季就 在前卫寰岛队效力过,后来由于价格原因离开中国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了一年,去年又被隆鑫队召回。22日晚保罗悄然抵达 海埂,不过前去机场迎接他的是深圳平安队的翻译。该队新任主教练塔瓦雷斯准备将这位隆鑫的弃将招至帐下。 

   红塔队的前锋图穆今年也有望留下。他在中国踢了两个赛季,期间换过一个东家,于去年加盟红塔之前曾在平安队 效力了一年。佐拉早在1997-98赛季就随崔殷泽来到了延边敖东队,前年租借到了天津队,去年又回到敖东,他今年仍 有望留用。已肯定加盟泰山队的卡西亚诺在中国的“工龄”较长,1998-99赛季在国安队出尽风头,去年下半年又被国 安队召回。但今年却被泰山队捷足先登,抢先与之签约。  

  门将里能达前年在沈阳海狮队干得不错,后来由于价码原因遭海狮弃用一年,他只得投奔乙级队,俱乐部今年又想起 了这位旧将。如今里能达已开始与球队一起训练,在22日海狮与红塔队的教学比赛中,里能达屡屡救险为该队最后2比1战 胜对手立下大功。在今年肯定留用的外援中还有两名门将,他们是去年联赛冠亚军球队泰山队和抚顺队的萨莎和法布雷斯。前 者已经随队训练,后者也将于2月初归队。 

   大连队的巴西前锋奥兰多给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留下的唯一障碍是30日的体测。去年奥兰多 第一次代表大连队亮相便攻进武汉红桃K一个球,另外还有两次致命的助攻,当时对方主教练就是科萨。奥兰多还是去年平均 每场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留在大连队早已是铁板钉钉的事。实德队初上海埂时,教练组就决定如能召回奥兰多,就不在海埂试 训其他外援(除科萨带来的两名南斯拉夫外援)。 

   敖东队有望继续留用的外援除了左拉以外,还有刚刚通过12分钟跑体测的泰尼。该队另一名老资格的外援布拉基 玛已遭球队弃用。升班马厦门队的前外援阿格鲍已不再被俱乐部留用,另一名外援巴哈正在与俱乐部谈价钱。

  “南风”压过“西风”

  与前几年大量引进巴西外援相比,今年各队开始把目光投向了以南斯拉夫为中心的东欧。申花队两年来一直是巴西外 援当道,但随着南斯拉夫人彼德洛维奇的到来,去年两名表现不错的巴西外援已遭弃用。彼德洛维奇从国内挑选的3名外援分 别是前锋南科维奇、左前卫维利奇和盯人中后卫莎沙。他们都已通过了23日的12分钟跑体能测试,只等通过25米折返跑 测试,就可正式签约。 

   与申花队相似的还有其他几支由前南地区教练执教的球队。这些球队起用的外援基本都是前南地区的,别的国家外 援很难插足。海牛队主教练奥斯托杰奇带来的3名外援门将布尔扎科维奇、中场选手萨姆诺维奇和前锋萨里奇加盟海牛队实际 上已经八九不离十。该队领队国作金当初在巴西时认识了一位叫李誉鸿的经纪人(前山东队外援巴勒的经纪人),通过这一关 系,曾经有4名巴西外援来该队试训,但只练了一天,就被主教练退了回去。 

   大连队除了奥兰多以外,其他两名外援名额肯定也将被南斯拉夫球员占用。目前该队已有潘太奇和斯科里奇两名来 自红星队的中场球员。不久还将从南斯拉夫来一名中后卫。估计届时被淘汰的将是一名中场球员。泰山队如今除了门将萨莎和 前锋卡西以外,还有一些巴西外援来球队试训过,但都未能进入桑特拉奇的法眼。乔里奇在萨尔瓦多国家队执教时的中场弟子 阿麦加签约国安也只是时间问题。国安还有一名俄罗斯鱼雷队的外援不日将随队试训。

  全兴队的克罗地亚主教练米罗西是唯一没有从前南地区带来外援的前南地区教练,目前在该队试训的有瑞典和南美的 一些外援,但其中有好几个未能通过23日的体测,不可能留用。随着巴西教练塔瓦雷斯的离去,全兴队“二进宫”外援马麦 罗已不再受人重视,他虽然“关系”仍在全兴俱乐部,但没来海埂春训,显然已不可能留用。

  中听的多,中看的少

  前来海埂试训的外援大都有很大的来头:阿麦加(萨尔瓦多国家队)、潘太奇(南斯拉夫国家队)、斯科里奇(南斯 拉夫国青队)、平安队的马塔(津巴布韦国家队)、辽宁队的乔尼(塞拉利昂国家队队长)、布尔扎科维奇(南斯拉夫国门) 、萨姆诺维奇(南斯拉夫国奥队)、红塔队的阿杜德(巴拉圭国家队,据称卡西亚诺是他的替补)、隆鑫队的罗卡斯特(据称 是加斯科因国家队同室队友,踢过1990年世界杯全部外围赛)、隆鑫队的巴藤(喀麦隆国家队,据称是喀麦隆去年的最佳 射手、金球奖得主,在非洲杯进了6个球)、隆鑫队的尼杰加斯(俄罗斯国家队),等等。

  但真正能有正式资料证明自己资历的球员相当少,而且大多数球员试训表现都一般。到目前为止,上述国字号球员中 ,除了几名南斯拉夫球员留用没什么大问题,其余球员几乎都没有与俱乐部正式签约,有的已经被退回。 

   有意思的是,隆鑫队12日来了一名英国外援,据说条件非常好。但来海埂仅4小时就神秘失踪,至今仍下落不明 。该队有人猜测是他被其他球队看中后藏到了山下。这件事颇有些蹊跷,人们的猜测也有些滑稽,但由此可以看出球队要得到 一名真正有水平的外援实在是太难了。一些俱乐部对经纪人天花乱坠般的吹捧也愈来愈谨慎。申花俱乐部董事长郁知非在不久 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将几名南斯拉夫外援的简历进行了大量的删减,理由是:外援行不行,要看比赛,不是吹出来的。   

  天津泰达等球队还没有选中一名外援。外援虽然很多,但货真价实的却很难找,这或许也是球队对外援喜新厌旧的一 个重要原因。


相关报道:宽利整编等待外援加盟
相关报道:外援不请自到 桑尼暴跳如雷
相关报道:宽利主帅李辉:我选外援的标准
相关报道:甲A选外援新动向
相关报道:非洲外援希德尼海牛梦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