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外电关注三月中日足球对抗赛(1.22)

澳网日记(第六天)(1.22)

霍顿“闭紧嘴”(1.22)

舒马赫撞车之谜解开(1.22)

邵炜刚战胜常昊夺得NEC杯快棋赛冠军(1.22)



章健口吐“狂言”:海狮要做中国的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1:11 新民体育报

  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海狮要成为中国的曼联队”,你会相信吗?可这千真万确。日前,在渝沈之战中大出风 头的海狮俱乐部负责人章健直言:“今后三年内,海狮要向曼联进军。因为曼联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99赛季是海狮俱乐部经营足球以来最累的一年。年初市政府制订的保8争6的高目标,如今已放了“空炮”。痛 心的是,海狮俱乐部为了保级成功却付出了“惨重代价”。一方面,渝沈之战的最后30秒取胜,竟在国内足坛掀起沸沸扬扬 的“假球疑案”;另一方面,去年俱乐部投入3500万元,结果只收回500万元,全年亏损高达3000万元。一向擅长 经营的俱乐部头面人物章健有些坐不住了,他当即表态:“2000年,我的工作重心是俱乐部经营,我们要成为像曼联那样 会经营的俱乐部。”

  曾有记者问章健:“有人说,以前你插手球队的工作太多了,今后是否还会那么做?”这句话引起他的一番感慨:“ 以前是我过多地插手球队的工作。但我们中方教练的水平都摆在那里,我不放心啊!现在,我们的外籍教练内波姆尼奇来了, 我不会干涉他的工作。我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俱乐部的经营上下番功夫。”

  从万达、雅琪等一批企业退出中国足坛那天起,章健就很清楚。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最终要靠自己赢利。

  不赢利,活着也难。可是,海狮去年还是中国足坛的亏损大户,章健有何能耐敢向曼联看齐?

  去年的海狮巨额亏损,的确给他不少震撼。同处经济不景气的辽沈大地,同城兄弟辽宁队,年终却赢利了1000万 元,两队盈亏反差之大让章健陷入了沉思之中。  

  自从世界级名帅内波姆尼奇到任后,辽沈各界对沈阳海狮队的新赛季前景十分乐观。章健也开心地说:

  “海狮队今年夺不了甲A冠军,但我把内姆的冠军奖金也列出来了。我相信他能给海狮带来质的变化。”新赛季,海 狮的主场也告别了破旧不堪的市体育场,而移至拥有6万个座席的沈阳市五里河体育场。沈阳市足协主席张家祥大胆地预测: “随着海狮下半年越打越好。会有大批球迷涌入体育场看海狮比赛的。”看来,辽沈各界都把海狮当成了一匹最大的黑马。   

  走过“弯路”的海狮深知,一支充满个性的球队才是辽沈球迷所喜爱的。两年前,国奥教头谷明昌欲执掌海狮教鞭, 谷指导当时提出一个条件,即弟子庄毅也一同来海狮。俱乐部则一口回绝:“庄毅有足球学校,他的心思能在足球场上吗?” 如今,海狮主动请来有伤病的庄毅,按照章健的话讲:“用名人效应吸引沈阳球迷看球。”去年海狮的主场门票收入为可怜巴 巴的100万元,仅是辽宁队的十分之一。章健加大了门票开发力度。海狮决定,在新赛季的每个主场中,俱乐部设立“看球 中奖汽车活动”,崭新的海狮面包车就放在体育场里。这恐怕也是甲A赛场上最狂的门票促销了。 

  对于大力开发足球产业,章健还有一个超前的设想,“我们有意邀请国外的专家到俱乐部来,给我们拿出设计方案, 不久以后,相信俱乐部会有自给自足的那一天。” 李守东


相关报道:高峰的心里话:如果能到海狮就很满意
相关报道:高峰落户沈阳海狮(2)
相关报道:短讯:高峰将转会沈阳海狮队
相关报道:内姆解析海狮队: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弱的队
相关报道:踌躇满志看章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