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枪林弹雨”中 奥神“宰”了万马(1.19)

男篮联赛:八一火箭119-98胜上海大鲨鱼(1.19)

专家“破译”假新闻案 足协上诉胜算大(1.19)

图文:国际足联1月排名 中国队原地踏步(1.19)

比夺联赛冠军更重要的--乔利奇谈执教思路(1.19)



外籍教练员评说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0:10 中国体育报

  在得知米卢蒂诺维奇正式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消息之后, 记者采访了在海埂的几名甲A外籍教练员,他们表示将支持和配 合米卢蒂诺维奇搞好国家队的工作。

  来自南斯拉夫的北京国安队主教练乔利奇说:“我与米卢蒂 诺维奇是好朋友,而且出生在同一个地方,我会努力帮助他。” 乔利奇说,这种帮助和支持不是口头上的,而应该是在行动上实 际的支持,我认为所有的甲级队教练员都应该一起与米卢开会, 一起讨论问题。在谈到对中国国家队今后工作的建议时,乔利奇 说,我认为如果没有一支好的国家队,国内联赛冠军则没有任何 意义。我建议每支俱乐部每周都应该有两名年轻球员上场,让他 们在联赛中得到锻炼。各队教练员不应该只看自己的利益,而是 应该一起努力,让中国足球走上世界舞台。

  青岛海牛队的南斯拉夫籍教练员奥斯托杰奇则说,米卢蒂诺 维奇是世界上最为优秀的教练员之一,他能够率领四个国家的队 伍打入世界杯决赛就说明了这一点。我很高兴米卢成为中国国家 队的主教练,我会很好地配合他的工作,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 目标,率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相信米卢今后会得到中国 各甲级队教练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之间应该会有很好的配合。

  奥斯托杰奇还回忆起1998年桑德拉奇率领南斯拉夫国家队参 加世界杯时经常召集各甲级队教练开会,征求他们的意见,互相 之间交换经验,因而他也十分赞同这种国家队与地方队教练员的 交流方式。奥斯托杰奇认为每个俱乐部都应该使自己的活动与足 协和国家队的活动相协调,服从国家队的活动和安排。尽管打国 内甲级联赛和国家队比赛有不同的安排,但他相信米卢蒂诺维奇 会协调好国家队与地方队的关系,同时,在抽调地方队队员时也 能尽量考虑到各俱乐部的利益。

  已经在中国执教进入第三个年头的韩国教练李章洙则以自己 的亲身体验对米卢提出了一个建议,那就是尽快和尽量了解中国 足球和中国的球员,这样将有利于他更好地开展工作。


相关报道:米卢第一课印象
相关报道:米卢:冬天里的一把火
相关报道:米卢:足球就是快乐旅行
相关报道:霍顿祝米卢走运
相关报道:米卢的足球思想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