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围棋“性别大战” 曹薰铉先胜芮乃伟(1.18)

国家队明出征亚洲杯 米卢暂时充当“军师”(1.18)

原北京国安虎将邓乐军突然“挂靴”(1.18)

图文:[澳网]辛吉斯轻松击败昔日双打搭档(1.18)

“魔鬼”教练马加特:我从不怀疑杨晨的能力(1.18)



检阅甲A洋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5:25 新民体育报

  今年甲A十四支球队中,有九支球队聘请了洋教练,这也是职业联赛以来的一支最为庞大的洋教练阵容。在目前 中国足坛各队实力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教练的水平对一支球队的名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今年的甲A联 赛很大程度上是教练之间的一场角逐。下面,我们就来“检阅”一下甲A洋教练。

  鲁能泰山——桑特拉奇

  让实力平庸的鲁能泰山队在一年之内成为“双冠王”,桑特拉奇确实有着非凡的本领,可以说,是他为南斯拉夫 教练打开了“中国之门”。但是,如今的桑特拉奇面临着“引狼入室”的威胁,他的老乡正觊觎他的“双冠王”宝座,准备与 他来一场“内战”。从到海埂以后的言行来看,桑特拉奇似乎消沉了许多,他与大多数南斯拉夫教练也没有太多的联系,在训 练时,也常常一个人坐在一旁抱臂观看。据说,桑特拉奇对俱乐部放走与他关系密切的翻译李良石及他的一位助手有一些看法 ,他甚至向俱乐部表示,愿从他的薪水中拿出一部分给李良石。可以预言,已经是出头之鸟的鲁能泰山今年肯定要引起大家对 他们的重视,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变化的鲁能泰山队想再取得去年那样的成绩是不太可能的。

  上海申花——彼德诺维奇

  曾经被认为是“水货”的彼德诺维奇在海埂非常抢眼,他被南斯拉夫同行公认为是目前执教甲A的南斯拉夫教练 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他的成名作是1991年率领南斯拉夫红星队夺得了欧洲冠军杯,这也是南斯拉夫足球在世界足坛取得的 最好成绩。彼德诺维奇对率领俱乐部球队有一套独特的办法,以至于他的训练常常会引来南斯拉夫同行的观摩。彼德诺维奇被 科萨诺维奇和乔里奇等老乡认为是那种善于比赛的教练,他的用人和临场指挥非常有艺术。不过彼德诺维奇也有一些弱点,他 性格火爆,过于自负,从申花队队员对他的反映来看,彼德诺维奇在某些方面有些与像拉扎罗尼,他注重比赛,对目前情况下 ,申花队的基本技战术训练抓得还不够紧。但愿,彼德诺维奇不要步拉扎罗尼的后尘。

  大连实德——科萨诺维奇

  科萨诺维奇曾在桑特拉奇之后,短暂地接手过南斯拉夫国家队帅印,不过,从南斯拉夫教练的反映来看,科萨似 乎更适合做俱乐部管理人员而非主教练。科萨诺维奇也是一名颇有性格的教练,从去年开始,他便与桑特拉奇“卯”上了,尤 其是在足协杯负于桑特拉奇之后,双方舌战升级,今年看来他还不甘寂寞。科萨的特点是具有煽动性,这一点颇像国内教练金 志扬。不过,在海埂,面对众多重量级同乡,科萨诺维奇收敛了许多,他表示,目前许多南斯拉夫教练都在甲A的大俱乐部里 执教,这些队伍实力很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而他在实德俱乐部则没有太大压力,不知道这是不是科萨在给自己找台阶。

  北京国安——乔利奇

  乔利奇是南斯拉夫教练中抓青年队的一把好手,他至今还担任着南斯拉夫国奥队主教练一职,不久,他还将回国 率队进行一些比赛。北京国安俱乐部此番选中乔利奇正是看中他这一点,希望他的到来能给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安队带来一些 新东西。乔利奇似乎是海埂最清闲的主教练,他常常会在训练时间去观看其他球队的训练,据说,他特别注意对对手的研究。 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乔利奇的性格看来并不输给彼德诺维奇,他不仅当众侮辱了两名国安队翻译,导致他们不堪忍受,愤而 辞职,而且还在训练时不时地谩骂队员。看来,北京国安队现在最重的问题便是如何使这位火气冲天的教练平静下来。

  青岛海牛——奥斯托杰依奇

  他是目前在海埂最为敬业的主教练,无论从训练到管理,他都是亲自动手抓。奥斯托杰依奇是红星队上任主帅, 随后还担任目前在南斯拉夫联赛中排名第一的奥比利奇队主教练,据他的经纪人温嘉庆透露,奥斯托杰依奇被南国足协指定为 本届国家队主教练,但是,为了到中国作教练,他放弃了这个位置。奥斯托杰依奇日前明确表示,随着内外援实力的增强,海 牛队今年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一直在降级边缘徘徊,他有信心使海牛队取得更好的名次。

  四川全兴——米罗西

  米罗西能与全兴重续前缘完全靠他独特的个人魅力。据几位南斯拉夫教练介绍说,米罗西虽然是小字辈,但是, 作为球员,他在当年尚未解体的南斯拉夫却是大名鼎鼎的,在前来中国执教的六名南斯拉夫教练中,他的地位仅次于南斯拉夫 历史上进球最多的桑特拉奇。米罗西虽然国籍是克罗地亚,但他却是塞尔维亚人,与目前在中国执教的五位南斯拉夫教练是同 一个民族。米罗西是一个崇尚进攻,但富有激情的主教练,他当年率队曾击败如日中天的大连万达和上海申花,受到四川球迷 的厚爱。米罗西也是个擅长与记者打交道的人,他人缘很好,有着广泛的朋友。一直戴副墨镜的米罗西像“007”一样,形 象很酷,他被球迷和记者认为是海埂最有魅力的教练。

  沈阳海狮——内波姆尼亚奇

  曾率领喀麦隆队打进1986年世界杯十六强的内波姆尼亚奇来自俄罗斯,他是俄罗斯最出色的教练之一。丰富 的国外执教经验使内波姆尼亚奇很快适应了在中国的执教。内波姆尼亚奇一到海狮队便给全队来了个“下马威”,他的训练强 度和密度让队员们都连喊吃不消,队员们私下里送他一个“魔鬼教练”的绰号。内波姆尼亚奇针对海狮队的特点,给他们制定 了快速简洁的打法,以至于不少记者在看了海狮队的训练后都反映说,海狮队现在看上去有点东欧球队的味道了,速度比以前 明显加快了。独来独往的内波姆尼亚奇在海埂一直不言不语,他说:“现在说什么都没有意思,比赛成绩将是我的回答。”

  重庆隆鑫——李章洙

  李章洙是曾在中国足坛干得轰轰烈烈的韩国教练中硕果仅存的一个教练。由于在中国已经有了两年执教经验,这 使他看上去很“油”。他并不像其他外国教练那样,为了体能测试而让球队整天跑圈,他一直把技战术训练放在首位,苦练战 术组合。李章洙的训练得到了春训办的欣赏,足协还专门委派一名调研员,在场边记录和研究李章洙的训练方法。李章洙对海 埂基地显得很熟,在训练之余,他常跑到台球房和吉林敖东队的选手一比高低。硬汉李章洙表示,尽管这次中国足坛来了许多 南斯拉夫教练,但他并不介意,他相信他的能力和以及对中国足球的了解足以让他在洋教练中找到立足之地。

  深圳平安——塔瓦雷斯

  塔瓦雷斯虽然没有像桑特拉奇那样在甲A取得显赫的战绩,但是,他可以称得上是甲A成功的外援教练。他来中 国执教第一年便率刚冲上甲A的松日队取得了联赛第四名,去年又率全兴队夺得历史上最好的第三名。塔瓦雷斯是个性格外向 的教练,在他执教期间,不断传来与球员与新闻界发生摩擦的消息。对中国足球自认为已经知根知底的塔瓦雷斯今年还客串做 了回经纪人。塔瓦雷斯最大的特点是对一些细节抠得很细很紧,平安队此番聘请塔瓦雷斯看来是为自己今年的甲A联赛买了份 保险。季 方


相关报道:甲A球队从昨日开始以赛代练
相关报道:甲A海埂赛纷纷
相关报道:甲A三帅论兵明志
相关报道:甲A首次体测结束 219人获得上岗证
相关报道:甲A球员为灾民捐款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