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希尔顿篮球联赛第17轮(1月16日)综述(1.16)

2000年维达全国排球联赛1月16日战况(1.16)

图文:[四国赛]中国1-0击败乌拉圭夺得冠军(1.16)

莱因克尔专访罗纳尔多:我眼中的贝克汉姆(1.16)

照哈哈镜--黄健翔(1.16)



你们在德国还好吗?--直访谢晖、黎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8日 15:15 体育时报

  新年伊始,两支德国职业乙级俱乐部就公布了聘请中国“外援”的消息。头一条消息记者已于上周公布,即黎兵将从 四川全兴队转会至德国尘兰克福附近的德乙奥芬巴赫队,与杨晨结邻。第二则消息有些出人意料,一直在德国奔波于各个俱乐 部之间的谢晖,终于签约于去年邓乐军想加盟的亚琛队。

  为了让大家了解到第一手情报,记者单刀直入,直接与他们所在的俱乐部取得联系。大出意料的是,此举收获甚丰, 竟然连两位当事人也顺带采访了......

  现实的黎兵

  “是奥芬巴赫俱乐部新闻处吗?我是中国体育时报记者,想了解一下黎兵是否已经到你们俱乐部开始训练了。”

  “黎兵已经跟队训练一周了,并且参加了身体检查。”

  “请问他已经与贵俱乐部签约了吗?”

  “暂时还没有,转会队员的人选我们将到下周才公布,也就是说,说教练大概还有几天的时间考虑他的人员配备。”

  “那俱乐部对黎兵的大致态度如何呢?我想你们肯定已经有了初步的决定。”

  “初步决定其实早就做出了。我们曾邀请了多名队员来试训,但大部分都已经离

  开了,我们却将黎兵留了下来。如不出意外,我们将留用黎兵。”

  “您对黎兵在训练中的评价如何?”

  “黎兵是中国国家队队员,有很好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同时,在他的运动员生涯中他打过场上的所有位置,技术全面 是他的最大的特点。我相信黎兵将会给我们带来许多欢乐。”

  那么,黎兵又是怎样的心态呢?巧的是,我在第一时间里就拿到了黎兵的电话号码,请听他的自述......

  “不知目前转会的进展如何?”

  “我已经签了经纪人交给我的合同,我想事情已大致决定了吧。”

  “请问你的转会是施拉普纳从中穿针引线的吗?”

  “可以这么说吧。我来德国时本打算去德甲的比勒费尔德队,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功。然后,我又来到这里试训, 他们似乎对我比较满意,接下去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

  “虽然你来这个队的时间还不长,但你大致能感觉得出来这里是否适合你吗?”

  “我与球队一起训练的时间还不长,但依照该队的成绩来看,我应该能打上主力。加强锋线力量可能是他们留用我的 主要原因。”

  “国内球员纷纷来德甲试训。请问你来德国真正的动机是什么?”

  “在中国刚开始职业联赛时我就有这样的设想,到国外去体验一下真正的职业联赛。这一转会仅是了却了很久以来的 愿望而已 。”

  “作为国家队队员,来德乙踢球,你有没有掉价的感觉?”

  “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来德国是想体验职业足球,同时我也想学一学语言。说实话,在这里挣的钱未必比国内多多少 ,但经验难得,这对以后会很有好处。”

  “我在上周的报道中曾猜测你来德国可能更带有为职业生涯结束后开始教练工作做准备的色彩是吗?”

  “是这样的。我真正踢球的日子最多也就两年吧。所以我选择了比较好入门的德乙。结束运动员生涯后我想能到科隆 体院去学习,然后开始我的教练或经理生涯。”

  “你觉得目前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我想还是语言吧。德语我是一窍不通,英语也不好,我会珍惜这个机会学好外语。”

  心高志远的谢晖

  “您好!我是中国体育时报的驻德记者。听说中国球员谢晖已经与贵俱乐部签约,您能证实这一消息吗?”

  “您好!是的,这消息确凿。现在谢先生就坐在我对面,您想跟他说话吗?”

  “当然,不过之前我还想向您了解一些他情况。通过试训,请问您对谢晖的印象如何?”

  “亚琛在升入乙级队后战绩不错,目前居积分榜中上游。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我们决定在中场增加力 量。谢晖是一名很出色的选手,他在中场的进攻力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

  “如此说来,您对谢晖很满意。那么,亚琛队在对运动员照顾方面有什么样的具体措施呢?我知道谢晖能说很好的英 文,但初来国外还需要一段适应过程,这对他将来的发挥也是很重要的。”

  “您说得很对。谢晖的英文很好。我们也努力为他在训练基地附近找住所。目前他暂时住在酒店里。俱乐部给他提供 了车辆,还为他配备了手机,让他随时能与家人联系。”

  “据我了解,亚琛队内目前有五名非欧盟外援,而按照欧洲足联体育法规,每队场上最多只能有三名这样的队员出战 ,谢晖的加盟不是又带来很多麻烦吗?”

  “的确是有这样的规定。但按照我们第一阶段的经验,我们还从没有在一场比赛中同时派遣三名非欧盟的外援出战, 所以,我想这不会成为问题。只要谢晖在训练中显示出他的水平,他随时有上场表现的机会。”

  “谢晖之前也曾有两名中国运动员来亚琛试训,为什么没有结果呢?”

  “当时是与中国俱乐部没有达成一致,而这次谢晖的原俱乐部很合作,我们很快便达成共识。”

  “多谢!”

  “不用谢!我将话筒转交给谢晖再见!”

  “谢晖,你好!

  “你在德国几支俱乐部进行了试训,最后落脚亚琛,对这支队伍的印象如何?”

  “亚琛虽然是升班马,但上半段踢得不错。我希望能为该队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你的转会合同已经签署了,请问你是如何了解具体事宜的?”

  “我的英文很好,合同有英文副本,我已经看过并传真给了我在上海的律师和会计,我想我考虑的已算很周到了。同 时,我也与该俱乐部的经理们有过接触,我可以用英文与他们交谈,这是其他中国球员稍微欠缺的地方,也是我的优势所在。 ”

  “那目前你的状态如何?”

  “我的状态不错,心里准备也很足。目前我只想上场比赛,进球。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铺平自己的路。”

  “你在德国今后的打算怎样?”

  “来德国踢球可以算是人生的一大跨越。我很高兴自己有决心走出这一步。但道路还很长,我暂时不想给自己制定明 确的目标。下一步我将努力学习德语。虽然我知道英文在这里也畅通。总之,我把这决转会看成一个机会,我会好好利用。我 还年轻,先从德乙开始,一步步地努力向上走。”

  “祝你在德国发展顺利。”

  “多谢!”吴永初


相关报道:一人独进四球黎兵友谊赛逞威
相关报道:中国前锋谢晖、杨晨在德国交锋
相关报道:谢晖赴德台前幕后
相关报道:谢晖“出走”的前前后后
相关报道:黎兵加盟德乙奥芬巴赫

热点专栏 -->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