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逃婚案”接二连三 摘牌制日显荒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21:29 《足球》报

  申思“悔婚风波”推翻“多米诺骨牌”

  本月11日,申思断然放弃转会大连实德队的愿望,在后者将其摘牌仅13天后重新与原俱乐部上海申花签订工作合 同,实德俱乐部新任总经理石雪清认真研究了转会细则后万般无奈地仰天长叹:申思撤牌合法不合情。但是,这件事情并未就 此结束,此后数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表明,申思的“合法”退出很可能在转会市场上产生“多米诺骨牌”的连锁反应,并以此 引起人们对纠纷甚多的中国足球现行转会制度的重新审视。

  申花:这一结果不能更改

  在申思退出实德的整个过程中,实德俱乐部始终处于一种相当被动的境地。众所周知,与申思两情相悦的万达集团离 开大连足球是最明显的导火索。接手伊始便遭受打击的实德俱乐部称,其实早在本月7日,新任总经理石雪清便已将俱乐部转 手一事致电申思,并代表俱乐部向申思承诺,王健林与徐明两位新老东家的商量结果是“一切都不变”,申思接受了实德的邀 请,并在电话中连说三声“谢谢”。石雪清告诉申思,打算11日或12日去上海与申花俱乐部商谈有关细节。同一天,石雪 清也把这一打算通知了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瞿郁明,没想到随后发生的事情完全出乎实德方面的预料。

  闻讯后正在昆明的石雪清当面征询了中国足协有关人员的意见,得到的答复是申思与申花签约合理合法。随后实德集 团董事长徐明、副董事长徐斌以及石雪清赶赴上海与申花方面进行对话。在近两个小时的商讨后,申花的态度非常坚决:这一 结果不能更改。没有参与商讨的徐明则与申思父亲申平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谈话,徐明、王健林及主教练科萨诺维奇在此前 后也先后给申思打了不下十次电话。在这一天内,实德方面又多次联系申花俱乐部,希望促成一次双方董事长的会谈,可不知 何故郁知非一直未能露面。至此,除了申思本人表达的歉意与无奈,实德一方发动的一厢情愿的人情攻势几乎没有收到任何效 果。

  颇具戏剧性的是,满腹委屈而又万般无奈的实德俱乐部在看清“此路不通后”,使出的一招“移花接木”使事情很快 出现了意想不到的转折。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昨天,实德俱乐部向外界透露了一条相当有分量的消息:15日,王涛、魏意民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工作 合同。16日,王涛、魏意民又分别从北京国安队、重庆隆鑫队的驻地(海埂基地宿舍楼)搬到实德队为他俩准备的房间。这 就意味着,从15日起,王涛、魏意民归母队训练,代表大连实德队参加2000年甲A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以及亚洲优胜者杯 。

  据实德俱乐部称,本月13日,王涛、魏意民分别向实德俱乐部递交了一份报告,报告中说,因家里出现了难以克服 的困难,不能去国安队和隆鑫队踢球。接到报告后,实德俱乐部感到很突然,同时又感到高兴。俱乐部方面说:“本着对中国 足球运动员转会制度负责任的态度,俱乐部做了认真严肃的研究。虽然这两名球员被国安和寰岛俱乐部摘了牌,并已随队训练 多日,但是他们的要求是合情合理的,可以理解的。最重要的是,这两名球员为大连足球的辉煌立下过汗马功劳,实德如不收 留他们,那他们就将面临下岗,我们不能见他们处境困难而不帮。在与他们两人做了细致、深入、耐心的说服后,我们同意他 们留在母队并与他们签订了2000年工作合同。”

  瞿郁明此前“既然申思不想去实德,那么申花俱乐部不能眼看着申思丢掉饭碗,就同意他留在申花”的话言犹在耳, 实德这边紧接着又“于危难之中收留了王、魏二人”,可要真是如此,同样有过汗马功劳的区楚良、江洪、高峰等人又为何置 身尴尬境地?

  深知其中内情的人士这样分析:首先实德方面接手之初便遇上这种有损形象的事情,必须对此有所交待,从“800 万也要拿下申思”到现在与申花如出一辙的做法,实际上都是在应验一句话:争不到人也要争口气”;其次,“干革命只有靠 自己”,既然你申花做得了初一,那我实德为何又做不得十五?反正大家都“合理合法”,那么事情搞大了,把更多的人和俱 乐部扯进来,不信中国足协还可以无动于衷。细细想过之后,不得不佩服实德“移花接木术”的高明。此前一直有传闻说实德 要起诉申花,但实德一直没有任何动作,现在看来,如法炮制的实德或许在等着人家来起诉它,反正输了可以得到申思;赢了 可以得到王涛、魏意民,输赢都是大赢家,这个不想作任何申辩的“被告”就是漏洞百出的中国足球现行转会制度的奇特产物 。

  让实德引以为荣的是他们比申花“光明正大”得多。15日上午,实德队领队任举一带着王涛、魏意民分别到国安、 隆鑫两队驻地向其负责人说明情况,随后任举一又代表俱乐部向春训办负责转会工作的负责人作了说明,同时向中国足协递交 了报告。得到的答复是:球员是你们的,他家里有困难,愿意归队留在大连这是很自然的事情,符合转会的有关规定,这是你 们俱乐部自己的事情,其实也用不着打报告。

  当天,王、魏二人也向春训办递交了情况报告,中午,实德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闻讯后兴奋异常,认为这两人的归队 将极大地丰富队伍阵容。当晚,实德方面正式通知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和前卫红岩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王涛、魏意民 已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签约,希望能够理解、尊重他们的个人选择,理解实德俱乐部的无奈之举。

  皮球踢给了中国足协

  也许,真正能理解实德的还是始作俑者上海申花,要国安和隆鑫眼睁睁看着王涛、魏意民绝尘而去还要表示理解却不 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5日晚,在得知此事后,刚刚从广州返回海埂的隆鑫队主教练勃然大怒,拍着桌子说“这种事在国外是大笑话”。 正在昆明参加一个学习班的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先是矢口否认没有这回事,后来又说“正在与大连商量”,说着说着他终 于动了气。“这是在拿转会开玩笑,什么家里有困难,刚来时我们就问过了,那时怎么就没有困难?再说家里有困难这算是什 么理由?我不相信这种事情是合理合法的,谁都知道,我们放走了彭伟国、高峰,可引进的球员又要走,那球队还不全散架了 ,而且摘了魏意民,就意味着我们放弃了摘别人的机会,现在人走了,谁来弥补我们的损失呢?”

  程鹏辉急匆匆地说马上要去找杨一民诉说苦衷,可是他不知道,几天前杨一民已经从实德那边听到了同样的一番话。

  程鹏辉同时提到了刚刚转会去厦门队的原隆鑫队队员于远伟,他说按规定可以不放于远伟,但考虑到于远伟确实无法 适应重庆的气候和饮食,俱乐部作了让步。但于远伟本来是联系去颐中,被厦门第一轮摘走后,曾经提出不想走了,原本不想 放他的李章洙为此还很高兴。程鹏辉说,既然这样,他们也就没什么顾虑了,再把于远伟要回来。从申花到实德,再到隆鑫, 然后到厦门……人们似乎可以隐约看到一个“多米诺骨牌”被推翻的现象,所以程鹏辉说,花费了各俱乐部巨大精力的摘牌到 最后等于做了一场无用功。他去找杨一民就是要表达他的意思,重新召开一次摘牌会。

  可是他应该想到,如果此前发生的一切都是“合理合法”的,那么再开一次甚至再开若干次摘牌会,岂不是同样的事 情又会再一次甚至若干次地重演?中国足协制定的转会细则,也许又会在一场牵涉越来越广的纠纷中成为最后的焦点。


相关报道:王涛、魏意民“转会拉锯战”全解析
相关报道:转会愁得人憔悴
相关报道:“消息”:王涛转会隆鑫?姜滨被允许体测!
相关报道:郑智转会仍悬在半空
相关报道:转一次会真不容易--申思撤回转会申请后

热点专栏 --> 转会流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