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香港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6-0轻取韩国队(1.15)

世俱杯落幕 最终射手榜揭晓(1.15)



感觉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21:23 《足球》报

  (一)

  如果有一天,你有意无意间与米卢——那位中国队新上任的主帅初次见面。当他貌似热情地紧握住你的手却突然一言 不发,面无表情地紧盯着你的眼睛的时候,你一定要顽强地用你的目光与其僵持对视,千万不能逃避。因为,这正是他考验你 是否有足够的自信与勇气的独特方式。你只要坚持5秒钟以上,米卢就会给你一个孩子般的纯真笑脸,并可能与你推心置腹。 我领教过,所以我信——信不信由您。

  (二)

  此前,在中国,没有任何一位土帅或者洋帅说过类似的话:“作为主教练,我只是球员中的一小部分。”米卢说了, 而且是不厌其烦地说着。如果你把这当做是米卢谦虚的品德,那么你错了;如果你把这当做是米卢狡猾的一面,那么你也错了 。

  米卢强调的是一个事实——一个其他教练不愿说,所有人又不愿听的事实。

  如果只要是一名好教练就能够带出一支好球队的话,世界杯冠军就不争了,投票选出最佳教练之后,就可以颁金杯了 。

  (三)

  拉扎罗尼带巴西队夺世界杯是“过五关”,带上海申花无为而终是“走麦城”;米卢带4支球队打入世界杯是“过五 关”,带美国“大联盟”12场连败是“走麦城”。

  有一天,拉扎罗尼重返故里又可能捷报频传;有一天,米卢带中国队又重温世界杯旧梦。但也许有一天,拉扎罗尼不 知在哪又折一阵;也许有一天,米卢在中国也再“走麦城”。

  米卢可以将自己的12场连败视为一个“很好的经历”,但他可能忘了中国足球这样的“美好”已经不仅仅是一种经 历,而已几近一种宿命。

  (四)

  无论在现在或是将来,米卢就其中国之旅而言最该感谢的人,不是王俊生,也不是马克坚,他应当感谢的人是他的前 任——英国人鲍比·霍顿。

  霍顿为“米卢大厦”当了“泥瓦匠”——至少米卢不必再苦口婆心,从头开始地向中国球员讲述什么叫“整体防守” 与“战术纪律”,这将为他节省足够的时间去多下几盘他钟爱的国际象棋。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此前许多人对霍顿下场的同情会自觉不自觉地转移到米卢身上,这分同情进而会成为一种耐心与 宽容。


相关报道:米卢签约前后
相关报道:米卢兵权被限 足协成立委员会进行监督协调
相关报道:米卢专访:有信心率中国队杀入世界杯
相关报道:米卢只想说优点 不会说弱点
相关报道:搞好关系最重要”--桑特拉奇忠告米卢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