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香港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6-0轻取韩国队(1.15)

世俱杯落幕 最终射手榜揭晓(1.15)



米卢签约前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21:17 《足球》报

  经过艰苦的谈判,米卢与马克坚的谈判终于在1月15日上午约11时达成一致。之后,ISL公司职员连午饭也顾 不上吃便紧急协助修改合同文本,终于赶在签约前将合同文本打印好。下午约2时40分,花园酒店28楼会议室,南斯拉夫 人米卢蒂诺维奇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代表双方在聘请米卢担任中中国家队主教练的合同文本上签字。中国足协从200 0年1月15日起正式聘请米卢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合同期限为二年,到2002年1月16日结束。

  马拉松式谈判只因求全

  马克坚与米卢的谈判可以说是中国足协第一次涉及这类涉外谈判。上一届国家队聘请霍顿担任主教练是由国际管理集 团全权负责的,其合同文本作为一个商业机密,中国足协至今未曾见过。为了签一个比较符合国际规范的合约,双方都非常慎 重,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在双方的考虑之中。中国足协就曾专门从广州召回ISL公司的一位官员赴京协助推敲合同文本, 因为ISL公司对这种商业合同有比较丰富的经验。马克坚谈完后要向王俊生请示,而米卢谈完后也要打电话回南斯拉夫咨询 他的律师,双方一来一往都要等待,这使得谈判显得特别漫长。

  在北京的谈判中,双方在大的方面已经达成了一致,只是剩下一些诸如联赛与国家队比赛安排、薪酬支付方式、税收 等一些细节尚需要双方律师的推敲,而米卢又不想浪费通过四国足球赛了解中国队的机会,双方遂决定将谈判从北京移师广州 。

  两年薪水不足120万

  据悉,刚到广州时,双方对在广州签约并不持乐观态度。但抵达广州后,双方都有意加快谈判节奏。米卢抵达广州的 当天下午,即开始与马克坚和中国队领队李晓光展开新一轮谈判,据称这次谈判涉及到了联赛安排和国家队比赛问题。第二天 ,双方休战,向各自的“上级”咨询意见。此次谈判后,双方的分歧更小了,广州市足协的负责人已接到通知,准备召集新闻 记者开发布会。15日上午,双方预定进行最后一次谈判。10时左右,从谈判代表马克坚处传来消息,双方准备签约了。但 仅半个小时后,双方又谈崩了,在此地主持四国足球赛的中国足协官员接到通知,今天肯定签不了啦。原来米卢在10时左右 出去给他的律师打了个电话,回来后就变了卦。但半小时后再次峰回路转,记者又从ISL朋友处得到准确消息,双方消除了 最后一点分歧,在11时左右达成一致。之后ISL公司职员紧急处理合同文本,双方终在午饭后顺利签约。

  据知情人士介绍,与米卢签订的合同有几十页之多,由此反映出谈判的艰难。

  据悉,在众人关注的米卢待遇方面,其年薪远远低于外界传说的120万美元。两年的年薪加起来也达不到120万 美元。

  米卢下达首个命令

  签约后不到10分钟,南勇将队中的过渡教练班子成员召至签约的28楼会议室,领队李晓光特意到房间将原来的运 动服换上一身的西装。米卢正式与中方教练班子会面并交接班。南勇在会上宣布米卢正式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

  米卢上任后发布的第一条命令是“球队近期不要有大的变动”。他在会面时表示,中国之队四国足球邀请赛和在越南 举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他的主要任务还是观察了解队员,训练和比赛仍交由中方教练负责,但他会在技术方面提些建议。米卢说 ,中方教练的工作做得很好,首场比赛打得不错,因此建议球队近期不要有大的变动。他特别强调,主教练只是球队中普普通 通的一员,要做好工作离不开全队的团结,希望全队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做好国家队的工作。之后,金志扬代表中方教练组表 态,欢迎米卢的到任,同时希望米卢尽快接队,并表示将尽心尽力协助米卢做好队伍工作。


相关报道:米卢兵权被限 足协成立委员会进行监督协调
相关报道:米卢专访:有信心率中国队杀入世界杯
相关报道:米卢只想说优点 不会说弱点
相关报道:搞好关系最重要”--桑特拉奇忠告米卢
相关报道:四国赛米卢抢“镜头”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