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桑特拉奇眼中的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5:38 《球迷》报

  赶到海埂,桑特拉奇就决定鲁能泰山不参加1月16日的首轮体测。下午,他集中几名前锋不停地练习射门。“ 魔鬼练习”又开始了。经理邵克难对此举这样诠释:“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凑热闹的事我们没必要干。”

  “保第一和争第一永远是两回事。‘双冠王’已成为历史,去年与今年没有绝对的因果联系,一切必须从零开始 。足球存在这样一个真理:上午赢了,下午输了,大家就会把上午赢球的一切都忘了。如果今年我们成绩不好,球迷就可能忘 了我们去年的辉煌,足球永远都是这样。”展望新赛季,桑特拉奇如是说,“现在我考虑最多的是具体计划,我的计划已排到 了3月5日。到比赛时我才能谈具体的,我要根据对手来制定我的计划。今年各队变化都很大。辽宁队变化最小,大连变化也 不大,我们第三。上海、深圳、重庆变化都很大,天津还不太清楚,四川的变化和我们差不多。”

  上周六下午,桑特拉奇再次演练阵容,在分队对抗中,两名试训的巴拉圭外援表现出色,以主力中、前场球员为 主的阵容6:0大胜以主力后卫为主的阵容。独中两元的卡西亚诺得到了桑特拉奇赞扬,而刚刚倒过来时差的索萨中场从容有 序的调度也颇受好评。“今年来了许多南斯拉夫教练,也来了许多南斯拉夫球员,但南斯拉夫球员并不适合我们鲁能泰山,所 以我们只能到别的国家寻找更适合我们的球员。卡西亚诺在北京国安打过两个赛季,大家熟悉他,所以我们把他挖过来试训。 这两天,还会来几名俄罗斯球员试训,但我更希望用中国球员,特别是用山东自己的球员。”桑特拉奇说。

  “足协杯决赛我们主场与大连队的那场角逐,我们球队谁的作用最大?并不是罗麦多,而是侯志强和李小鹏。正 是侯志强的出场才使局面得到扭转,接着是宋毓明、李小鹏的出色表现使罗麦多有了破门机会。罗麦多只是射门的完成者,他 利用了大连万达的弱点。但关键是其他队员使我们重新控制了比赛。这是客观事实。”桑特拉奇这番题外话,似乎是在解释他 未与罗麦多续约的理由。

  “中国球员应该有自由。中国同行习惯让球员不停地训练,但人是会疲劳的,像橡皮筋一样总绷着并不好。足球 这个项目往往是训练容易恢复难。在中国,谁都有权去迪厅,为什么球员不能去?他们有理由与正常人一样生活。国家队队员 打完联赛立刻就参加集训,一训就是五六十天。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他们也要过圣诞节。一杯水倒满了,再往里 倒就会溢出来。”桑特拉奇说。

  桑特拉奇还忠告刚刚上任的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要在中国成功,必须首先协调好与足协的关系。桑特拉 奇透露,他之所以没有接受中国足协的邀请,是因为足协没有接受他的条件。他希望米卢蒂诺维奇汲取他的教训,搞好与足协 的关系。“米卢一直在中北美和非洲执教,有可能对中国足球缺乏了解。但他如今在中国有一个很大的优势,中国的甲A有这 么多南斯拉夫教练,大家都会给他帮助的。”

  “如果米卢愿意,我也可以为他提供帮助。”桑特拉奇说。无为剑客


相关报道:桑特拉奇:最好不用外援
相关报道:桑特拉奇等在华南籍教练谈米卢蒂
相关报道:“逼”上泰山—访桑特拉奇的新翻译郭志家
相关报道:桑特拉奇最近比较忙
相关报道:多图:最佳教练金牌奖得主桑特拉奇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