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香港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6-0轻取韩国队(1.15)

世俱杯落幕 最终射手榜揭晓(1.15)



米卢提出飞行集训计划 甲A将受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4:35 《足球》报

  米卢的名言是通过高水平的比赛来提高球队的水平,他在带墨西哥队期间共带墨队打了119场比赛,带美国队的不 足4年期间共打了96场比赛。接手中国队之后,他计划在3月6日至9月底的7个月时间里,率领中国队至少打15至25 场国际比赛。据悉,米卢近日与领队李晓光草拟了一个国家队近期的比赛计划。他提出,中国队在10月份的亚洲杯决赛前“ 必须保证要打15场有质量的比赛,争取能打25场比赛”,而且这些比赛必须到欧洲去打。

  米卢蒂诺维奇说,未来的中国队必须多打国际比赛、主动挑战列强,才能取得实质性进步。“比赛打得越多,球队进 步越大。”他以自己在墨西哥和美国带队的经历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米卢已经表态,他的训练、比赛不会对联赛造成冲击,也不会影响俱乐部工作。因此,他的比赛全部安排在周中进行 。据悉,米卢设想,每周安排一次飞行集训和比赛,时间为3至4日,剩下的4天或者3天则让球员回俱乐部参加训练和联赛 。每个月4周中,有3周安排飞行比赛。他的计划是球员周日打完比赛之后,周一集中飞到欧洲去,周二即打一场比赛,周三 就飞回来,球员回各自的俱乐部准备联赛米卢的这个设想显然没有考虑到中国地域广阔、交通状况参差不齐的现状。

  按照今年联赛的初步安排,今年联赛钭从3月19日(18日甲B)开始,由于10月份将要进行亚洲杯决赛,如果 联赛尚剩几轮在10月份之后进行,将会给排名靠后的球队有充裕的时间“做工作”,势必再度出现去年联赛后期的混乱现象 ,组织者初步设想将联赛安排在9月底前结束。而在3月19日至9月底之间只有不到30周,甲A联赛有26轮,其间还要 安排足协杯比赛,因此几乎每周都将有一轮联赛,国脚们除了要应付联赛之外,还必须全力以赴准备国家队几乎每周都有的一 场国际比赛。米卢的这个安排也没有考虑到中国球员的训练水平,中国球员能否适应尚是一个未知数。可以想像,作为国脚, 今年将必须作出超乎寻常的付出。

  按照米卢的计划,国家队在参加完亚洲杯预选赛之后即暂时解散,国家队员全部回各俱乐部队参加俱乐部的训练,这 是米卢表示不影响有国脚的俱乐部的训练安排的一个姿态。由于3月5日山东鲁能将与辽宁在上海争夺超霸杯赛冠军,米卢表 示,在这之前不会安排国家队集训。但超霸杯比赛之后,国家队于3月6日在上海就地集中,给米卢留出大约10天的时间, 具体向队员阐述他的战术思想,然后奔赴日本,参加3月15日在日本进行的首届中日足球对抗赛。这将是米卢指挥的第一场 中国队的比赛。

  据悉,昨天晚上米卢与中国足协主管联赛日程安排的官员再次挑灯夜战,具体商定比赛的安排。雷青峰


相关报道:少年不识愁滋味--“警告”甲A五大土帅
相关报道:张路为米卢牵线
相关报道:国脚火钱话米卢
相关报道:用鲜血搏来“上岗证”--甲A体能测试扫描
相关报道:米卢的120分钟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