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少年不识愁滋味--“警告”甲A五大土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4:13 体育参考

  甲A队伍里,只剩下最后五名本土教练了,假如他们再不幸下课的话,接替位置的,毫无疑问是洋帅。下一个,少一 个,事实就这样残酷地面摆着呢。恰似塞翁失马。

  张引(辽宁队),爱上层楼。上赛季,虽说只差一步到罗马,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令人着恼,但是说实话,升班马辽宁 队的战绩已经可以说是创造奇迹了。张引是目前中国足坛唯一一位尚未体验过下课滋味的职业教练,老爸“有子万事足”!虽 然一年当中,托沙搞垂帘、王洪礼闹复辟,张引也经历过几次危机,但是赖三军用命,吉人天相,赢球总是硬道理。用九死一 生来形容他这一年,不算过分。

  然而,今年不是那么回事了。一则,对手们将辽宁队当成强队来拼,必然分外小心或则死守禁区,而辽宁队未必把握 得住自己的心态,攻多必失。另外“张玉宁事件”瓦解了队伍内兄弟一般的凝聚力,各怀心腹事,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已经大不 如前了。

  倘若前几轮战绩不如人意,张引将率先下课。

  金志扬(泰达队)为赋新词强说愁。泰达队从来就不是弱旅,但是该队也绝不会对任何一支甲B队伍构成绝对威胁。 几年前,昙花一现地,出过一位连过五人破门得分的神奇小子邵庚;于根伟久病成半医,难以全程发挥作用;而“不会防守” 的张效瑞及大器早成的迟荣亮给人的感觉更像是独行剑客,单枪匹马创天下。泰达队终究是一支下游偏下的保组之师。

  其实老金在指挥作战方面还是有一套的,尤其是从霍顿处偷师学艺,领会了许多成效卓著的招数,早年间也曾有小诸 葛之称。但是,他的“精神胜利法”名声更大,以致于许多人以为他仅仅靠着当“政委”耍嘴皮混饭吃,这显然是误会。

  无米难炊,老金创造不出奇迹,下游水平的泰达队最终还是下游的成绩,而他决不会下课,除非中途取代米卢。

  高珲(敖东队)而今识尽愁滋味。论作风硬朗,全国球队无出敖东队其右者。至今还有人惋惜霍顿,没接受高晖的建 议,拿敖东队当韩国队的假想敌演习。其实霍师傅心里清楚得很,高晖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为证明自己,非得把国家队臭煸一 顿不可。即使他侥幸赢了,也得伤残七八个主力,得不偿失。

  2000将是高晖最轻松的一个赛季,即使到了最后时刻为保组而战,对手也会“锻练新人、演练阵型”,还他的恩 情。不过,假如对手也是个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也将降组,则恐怕没什么人情好讲了,那样,则高晖的大限至矣。他还不能高 枕无忧。

  戚务生(红塔队)欲说还休。中国足球最主要的特征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而戚大帅是其中的主要代表。科萨诺维奇 回天无力的武汉队,在他手里保组是洒洒水的事,分分钟搞掂。猪朝前拱,鸡往后刨,各有各的道。

  戚大帅每年薪水高达200万,合20000多盒红塔山,如果按批发价更多。只要他在队中多坚持一天,就有大约 5500元的人民币进帐,这确实是个令人向往的工作。所以,戚务生最现实的哲学就是什么也不说,埋头拉车,无须看路。 别管他这支不入流的队伍能否在甲A联赛里站住脚,有的是甲B球队等着请他呢。

  迟尚斌(厦门队)却道天凉好个秋。从万达队出来,憨厚的大迟不过是懒得受那口闲气;在厦门队走而复留,也无非 是拗不过人情,盛情难却。能够将这支状态平平的中游队伍带上甲A,足以证明其功力水准,他的执教环境最好。

  倘若不贪功,不奢望三甲,迟尚斌能过得优哉游哉。但是假如他非想再创造奇迹,续写神话,或许会令大多数球迷为 之遗憾。虎仔


相关报道:用鲜血搏来“上岗证”--甲A体能测试扫描
相关报道:甲A体能测试侧记--谁解个中滋味?
相关报道:甲A体测-热热闹闹的海埂 平平淡淡的体测
相关报道:甲A体能测试国安队成绩平平
相关报道:短讯:2000年全国甲A体能测试14人跑过3300米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