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我是激情主义者--国力新帅卡洛斯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1:45 青年报-球周刊

  当国力新任主帅卡洛斯携其两名助手及3名从成都五牛投奔而来的外援马科斯、雷纳托和奥里维拉一起飞抵古城西安 时,一个由巴西人驾驶的战车即将在国力全面启动。趁着卡洛斯尚未率队赴外训练之际,记者就读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这位年 过五旬的“桑巴”人。

  记者以下称记:你对中国球员的了解是从哪里开始的?

  卡洛斯(以下称卡):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年的6个月里,我曾作为主教练在巴西本土带过中国的健力宝队,当时我 的任务是帮助健力宝队备战土伦杯,主要是调整队伍的战术方法。但未随他们一起征战,那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球员。

  记:谈谈你对国力队员的初步了解。

  卡:由于时间原因,上次来西安只和国力队接触了3天,当时队员刚打完联赛,正处在休整期,有些人还带着伤病, 很难了解他们的全部状况,更多的了解要从这次训练开始。

  记:尽管如此,你还是从国力队中选留了12名队员,你的选员标准是什么

  卡:我并不了解现有的队员,大都是听取队中助理教练的意见,并根据位置需要所定的,我想,在当时的情况下,助 理教练比我更了解队员。

  记:你是否要把国力造就成一支具有巴西风格的球队

  卡:所谓的巴西风格与巴西打法并不是一种固定模式,不能笼统地把巴西人踢的球称之为巴西风格。我个人本身就没 有一个固定的打法和风格。制定打法要根据不同的对手,培养风格也不能生搬硬套,譬如某个队员属技术型的,某个队员体力 型的,只有根据他们的不同条件安排不同的位置,才能充分发挥队员的特长。当然,技术应该是首要的。

  记:依现在的情况看,国力队员大都是粗线条的,如果按照技术的标准去要求他们,你觉得难度大吗

  卡:我当然希望我能按照我的意图去培养和训练队员,我也希望队员能理解并完成我的训练意图。但如何用队员却不 一样,比赛场上有技术细腻的队员,也应该有粗线条的队员,正如人们常说的长短结合、粗细搭配的道理一样。

  记:你选择的3名外援都是从五牛队来的是否因为他们曾帮助过五牛打出好的成绩

  卡: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我曾经在巴西带过他们,对他们很了解;二是他们在一起踢过很长时间球,套路彼此熟悉 ,位置上配合也好。

  记:在中国甲B球队中,目前只有两位外籍教练,一个是你,另一个是前任中国队教练霍顿,与霍顿相比,你有压力 吗

  卡:我相信我的能力,我也相信我的队员,我有信心把国力带好。至于霍顿,我不了解,不好评价。

  记:拉扎罗尼与塔瓦雷斯都是巴西教练,前者远比后者名气大,但他们在中国的成败却相反,你认为其中的原因是什 么

  卡:两个人没法比较,足球比赛很特殊,也许拉扎罗尼在中国这段时间里没有和队员融合到一起;塔瓦雷斯没名气, 但在这个时间段里他可能做的好一些,不能以一时成败断定教练的水平,也许这里面有许多复杂的东西,不排除下面人不好好 配合。

  记:能表述一下自己的性格吗

  卡:我属于有文化、有修养而又为人诚实的人,但在足球场上会变得激情,这种激情常常能激发我的队员去全身心赢 得比赛。作者:


相关报道:国力押宝童子军
相关报道:国力套购五牛“三驾马车”
相关报道:国力:不再替人磨刀
相关报道:中国足球怎么搞--国力集团总裁李志民访谈
相关报道:陕西国力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青年报-球周刊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