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图文:终于与中国足协签约 米卢笑了(1.15)

休伊特、毛利斯莫获ADIDAS网球赛男女单冠军(1.15)

首次体测明日进行 各路洋帅保持沉默(1.15)

痛失“神童”大赛冠军 卜祥志输得冤(1.15)

香港国际女足邀请赛 中国6-0轻取韩国队(1.15)



“好”事多磨--米卢蒂诺维奇签约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月17日 11:27 生活日报

  15日下午,米卢蒂诺维奇正式同中国足协签约,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签约程序是简单而短暂的,但在它 的背后却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签约来得太突然

  在15日出版的许多报纸上,出现了两种截然相反的说法。有的报道说,米卢将在当日同足协签约;有的引用足 协官员马克坚的话反驳签约日期。那么,这些同在广州采访并且住在同一酒店的记者为什么会有不同的说法呢?

  原来,在米卢观看完中国队同新西兰队比赛后,米卢面对记者“何时签约”的问题时,表态说要在第二天(指1 5日)上午同足协签约。于是,央视记者率先把这一消息发布出去。在深夜得到消息的各路记者纷纷打电话给负责谈判的足协 官员马克坚。马立即更正说,足协同米卢的谈判还有一些细节没谈妥,15日不会签约,所以,在15日这一天,出现了两种 截然不同的报道。

  马克坚所说的细节是指国家队在2000年里该打多少场比赛的问题。多打比赛是米卢的执教风格,为此,他要 求国家队在新千年里应该安排16场比赛,其中有2—3场在国外打。但代表足协谈判的马克坚却不同意这样安排,主要是担 心国家队的安排会将联赛日程冲击得支离破碎;再者,经济条件也会有所限制,因此坚持国家队的比赛次数应降到10场左右 。

  在这一问题上,米卢最后做出让步。当天深夜,即马克坚向记者表明不会在15日签约后,米卢又同在穗的足协 副主席南勇、足协官员马克坚进行了接触,敲定了所有细节问题,双方商定,在15日下午2时正式签约。

  签约地点安排在国家队下榻的花园酒店第28层楼,出席签约仪式的除米卢和足协官员外,还有中国国家队赞助 商ISL公司代表。三者代表分别在中英文本的合约上签字,他们的关系是,中国足协聘请米卢出任中国队主教练,任期两年 ,目标为带队打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如果米卢能够在2001年的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出线,中国足协将继续与米卢续 签下一阶段的合同。ISL与米卢的合约则是为“中国之队”合约中的一部分,主要是米卢要配合ISL的一些公关安排活动 。

  事实上,在米卢到达广州后的第二天,米卢曾与ISL的代表单独接触过,寻求对中国队国际比赛的支持。在看 完中国队同新西兰队的比赛后,米卢决定尽快同中国足协签约,因为他发现,中国队员还是一帮可造之才,决不是不可雕的“ 朽木”。

  就这样,米卢在15日下午,穿着崭新的红白搭配的中国国家队队服走进花园酒店意大利厅,同新闻记者见面。

  上任后24小时追踪

  米卢在同中国足协签约后,与记者见面前的这段时间里,实际上还安排了他同国家队中方教练正式见面这一内容 。

  陪同米卢见中方教练的是南勇。坐定后,南勇向金志扬、迟尚斌、桑廷良三人正式通报了签约事宜,并向米卢介 绍说,三位中方教练是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米卢对中方教练并不陌生,此前曾经无言握过手。在当天清晨,米卢开门碰到在 他对面住的金志扬时,曾经夸奖过金志扬:“中国队,很好。”此时见面,自然又对中方教练给予了赞扬。

  见面会上,米卢同中方教练商定,接下来的四国赛和在越南进行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仍由金志扬等人指挥,期间 他主要是观察队员,发现问题后马上通报给中方教练。米卢还表示,中国队员的体能状况并不是太好,他准备物色一名外籍体 能教练,但会尊重中国足协的意见,让中方教练参与到国家队新教练组、具体安排以后再说。

  谈完后,米卢去参加新闻发布会,金志扬带队去训练。在训练场上,金志扬没有向队员宣布米卢已正式出任主教 练。因此,很多队员并不知道米卢已正式签约。按照日程安排,米卢在周日上午正式同国家队员见面,可在熄灯前,没人通知 国脚米卢在第二天上午来同他们见面。

  周日上午10时30分,国家队召开会议,米卢在足协副主席南勇的陪同下,正式和队员见面。米卢给国脚讲话 ,他说,在元月30日前,球队仍将由中方教练带队,他本人只是观察国脚的表现。米卢还给国脚打气,表示说中国队同新西 兰队比赛下半场国脚表现不错,假如以后的比赛,中国队继续这么打,就会越来越强大,将来,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劲旅都不 是中国队的对手。

  米卢讲完后,静静坐下来听金志扬作下午中乌之战的赛前安排。在临时翻译钟秉枢的帮助下,米卢开始强记国脚 的名字和长相。

  中午时分,米卢和拉德等几个人在花园酒店大厅里喝咖啡。然后,接受了几个记者的采访。

  小憩后,米卢随国家队来到天河体育场,观看中国———乌拉圭之战。 徐永群


相关报道:米卢蒂诺维奇出任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2)
相关报道:我只当“监考官”--米卢蒂诺维奇观战侧记
相关报道:米卢蒂诺维奇抵穗首日印象
相关报道:我从不先说大话--再访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报道:南教头海埂点评米卢蒂诺维奇

热点专栏 --> 男足国家队主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