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彼德洛维奇要带申花夺冠(12.16)

上海申花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14)

申花新主教练人选露脸--彼得洛维奇明日抵沪(12.14)

主力纷纷递交转会报告 申花明年不容乐观(12.8)

申花将选主帅 彼德洛维奇可能性最大(12.6)


近期焦点

北京国安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14)

甲A球员:一年究竟赚多少钱(12.14)

“下课”之后沈祥福去哪儿--远行西班牙(12.14)

谁能成为第一支世俱杯冠军队?(12.14)

欧洲杯:死亡之组主帅袒露心声(12.14)



“应征”申花队主帅的彼德洛维奇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6日 10:14 解放日报

  此次前来“应征”申花队主帅的南斯拉夫人彼德洛维奇,曾有过与中国俱乐部不成功的第一次“婚姻”。

  前年,彼德洛维奇曾应沈阳海狮队之邀,来华与该队商量执教事宜,年薪据传为30万美元。后来,在详细了解了海 狮队情况和口头答应执教海狮队之后,彼德洛维奇回国,但这一去,就没了下文。

  不久之后,辽沈一家报纸几经周折联络上了远在南斯拉夫的彼德洛维奇,对方表示出对沈阳海狮队非常气愤的态度。 该报据此认为,在海狮队和彼德洛维奇之间蹊跷的“断线”过程中,被“耍”的是彼德洛维奇。

  不管怎样,没能请得彼德洛维奇执教,肯定应该是沈阳海狮队的损失。彼德洛维奇是南斯拉夫最成功的俱乐部教练, 1991年他率领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夺得欧洲冠军杯和丰田杯,这也是东欧国家俱乐部历史上在欧洲足坛取得的最佳成绩。

  当年彼德洛维奇率领的是一批天才横溢但发挥很不稳定的队员。在带领他们夺取欧洲乃至世界俱乐部冠军的征程中, 彼德洛维奇表现出多样的指挥才能:在欧洲冠军杯半决赛和决赛中,球队实力不及对手,他指挥一队技术水平很高的球员打起 非常难看的破坏性的防守足球,狡猾地利用对手仅有的一两次失误来拚掉对手;而在丰田杯赛上,他又充分利用队员状态的高 峰,以精彩的技术型足球压倒南美对手。这种根据队员状态和对手情况灵活变换作战方略的功力,显示出他很高的造诣。

  但人们肯定会向彼氏提出与问拉扎罗尼同样的问题:申花的队员水平远远不及南斯拉夫球员,你当年的成功之道在这 里能管用吗

  且待彼德洛维奇如何作出回答。贾里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