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张引:我和崔英一没有个人恩怨(12.14)

超霸杯辽宁-鲁能再争高下(12.14)

“驯虎能手”张引(12.13)

情绝张引 崔英一倒出一肚子愤怒(12.13)

国安死拼辽宁内幕(12.9)


近期焦点

泰山“双冠王”是否划时代(12.13)

多图:鲁能克万达成为“双冠王”(12.13)

备战亚洲杯、世界杯 韩国奥并入国家队(12.13)

世俱杯亚洲代表扩军 全兴旧将阿明加盟(12.13)

霍顿的翻译谢强再说霍顿(12.13)



辽宁主教练张引:合力将我队推向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14:13 中国体育报

  辽宁抚顺双菱队虽然在最后一战中没能在紫禁城中奏凯,但这支才华横溢,血性冲腾,朝气逼人,年轻向上的队 伍给中国足坛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使人在新世纪开始之前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曙光。

  辽宁抚顺双菱队主教练张引说,辽宁抚顺双菱队本赛季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要归功于上上下下的团结一致,众 志成城。在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在俱乐部决策层与教练班子之间,教练与教练之间,教练与队员之间,队员与队员之间出现了 俱乐部成立以来从未有过的协调和团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巨大的合力,这种合力将整个队伍推向了高峰 。严格的管理是辽宁抚顺双菱队在本赛季获得辉煌战绩的保证。张引说,在’98赛季中,由于管理的问题,我们年轻的队员 们出现过一些引起新闻媒体关注的事情,在本赛季中我们下力量抓了队伍管理问题,制定并贯彻执行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如 请销假制度、作息制度等。在执行过程中做到一碗水端平,不管主力不主力,一视同仁。尤其是对那几个“星”,管理更严, 管好了“星”们,别人就好管多了。

  在比赛的用人问题上,张引引进了竞争机制。他主张谁状态好谁打。比如曲东本赛季曾两次受伤,状态不是很好 ,他就改用了王刚。这不仅激励了曲东不能以主力自居,要刻苦训练,同时也使替补队员们明白,只要努力进取,每个人都有 机会。还比如崔英一的问题也是如此,状态不好,就不能用。

  张引说,我们本赛季在训练方面的成功之处在于训练与实战紧密结合,一切训练内容围绕着实战展开。在比赛中 ,我队追求的目标是快速和对抗。在快速中进攻,在快速中防守。发挥队伍年轻,体力充沛的优势,敢于与任何强敌交锋,用 我们的士气和勇气压倒对方。本赛季中,我队的锋线队员表现极为突出,他们捕捉机会、把握机会、创造机会的能力大有提高 ,既有整体配合又充分展示了个性的发挥与表演。我们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我们的进球数排在第一。

  张引指出,这支队伍没能在最后关头取得胜利,表明了队伍还不成熟,还存在一些必须在下个赛季认真对待的问 题。比如中场问题。他认为辽宁抚顺双菱队的中场是致命的弱点,勇有余而智慧不足,缺少一名控球能力强,传球精准的中场 球员。他说已经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解决的办法是引进外援和努力提高自有球员的能力。另外,队伍整体防守的能力还不 够,还有待加强和提高。

  辽宁足球股份俱乐部董事长曹国俊说,由于俱乐部在足球市场的开发和成功运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保证了 俱乐部的正常运转。俱乐部在球队冠名权方面第一次以城市和企业产品双冠名的形式出现,这在国内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在 门票、场地广告、球员转会、电视转播权以及相关产品开发方面的经营也比较成功。在过去的三年中,俱乐部经营结果证明, 俱乐部已经完全脱离了计划经济时期的生存模式,把足球产业化,变成了投资行为,并获得了比较丰厚的回报,使足球成为一 种完全能独立生存并充满商机的产业。同时,俱乐部在沈阳足球训练基地、海南冬季训练基地建设和购进办公搂方面进行了较 大规模的固定资产投入,扩大了俱乐部的资产规模,为下一步的俱乐部上市创造了先决条件。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