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泰山“双冠王”是否划时代(12.13)

不留遗憾--“足坛真汉子”宿茂臻二三事(12.13)

桑特拉奇:泰山队是中国最好的(12.13)

捧杯英雄罗麦多:再也不想待在泰山队了(12.13)

马明宇心仪泰山(12.13)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苦尽甘来的宿茂臻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1:49 体坛周报

  夺得联赛桂冠之前,宿茂臻就说:“现在我只缺一个联赛冠军了!”也许经历过风雨后取得成功的人在回首往事时总 会有种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宿茂臻在夺得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后所表现出的只是一份平淡和从容:“我觉得这一切都没 有什么特别,好像是水到渠成。”他有资格这么说,因为他为这一荣誉付出的汗水太多了。

  在泰山队的训练中,宿茂臻是最不惜体力的一位,每堂课下来,他的球衣比别人都要脏。他训练时有两个习惯:一是 每次总带两套球衣,第一套被汗水湿透,他就换上第二套;其二,即使在冬天的训练课,他也总要带块毛巾,这块毛巾同样会 被汗水湿透。宿茂臻的刻苦和勤勉赢得了体能教练佩佳的称赞,他不止一次地说:“宿是中国最职业化的球员。”

  宿茂臻本赛季只参加17场比赛便打进了11个球,面对成绩,一向谦虚的他说,自己状态比以往好,很大程度上是 因为队内形成了良性竞争环境。如果训练时偷懒,便不可能有上佳的状态,“有竞争就有压力。你曾经在问过我,老桑为何对 我特别严格,其实一开始我也想不通。但后来我就体会到了桑导的良苦用心。”他说的是那次分组对抗训练时,宿茂臻在一次 进攻之后便立即回防。谁知桑尼却冲着他咆哮道:“宿!你应该注意自己的位置,你是前锋,不是前卫!”当时的宿茂臻的脸 上分明写着委屈,不过他只是略有停顿,随后又毫无怨言地投入到了比赛中。现在,他终以良好的表现回报了桑尼。

  经历了职业生涯中的许多磨难,宿茂臻终于彻底摆脱了伤病的纠缠。对此,他这样说:“优秀的前锋总会受到对方后 卫的特殊照顾,我学会了自我保护,这是我本赛季的最大收获。”也正因为如此,迈过了足球生涯里最后一道难关的他,才更 透彻地理解了“水到渠成”的真正内涵。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