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改制是保护名牌--省体委主任陈保明谈全兴改制(12.13)

全兴米罗西助手小档案(12.13)

全兴新帅见分晓 米罗西二度入川(12.13)

火车头足球俱乐部6名队员加盟全兴(12.11)

四川全兴队联赛历史资料(截止到99赛季)(12.8)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大放异彩的姚夏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1:39 体坛周报

  以往速度飞快但射术一般的姚夏本赛季大放异彩,攻入11个球,成为全兴队头号杀手,并被当地媒体评为全兴队本 赛季的最佳球员。

  职业化以来,姚夏一直是全兴队的绝对主力,但他在门前的感觉实在一般,除了在’95赛季“成都保卫战”中对海 牛队一役有大手笔———梅开二度之外,在射门方面始终没有上佳表现,给人留下了只会埋头带球突破、无法破门的印象。

  一切随着塔瓦雷斯的到来而发生了改变。本赛季,老塔让姚夏担当前锋。这一变化为全兴队赢来了转机,联赛初期, 姚夏几乎场场进球,为全兴队前5轮保持不败立下了汗马功劳。

  姚夏今年外出比赛都和黎兵住在一个房间,因此不少人认为他从“山哥”(黎兵)那里学来了射门灵感。对此,黎兵 说:“我们俩在一起时经常谈论如何才能破门,但射门的灵感关键还是要靠自己去感觉。我觉得姚夏今年的成功更多地靠他自 己,他的身体条件比较好,加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伤病。我感觉他在门前意识和机会的把握上比前两年有了较大提高。”

  姚夏对自己今年的成功看得非常淡,他说:“这首先是全队整体实力有了提高,全队强了,我的机会也就多了。我改 打前锋,机会更多一些;而随着年龄增大,我的经验也日渐丰富,学会了用脑子踢球;另外我今年的身体调整的比较好,没什 么伤病,保证了能上场比赛,进球机会自然就多。”当记者询问他的“养身之道”时,他却说没有什么窍门,“我过去容易受 伤,主要是身体经常有老伤,没有好完,比赛中一不注意就容易旧伤复发。今年我的老伤都养好了,另外我也学会保护自己了 ,自然也就不容易受伤了。”

  当记者请姚夏给自己的全年表现打一个分时,姚夏思考了许久,“我下半年不如上半年,不过总的表现我自己还是比 较满意,就打个88分吧,来一个吉利数字。”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