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曲圣卿:大喜大悲都见过(12.9)

最佳射手曲圣卿吐露心声:娶个媳妇得贤慧(12.7)

多图:金球奖兼金靴奖得主曲圣卿(12.6)

最遗憾的是最佳射手--曲圣卿(12.6)

多图:[京辽之战15]进球后的曲圣卿(12.5)


近期焦点

图文:欧洲杯分组揭晓 英德“祸不单行”(12.12)

图文:男篮联赛第7轮(12月12日)战报(12.12)

图文:“双冠王”--山东鲁能泰山诞生记(12.12)

中国功夫战拳击:中国7-2获得最终胜利(12.12)

布拉特祝贺鲁能泰山夺冠亲笔贺信(12.12)



大红大紫的曲圣卿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0:27 体坛周报

  今年24岁的曲圣卿本该是1999赛季最幸福的球员,因为在联赛结束后,作为甲A球员个人的最高荣誉———金 球奖和金靴奖都被他揽于一身,而且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但作为辽宁队场上队长的曲圣卿,心中却始终留有一丝遗憾———没 能帮辽宁队拿到联赛冠军!

  在年轻的辽宁队中,曲圣卿是个名副其实的“老”队员,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年龄比队中的李金羽、张玉宁等人大两岁 ,而且在这批队友当中,他最早进入一线队。1994年,曲圣卿就进入了辽宁队。1995年辽宁队降入甲B,曲圣卿也沉 寂了很久,直到去年的甲B联赛才重现光彩。正因有过那一段日子,今年出现在人们眼中的是一个更加成熟的曲圣卿。

  曲圣卿成熟的标志在于已经形成了“球队的整体利益永远高于个人利益”的思想。在联赛后半程,当他的进球数迫近 郝海东创造的一赛季进球18个的纪录时,很多记者都问过他想没想过打破这个纪录,胖子的回答却是:如果能够那样当然好 ,但若是在辽宁队夺取联赛冠军和自己获得最佳射手之间让他选择,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前者。在国奥队铩羽九强战后,曲圣 卿非常担心队中的几位国奥小将受失败的打击而一蹶不振,他多次呼吁给李金羽等四人以宽松的环境。在主场大胜申花队的比 赛中,他就十分注意为失意的张玉宁“做球”,帮助其恢复自信。在授予其“最佳球员奖”时,评委们除考虑到他的17个进 球外,更多的考虑到他在整体发挥中的重要作用。

  曲圣卿的成熟还在于,他不仅能够善待球迷,而且对媒体也非常真诚。更为难得的是,当他在甲A联赛中声名鹊起之 后,他对媒体也没有丝毫架子,这份修养在国内球员中的确不多见。

  对自己的成长,曲圣卿说主要应感谢三个人。一是前国奥队的南斯拉夫籍顾问拉德,拉德曾经评价他是“一个天才球 员!”这句话给了他极大的自信,使他这几年受益不小;二是前辽宁队主帅王洪礼,王洪礼在1994年的联赛中起用了年仅 19岁的曲圣卿,上个赛季又是对他信任有加,并使其状态一路飙升;三则是本赛季的主帅“老爸”张引。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