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都是年轻惹的祸--京辽大战侧记(12.6)

李铁黄牌停赛 辽小虎上山放松(11.30)

辽小虎难进锦城 鲁泰山未渡沈水(11.29)

内患与压力夹击辽小虎(11.26)

辽小虎不当“内战英雄”(10.18)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京辽大战后 辽小虎的心里话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7:37 精品购物指南

  京辽大战转眼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随着1999年甲A硝烟散尽,荣归故里的辽小虎 心情已经从激动归于 平静,尽管壮志未酬的深深遗憾让他们至今无法释怀,但平静下来的他 们,终于可以冷静地对我们说说---

  编者的话:就像近几日许多球迷给本编辑室的来信中说的那样:从表面上看,12月5 日的京辽之战应是一场 平平常常的比赛。虽然赛后所发生的事情,被生发出一些已脱离比赛 本身的东西,而事过境迁后,我们再回过头来看,它也 真是一场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比赛。

  两支为荣誉而战的球队,一个为了维护自身的清白,一个为了来之不易的冠军。队员都 是那么年轻,求胜的心 都那么急切,于是,有人流血,有人吃牌,还有人打了人,或挨了打…… 在一场本应平常的比赛,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时候, 有球迷在提醒大家,不要将目光焦点放在 这场比赛上,为什么不多去关注那场蹊跷的“沈渝之战”?!

  真的,没有谁是谁的仇敌,京辽两队过去不是,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其实大家共 同且真正的敌人是长期 痼结在中国足球身上的“假球”。“假球”不除,中国足球何以发展、 进步?在此,引用《足球之夜》中的一句话:“不管 你是北京球迷、山东球迷,还是辽宁球 迷,大前提下,大家都是中国球迷!”抛开那些无谓的纷争,为了中国足球的早日腾 飞,让 每一个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携起手来,同仇敌忾,向我们共同的敌人---假球,宣战!

  李金羽:那的确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一场球赛

  实话实说,那天那种情况确实在我意料之外,我在赛前设想了很多种夺冠或不夺冠的情 景,但惟独没想到会是 那样。而且我早就想好了比赛之后要把我的球衣抛上看台,留给喜爱 我的球迷,但我没想到会是那么的悲壮。

  我是那天赛场上比较引人注目的球员,因为我流了血,因为我坚持拼到了最后时刻,因 为我大声质问过“有你 们这样踢球的吗”,因为我激动地把球衣、球鞋、球袜和护腿板全都 抛到了支持我的球迷中间……我当时的情绪确实非常激 动,那的确不是我希望看到的一场球 赛。

  我用我的鲜血说明了我对胜利的渴望,对荣誉的向往和对球队的忠诚。这么多年我从没 看到张导掉过泪,但那 天他为我而老泪纵横。我想不论是我、张导、队友还是任何一个支持 辽宁队的球迷,那一时刻都流露出了自己的真性情。而 那时我在壮志未酬的迷茫中突然体会 到了足球运动的另一种魅力,为此我更加热爱我选择的这项事业。

  我想那天比赛中的是是非非终将会被淡忘。人都是这样,快乐是一阵子,痛苦是一阵子, 恩恩怨怨也是一阵子 ,但那场比赛带给我们的遗憾对我来说将是终生难忘的。那个平局的结 果从近期看是教训,往远了看就是一笔财富,因为通 过比赛,我们认识到在中国足球近乎残 酷的生存环境中,只有自己练就超人一筹的本事,才能获取骄人的成绩。而对于我们 这支正 处在发展期的年轻球队来说,这是进步的最强大动力。

  比赛后的第二天我们离开北京时,一位上了岁数的北京球迷专程赶来为我们送行,他的 一席话让我永远难忘: “你们是未来,未来是你们,我相信未来,更相信你们!”

  肇俊哲:功亏一篑是最好的清醒剂

  冷静下来想,那场球我们的确是自己打败自己,我们还是太年轻气盛了,没有控制好情 绪。如果看到大羽受伤 大家能平静一点,吕刚可能不会被罚下去,其实就是九打十也并不可 怕,可我们太急于赢得胜利了,所以才有了李、老黑的 错失良机……这一切只能说明我们还 没到火候,称霸的时机未到。很多人说我们是“煮熟的鸭子飞了”,我看其实是还没煮 熟呢!

  和冠军擦肩而过,这么大的教训,这么深的遗憾,我真是一辈子都会铭记在心的。不过 留有遗憾、经历坎坷是 好事,年轻人需要困难的考验,我想只要我们战胜困难,奋发图强, 那么迎接我们的将不止是一个两个冠军。

  我们这一年特别是后半个赛季可以说是风光无限,走到哪里都是前呼后拥,难免会飘飘 然。这次刻骨铭心的功 亏一篑是最好的清醒剂,让我们在刚刚结束一个赛季的奋斗时就开始 为来年努力。这几天虽然是假期,但队中很多队员都自 觉回体校跑步训练。我想我们如果拿 到这个冠军,是不是还会这样呢?

  1999年这一年我过得挺失败的,先是国奥后是辽宁队,都在关键时刻没咬住,都没能 如愿以偿,年底我也 没能入选国家队。我爸和张导都跟我谈了,让我不要把这件事看得太重, 慢慢来,还年轻,机会在后面。我自己也在想,只 要我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进国家队是早 晚的事。

  曲东: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

  其实我们队那天踢得挺不错,如果不被罚下去一个人会更好。吕刚是不太冷静,但为什 么没有人去问问国安队 员是不是很冷静呢?国安有多少次是发了狠地踢我们队员的?就是临 终场前大局已定时,还有国安队员在踢白广海的腿,他 考虑过一脚下去的后果吗?这难道就 是大家所提倡的公平竞争吗?我想我们需要的是公平而不是发泄。我认为裁判没有很好 地控 制场上的局面,大羽被打只是在离边裁10米的地方,他真的没有看见吗?

  这几天我一直想问问北京队的队员,如果咱们换一下位置,你们会怎么想?

  终场哨一响,我的眼泪就不住地往下流,我这人很少哭,这回我终于体会到了“男儿有 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 心处”这句话。想起这一年全队多不容易,想起张导多不容易,大家 从那么恶劣的舆论环境中能团结一心走到现在这个位置 ,我真是特别激动,特别伤心,又特 别不甘心!

  过去的事我真的不想再提,可是一提起那天的比赛我心里真是不好受啊!

  崔大林主任和张导都鼓励我们储芳待来年,我也相信我们明年会更好。我特别希望有朝 一日我们辽宁队能代表 祖国去打亚俱杯,因为我没能入选最后的国奥队,所以我特别盼着能 作为辽宁队的一员和韩国的职业球员过过招。

  那场比赛后,甲A大幕落下,尽管我至今仍在为与冠军失之交臂而遗憾,但同时我又为 我们这支“父子兵”而 骄傲,我们这一年赢得漂亮,输得坦荡,活得真实!生活在这样一支 球队里,实在是我的荣幸。这一年我很不顺,好几次受 伤,耽误了不少时间和机会。明年, 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努力,我相信张导,相信队友,相信我们的未来。

  吕刚:我为我的年轻付出了惨重代价

  比赛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可我还是时常会想起当时的情景:我的红牌、大羽的血、张导 的泪、队友们红红的眼 圈……

  我想我肯定是那场比赛后最最后悔的人。当时是在国安队的后场,南方掷界外球给商毅, 商毅停球给南方时停 得比较小,我怕南方起脚,想把球破坏掉,结果南方比我快了半步,抢 先把球拨了出去,我那时抡起踢球的腿已经收不回来 了,一下子就踢到了南方的脚踝上。不 过我敢发誓我绝对是奔球去的,而且我万万没想到裁判会给我掏红牌!可我又能怎么 办呢? 余下的六十多分钟比赛,我所能做的只有为队友们不停地祈祷。赛后我检讨自己,我还是心 里太急,经验不够,气 太盛了,看到大羽的伤口直淌血,我出脚时多多少少有些狠。

  可你说责任都是我们的吗?大羽当时被肘击确实是很严重的犯规动作。其实在足球场 上,流血是很正常的,但 基本上都是头碰头造成的,这可是拿胳膊肘打的!我们本来就年轻, 看到这样的场面裁判近在咫尺却连理都不理,心情很难 保持平静。

  我为我的年轻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想如果我不被罚下去,我们队会打得更好,很可能 就是冠军了。那天比赛 以后,我尽可能躲着大家,觉得实在没法面对大家,还是张导和队友 们为我解脱,大羽说:“没事,没拿下来不光怪你,咱 们大家都有责任!”这一番话让我心里 好受了许多,现在我最想的就是今年联赛完了,明年再来吧!

  李: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为辽宁队去拼

  其实对于那一场球来说,我们和国安打平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只是我们就差一点 点而与冠军失之交臂, 那就不能不让我们遗憾一辈子了。而我,又是那场球辽宁队里最最遗 憾的人,毕竟我得到过一次绝好的机会却没有把握住, 失去冠军之后我一直在责备自己,我 感到特别对不住张导,对不住我的队友们。可是比赛不能再重来了,我只能怪我自己。

  北京国安队是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和我们比赛的,这一点他们没有错,而且我们两队都 希望通过一场公平的比 赛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这更是我们两支年轻球队所应遵循的体育 精神。但我觉得他们为了追求公平竞争而把我们当成仇 人来踢,那就是对我们的不公平了。

  但不管怎么说,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们还很年轻,我们还会为自己的理想继续追求。 静下来才发觉,这一 年时间过得真快,年初,我们是一支升班马,并没谁把我们放在眼里, 全队能努力打到现在这个份儿上已经很不容易了。这 一年经历了媒体炒张导下课、“三连败” 和“八连胜”,而我个人,也经历过停赛7场的重罚。我总的感觉就是一种很珍贵 的东西拥 有过又失去过,努力后得到过最后又从手边溜走了……

  还好我们大家都没有白忙活一场,而且是和父老兄弟在一起,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活得 充实快乐。今年壮志未 酬,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明年继续拼搏。

  说真的,我太爱辽宁队了,太想为她争得荣誉了,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为辽宁队去拼。马寅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