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沈祥福的1996-1999(12.13)

沈祥福:思考过后心静如水(12.13)

沈祥福赛后吐真言(12.6)

多图:[京辽之战3]国安教练沈祥福、李松海(12.5)

沈祥福:绝不让人抓把柄(12.4)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沈祥福“下野”幕后台前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7:28 《球迷》报

  “球输了,没别的,就是能力不行,包括我在内,需要学习和提高。”

  “我相信,我们的年轻队员会有更好的明天。”

  这是在今年联赛国安队最后两个主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沈祥福说的两句话。其实从那时起,敏感的 记者们就已经从这些充满寄望的言辞中体味到祥福已经“去日无多”,只是没想到这一刻会来得这么快。

  沈祥福:早有“下野”之心

  12月10日晨,也就是那场充满血色的京辽之战结束后的第五天,北京某媒体在头版显著位置刊发了“沈祥福 将挂鞭”的消息。

  其实,在国安队今年上半年遭遇第一个三连败的时候,沈祥福就已经向俱乐部上层表达了想走下来,出去学习以 及总结一下得失的意愿,但遭到拒绝。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与磨合,国安在卡西亚诺等三杆洋枪加盟之后,经历了短暂的“七 月中兴”,虽然成绩提高很快,但在沈祥福的头脑中,出去充电的想法却一直没有抹去。

  在联赛收官阶段,原来寄望甚高的沈祥福又被一连串的天灾人祸扑灭了最后创造辉煌的希望。主场对四川在占尽 优势的情况下,居然0:1败北,可以说这第二个三连败是导致沈祥福最终决定“下野”的直接原因。至于后两场国安胜大连 、平辽宁,对性格执拗而坚韧的沈祥福已经没有多大意义。

  新主帅:揭开神秘面纱

  早在今年夏天,俄罗斯使馆某官员在国安公司属下的天下第一城休养时,国安俱乐部的高层领导便与之有过较密 切的接触,并在7月下旬由董事长李士林领头与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杨祖武一同前往俄罗斯,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考 察的结果除了带回10月6日国安与莫斯科鱼雷队的那场商业比赛外,另外一个收获便是勘定了接手2000年国安队教鞭的 那位神秘的南斯拉夫人———乔维奇。

  据了解,将成为沈祥福接班人的乔维奇曾任南斯拉夫国奥队教练,现任该国21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主教练。之所 以选择此人,俱乐部是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因其名气不大,自然不会像拉扎罗尼那样的大腕带着一身“高贵脾气”驾临京 城,容易为首都这种特殊的环境和球迷群体所容,而且有关待遇方面也好商量;二是其名气虽小,但据说曾有过执教南斯拉夫 劲旅红星队的经历,物美而且价廉自然符合一向在经营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国安俱乐部的需要。

  结局:洋教练引发饭碗之争

  虽然截至今天,国安俱乐部还未就沈祥福离职一事正式表态,但估计在今明两天之内此事肯定会有一个明确的说 法。据悉,离开主教练位置的沈祥福将前往国外的一家高水平俱乐部深造,但与高洪波离开广州松日队主教练席位后自费赴英 国留学不同,沈祥福此次西行还是以国安队教练组成员的身份前往,当然也不会是自费。这也意味着沈祥福虽然“下野”,但 与某些主教练因战绩不佳而下课有着很大分别———即人虽然离岗,但其依然是属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如此一来 ,沈祥福西行取经便多了一层为国安未来积蓄能量的色彩。

  沈祥福离职虽已确定,但对国安教练组的其他成员而言,事情却并未了结。未来国安队的教练组模式将同今年的 山东鲁能泰山队相仿,由南斯拉夫主教练带其助手组成。这样一来,李松海、魏克兴等原国安教练组成员势必将面临竞争“上 岗”的尴尬境地,这幅新版本的“远来的和尚会念经”倒成了联赛落幕后的国安一景。卫良


热点专栏 --> 转会流言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球迷》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