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2000瓦尔特“保卫北京国安”(12.13)

国安队99甲A之最(12.10)

国安请外教 祥福脱帅袍(12.10)

国安死拼辽宁内幕(12.9)

国安八名球员上转会榜(12.8)


近期焦点

NBA:尤因复出助尼克斯击败76人(12.11)

霍顿欲“改嫁”浦东(12.11)

图文: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迈克-杜汉退役(12.11)

欧锦赛抽签:英格兰与德国冤家路窄(12.11)

写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交战前(12.11)



卡西告别国安在冬季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13日 13:28 新报-北京足球

  从国安俱乐部打听到卡西他们3个外援离京回国的航班时间--上周三,中午10点。

  那天,起了个大早,开车上路直奔国安宾馆--那是卡西在北京的“家”。

  街上人流车行,冬日的阳光抵不住刺骨的北风。汽车音响里传出的是张艾嘉的《爱的代价》--“走吧,走吧,人总 要学着自己长 大……”已为人父的卡西,应当说是已经“长大”了吧。

  不到7∶00,就到了国安宾馆。此刻,大堂的一角已经堆放了四五只大皮箱。门童告诉我,卡西正自己搬行李呢。

  卡西第一次来北京加盟国安队,还是1997年4月底或者5月初的事情。那时,小卡西还在她妈妈的腹中孕育着。

  卡西代表国安出战的第一场比赛就是那年甲A工体9∶1狂胜上海申花,卡西一人独中三元,据此书写了中国国内联 赛史上的一个天方夜谭式的“神化”!

  在后来的一年半时间里,卡西、冈波斯,还有大个子安德烈成为北京国安队中的三杆火枪--1997年足协杯冠军 、1998年温州超霸杯冠军以及1997、1998两个赛季甲A联赛的第3名……国安赢得的这些荣誉中,都有卡西骁勇 的付出。

  站在空旷的大堂里,不大一会儿功夫,卡西推着宾馆专用的行李车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目光交会的一瞬,卡西有一些吃惊。

  “你好!”卡西用标准的中文对我说,同时伸出他的右手。

  我开始帮着卡西从行李车上往下卸箱子,箱子很重。

  卡西穿着短袖的T恤,脸上的表情是平静的--没有伤感,也没有欣喜的那种。

  卡西又推车上了电梯,继续搬行李去了。

  去年年底,也是冬天,卡西走了,和他一块走的还有另外两杆洋枪--国安要换外援,当时祥福最犹豫不决的就是卡 西。

  没有卡西、冈波斯、安德烈日子里,国安没能保重好自己。今年甲A上半年,新来的外援不提气,国安几乎到了人见 人欺的地步。沈祥福心里着急,他又想起了卡西。

  夏天的时候,卡西回来了。那一刻,北京球迷仿佛看到了国安崛起的希望……

  卡西的行李真不少,拉雷阿、巴雷德斯的行李也一样的多--哥俩儿甚至还在北京买了要带回家乡的山地车。

  相对于平静的卡西,拉雷阿和巴雷德斯脸上的表情很兴奋,拉雷阿甚至还高兴地唱起了一首很好听的乌拉圭民歌。因 为他们的妻子、孩子早就回乌拉圭了,能马上见到她们,当然心里高兴啦。

  卡西的爱妻推着童车也从楼上下来了,童车里是他们的爱子--小卡西。显然是因为起得太早了,小卡西抱着一只大 毛绒玩具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国安俱乐部的翻译小武介绍说,卡西的妻子在巴拉圭绝对属于“美人”--她不像印地安族人,更像是欧洲人的后裔 。

  在今年甲A下半赛季开始之时,“卡西亚诺重返北京国安”的消息着实让另外一些甲A球队紧张了一阵子。事实上, 重新登上中国甲A足坛的卡西也迅速进入角色--第1场对平安,独下两城;第3场对红桃K,又是梅开二度;第5场对松日 ,更是连中三元……那一阵子,工体的球迷仿佛又回到了1997年。

  但是,卡西亚诺毕竟只是卡西亚诺,不是卡雷卡,也不是巴尔达诺。渐渐地,在对手严密的盯防下,卡西的进球少了 。联赛最后5场,他颗粒无收--尽管他仍以半个赛季进9球成为国安的最佳射手。

  国安俱乐部租的一辆搬家公司的车来了。知道卡西要走了,宾馆的几个服务生拿着本子找他签名。卡西认真地写下了 他的名字,还有29号--那是他在国安队身披球衣的号码。

  卡西上车之前,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国安宾馆。

  车驶上三环,然后是机场路。

  8∶30,一行人抵达了首都机场。

  卡西又吃了一惊--当他看到沈祥福的身影从机场候机厅里闪出来的时候。

  祥福来送卡西了。本来,俱乐部打算当天上午9∶00找他商议事情。但是,祥福说:“我要送卡西,送走卡西,我 马上过去。”

  印象中,几年来国安走走去去的外援真不少。但是,祥福“送君送到机场边”的只有这么一回。我突然感觉,是不是 祥福知道卡西日后很难再回到他的身边呢?

  克兴也来了。在天津泰达队效力的国安旧将吕军正好到机场来送泰达的乌拉圭外援回国,所以也见到了卡西;更巧的 是,在深圳平安效力的另一员国安旧将谢峰也要从北京乘飞机回深圳……

  于是,克兴、卡西、谢峰、吕军这4名’97赛季的北京国安主力再加上他们的教练祥福,就这样完成了一次“昔日 重来”式的相聚--只不过,相聚的地点是在意味着分别与各奔东西的机场。

  办完登机手续的卡西向着众人走来,与祥福、克兴、谢峰、吕军一一握手。此时,他那刚毅的目光中终于流露出了几 分伤感。

  卡西转身走了,然后是回头、挥手,然后又是转身、远去……

  这一时刻,我的耳畔仿佛遥远地传来伤感的旋律:“轻轻地我将离开你……”董路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报-北京足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