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高洪波:霍顿水平很高(12.5)

甲B职业联赛纪录(截止到99赛季)(12.5)

甲B职业联赛总排行榜(截止到99赛季)(12.5)

99赛季甲B联赛资料总结(12.5)

图文:[西甲]皇家马德里无可救药(12.5)



贝肯鲍尔:没有欧洲拉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6日 10:50 体育快报

  12月4日下午,贝肯鲍尔在京接受了中国众多新闻媒体的采访,贝肯鲍尔说:“我与中国足协的官员进行了友好的 谈话,双方达成了一系列共识。今后,中德双方将会在足球领域加大合作的力度”。

  当记者问及贝肯鲍尔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否是为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拉选票时,贝肯鲍尔没有否认。他说:“中 国是有投票权的国家之一。但是,在我这次访华的日程中,讨论德国申办权的问题只是内容的一部分。我的主要目的是来交朋 友”。随后贝氏就记者关心的一些问题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记者:你怎么看福格茨有意来中国执教国家队?您觉得福格茨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哪些变化?

  贝肯鲍尔: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属实。我个人认为福格茨是一位世界上非常成功的教练,而且他也不在任何球队任 职。不过他能否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这个问题应由中国足协来决定。

  记者:德国在申办之初就落后于英国了,现在德国经过努力已有了很大进步,您认为德国申办世界杯有多大把握?

  贝肯鲍尔:我们看重的是自己的申办工作做得如何。英国在申办初期的宣传做得很好,但现在德国已完全赶上了英国 。我们正在遍访世界上的朋友,从而得到他们的支持。不过并非只有英德申办2006年世界杯,巴西、南非、摩洛哥,他们 也认为自己有可能获胜。

  记者:你怎么看欧洲拉丁派,您觉得它适合中国吗?

  贝肯鲍尔:讲欧洲拉丁风格不太合适。传统上认为欧洲南部国家踢球风格更意气风发,欧洲北部国家则更讲究力量。 欧洲拉丁派实际上并不存在,南美倒是有“拉丁派”。我觉得中国更像欧洲队,有纪律、有耐力、也有耐心,但最终中国要踢 出自己的风格。

  记者:有人认为,南斯拉夫的所谓“拉丁派”教练能够帮助中国提高足球运动的水平。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贝肯鲍尔:南斯拉夫教练有知识、有水平,在世界范围内很受欢迎。但我还是要重申--在我们欧洲,不存在什么“ 拉丁派”。“拉丁派”只是拉丁美洲足球的“专利”。虽然南斯拉夫足球的风格与德国和英国的足球风格很不一样,但他们的 主要特点还是以体能和技术为基础。相比较而言,只是控球时间更多一些。因此,南斯拉夫的足球应该属于欧洲风格,而不是 拉丁风格。

  记者:至今没有一个德国球员走进中国联赛中,德国人是否认为中国足球很渺小?

  贝肯鲍尔:没有德国人在中国踢球并不是说中国足球不发达。德国球员不够灵活,不像南美球员遍布世界各地。这和 德国人的性格有关,他们不愿远离家乡和自己的根,他们家的观念很强。(本报记者 王 曦 史金明)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