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申花队“解放”谢晖(12.2)

让我们期待明天--申花队昨胜松日队观后(11.29)

“那如梦魇般的一周”申花赢球幕后(11.29)

申花誓在松日身上取3分(11.27)

申花明年要玩新花样(11.25)


近期焦点

多图:北京男篮主场113-97战胜湖北队(12.1)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12.1)

图文: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教练及队员名单(12.1)

图文:中国男排2-3加拿大(12.1)

世界羽毛球大奖赛总决赛今天开拍(12.1)



申花患上不治之症 祸根出在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21:46 体育参考

  ’99甲A有太多的看不懂——不败之王大连万达一夜之间成为明日黄花;升班马辽宁队一跃成为领头羊;鲁能泰山 在桑特拉奇的调教下竟成为人见人畏的一流强队……而众多的看不懂中,最让人不明白的还是上海申花的突然“凋敝”。要知 道,联赛打到第13轮时,申花队还坐过头把交椅。

  现在的申花仿若是一个患了不治之症的重病人。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不说,一系列的矛盾更是接踵而至。主教练拉扎 罗尼与球队之间貌合神离,从俱乐部老板到球队的中方教练,大家对老拉除了批评还是批评,有的甚至大骂起来:他训练老是 迟到,摆什么架子嘛;中方教练的建议他总是不能接受,且度量小,报复心强;前一阵子,他居然让大公子和队员们一起训练 ,甚至叫个别队员单独辅导拉公子;他的训练没啥内容,质量差!……

  队员对拉扎罗尼更是满肚子牢骚。训练课上,队员们总是和老拉保持着数十米的距离;拉扎罗尼已经很少再大吼大叫 ,即便如此,队员们仍然没有“兴趣”理会他;训练结束了,大家自顾自地走开,剩下拉扎罗尼和他的伙伴加里多在后面孤独 而行。在记者面前,队员们也开始大胆地谈论拉扎罗尼,当然,更多的是指责。在0比2输给青岛海牛队后,有队员对拉扎罗 尼的训练极为不满,认为球队的失利完全是拉扎罗尼的责任,因为拉扎罗尼现在只要求全队上午训练半天,大家的体能明显跟 不上。

  其实,拉扎罗尼与球队的矛盾早在申花1比6大败给辽宁队时便已经全面爆发,不过,那时候还仅限于其技战术、指 挥等执教水平上,但自从球队打完亚优杯回来后,球队与拉扎罗尼的矛盾便公开化,而且是愈演愈烈。俱乐部和中方教练也似 乎在一夜之间“统一”了口径:一致对外。现在的拉扎罗尼在申花没有任何威信和地位可言。例举一个细节,由于前些日子几 名队员因为训练赛上拉扎罗尼吹罚不公正而与其发生摩擦,因此,现在拉扎罗尼连当裁判的权利也被中方教练给“剥夺”了; 为“对抗”拉扎罗尼,下午、晚上,队员在中方教练的带领下自行训练,而老拉对此竟全然不知。在甲A赛场,即便在世界足 球圈里,哪有队员训练主教练却不知道的?

  现在申花方面把大滑坡的原因一股脑地倒在拉扎罗尼头上。依笔者来看,申花境况糟糕,作为主教练的拉扎罗尼固然 难辞其咎,但作为球队运作、决策的总指挥,申花俱乐部方面犯的错就更无法推脱了。事实上,从过去的1比6到1比9再到 今年的1比6,申花每隔两年就来一次大“地震”。回头看看,两年来申花队已经请来4位洋教练,但每个人都无一例外地失 败、走人。沪上也有媒体开始把矛头指向申花俱乐部,在一篇《谁该下课》的署名文章中,该作者言语中表示:该下课的是申 花俱乐部。但讨伐俱乐部的呼声毕竟不高,再说,他们有拉扎罗尼这块活的挡箭牌。不过,俱乐部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不妙处境 了,郁知非频频在媒体上表露:俱乐部有很大责任,但我们毕竟搞了这么多年足球,我们会坚持下去。

  申花“患”重病,队员纷纷思走。虞伟亮已经向上海足协递交了转会申请书,谢晖、吴承瑛明年去国外踢球的愿望很 有可能实现,区楚良此前的转会风波也闹得沸沸扬扬,其他几名主力队员也都萌发了去国外踢球的想法……

  其实,剩下的比赛对上海申花队已经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对申花队员们来说,大家都希望这个倒霉的赛季尽早结束。 我们不知道赛季结束后的申花会是什么样子,有一点那是肯定的:申花必须大治了。方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