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诞生之日 新一届国家队自述(12.2)

国家队主帅必是洋人(12.1)

中国足协公布国家队教练及队员名单(12.1)

前俄罗斯国家队长退出国家队(12.1)

桑尼入主国家队?“冰山”刚露一角(11.30)


近期焦点

NBA12月1日战报(北京时间)(12.1)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黄健翔、陈亦明评说丰田杯(12.1)

李应发帅位风波扑朔迷离(12.1)

庄毅收购辽青一案本周四开庭(12.1)



董路:国家队新阵六大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3:39 《足球》报

  昨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队员名单。在主教练尚未确定的情况下,这份国脚名单的出台耐人寻味.. ....

  霍顿走定了

  尽管入选的25名国脚绝大多数都是去年年底霍顿执教的曼谷亚运会国家队的成员,但来自重庆隆鑫队的中场核心彭 伟国的复出,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霍顿“复活”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了。

  众所周知,在霍顿的阵型中,彭伟国比张效瑞更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尤其彭伟国是所有球员中公开“倒霍”最直接与 激烈的一个。他的入选,无疑等同于宣布霍顿的“正式下课”。

  名单谁定的?

  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足协有关人士称,定国脚名单是在“征求了方方面面的意见之后定的”。但直至本周二晚,金 志扬还说自己将出任国家队教练的事“一无所知”。昨天足协宣布国家队事宜时,金志扬已经在飞往南美的航班上了。金志扬 、迟尚斌、桑廷良在内的“局中人”都没有直接参与新一届国脚名单的研究、确定。那么足协所言的“方方面面的意见”究竟 来自于哪些“方面”?

  桑特拉奇是“鸡肋”?

  足协对桑特拉奇果断与严厉的处罚,在呼唤桑尼挂帅国家队的背景下显得很刺眼。如果足协真相中了桑尼,至少应当 留几分情面。

  再看国脚名单,来自山东鲁能的球员只有宿茂臻、李明两人。如果足协想用桑特拉奇,泰山队球员是否应多几名以投 桑尼所好?

  “集体领导”可行吗?

  种种迹象表明,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新任国家队洋主帅的人选很难定夺。

  尽管足协特别强调了金、迟、桑是无“先后顺序”的并列关系,实施的是“集体领导”,但明眼人都知道,这种“集 体领导”陷含着诸多的陷患。

  国奥几乎“全军覆没”

  “九强赛”失利,国奥队身价暴跌,本来更多的国奥球员理应肩负起中国足球跨世冲击的重任,但本届25名国脚当 中,只有孙继海、李伟峰、李铁、李金羽4名国奥旧将入选。

  上述4人当中,孙继海、李铁、李金羽早在1997年就已是国家队中的一员,而李伟峰也代表中国出战了亚运会。 其他真正的国奥“新人”均无缘披上国脚的战袍。

  难怪,昨晚记者在电话采访深圳平安队李伟峰时,这位国奥队队长“沉痛”地说:“我们这届国奥真的全军覆没了。 ”

  谁是国脚主力

  入选的25名球员中,包括守门员3人,后卫7人、前卫8人和前锋7人。

  在守门员位置上,如果霍顿不在了,昔日主力国门区楚良将有更大的机会从江津手中“收复失地”。

  在后卫线上,范志毅、张恩华在两个中卫位置上几乎雷打不动;吴承瑛与谢峰因孙继海暂时受罚停赛而将站稳左、右 边后卫的主力位置,当然,小将李伟峰在中卫和右边后卫两个位置上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在前卫线上,马明宇、姚夏、李铁、祁宏将在“442平行站位”阵型中竞争两个中前卫主力位置;而如果国家队设 前后腰,则彭伟国将成为前腰的有力竞争人选。另外三个前卫队员,孙建军、申思、李明(万达)更适于在左、右边前卫上“ 谋职”,当然,姚夏、祁宏似乎更有实力“由中及边”取而代之。

  前锋人选多达7人之多,而竞争的位置却是3条线上最少的两个!按习惯,郝海东、黎兵是锋线首选搭档,但前者停 赛一年,后者状态一般。因此,就联赛表现,宿茂臻、曲圣卿无疑颇具实力,而于根伟、李金羽当然也有跻身主力前峰的可能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