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先“赌”为快 展望甲A第26轮(11.30)

宿茂臻:就差甲A冠军(11.30)

兔年甲A大结局泄密 甲A末轮分镜头剧本(11.30)

99赛季最后一轮甲A恩恩怨怨并无悬念(11.30)

甲A压轴成京辽鲁恩仇演义 盟主谁属看国安(11.29)


近期焦点

“桑尼计划”冷处理幕后(11.29)

图文:拉齐奥欲重金收购 欧文身价世界第一(11.29)

德甲聊天问答录(11月27日)(11.29)

霍顿:现在不是我说话的时候(11.29)

ATP年终排名前10位(11.29)



中国足球畸形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5:56 精品购物指南

  全国体育俱乐部管理研讨会近日在南京召开。参加此次会议 的一百余位代表对国内足球职业俱乐部水平未见长、收入却奇高 的现象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认为这种情况不仅不利于足球运动的 健康发展,而且对其他运动项目形成了强烈的负面冲击波,并引 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不满。

  山东省政协委员郝铁柱在会上说,在西方发达国家职业足球 选手的年收入一般高出社会平均水平六七倍,而我国甲A队伍一 个优秀球员年收入在五六十万元、上百万元,一个板凳球员也有 十几万元,这种畸形的发展状况,引发一些俱乐部之间在球员转 会、出场费、广告、培养等方面的不正当竞争。黑龙江省目前没 有甲级足球俱乐部,只有一支乙级俱乐部,但该省代表在会上发 言时说,他们球员的年收入也达十几万元。

  江苏省体委主任孔庆鹏在发言中说,足球运动员的畸形收入 使运动队伍出现了利益的严重失衡,极易导致竞技体育队伍的混 乱局面。以在国内甲级足球俱乐部中年支出最少的加佳足球俱乐 部为例,一九九八年全年的总支出为1700万元,球员的平均年收 入为17万元,是目前江苏省其他项目运动员的12倍多,是江苏省 世界冠军年收入的8倍多。教练员的年均收入为31万多元,是江 苏省其他项目教练收入的23倍多。现在,一个奥运会冠军国家奖 励8万元,全运会冠军省里奖励5万元,有时还不及足球队一场球 的奖励额。如果这种畸形的高收入来自于足球运动本身的创收还 情有可原,而事实上国内足球俱乐部的巨额开支主要来自于企业 的赞助和政府的政策性投入,许多企业也是在行政干预下无奈掏 钱的,足球俱乐部靠足球本身挣的钱只是其支出的很小很小一部 分,这就实在难以让人接受了。孔庆鹏认为,职业球员的畸形收 入,为他们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的变化提供了物质支撑,队伍外 出必坐飞机,必住宾馆,即使如此,运动员罢练、罢赛、泡吧、 打架、斗殴、围攻裁判等事件还是时有发生。在强大的利益驱动 下,打“假球”者有之,吹“黑哨”者有之,“花钱买公平”已 成为大多数俱乐部无奈的选择。

  因此,体育界人士一致认为,中国足球经过七年的俱乐部制 改革耗资达数十亿元,不仅没有实现走向世界的目标,而且在亚 洲也沦为二三流队伍,是该认真反思的时候了。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