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甲A压轴成京辽鲁恩仇演义 盟主谁属全看国安(11.29)

泰达大败也不怪--甲A联赛第25轮综述(11.29)

甲A射手榜(截至第25轮11月28日)(11.28)

甲A积分榜(截至第25轮11月28日)(11.28)

甲A川、辽两帅志在必得(11.28)


近期焦点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桑尼谈“入主国足”(11.29)

国足易帅最新动态 元老辅佐桑尼(11.29)

辽川之战点评(11.29)



99赛季最后一轮甲A恩恩怨怨并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3:39 中国体育报

  上海申花-vs-大连万达

  北京国安-vs-辽宁抚顺

  天津泰达-vs-广州松日

  四川全兴-vs-深圳平安

  青岛海牛-vs-吉林敖东

  重庆隆鑫-vs-沈阳海狮

  山东泰山-vs-武汉红桃K

  辽宁抚顺和山东泰山谁会步入冠军的“天堂”?谁将和武汉 红桃K队一起跌入降组的“地狱”?甲A最后的悬念将在最后一轮 解开。

  上轮比赛全兴队在成都的阻击,使辽宁队未能提前夺冠;而 海狮队则借助一场大雪,使泰山队将能否夺冠的命运交到了其它 球队手中。从某种意义上说,北京国安队成为本赛季冠军争夺战 中的主角,它在主场同辽宁队的交锋,将决定甲A冠军的归属。

  山东泰山队本轮主场迎战已经降组的武汉红桃K队,取胜不 在话下。但目前泰山队积45分,而辽宁队的积分则为46分,泰山 队想夺冠,除了要自己取胜外,还必须国安队不输给辽宁队才行 (当然在理论上,泰山队即使战平红桃K队,也存在着夺冠的可 能,因为在相互交锋的成绩上泰山队领先于辽宁队)。辽宁抚顺 在客场想战胜北京国安的难度很大,国安队本赛季由于新老交替, 始终未能进入状态,但球队遇强不弱的传统并没有丢。两队第一 循环的交锋中,国安队在射失一个点球的情况下客场1比1战平对 手;现在回到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打平甚至战胜辽宁 队的可能都是存在的。辽宁队经过两个月的休整之后,失去了原 有的锐气,前两轮比赛全部与对手战平;而国安队上轮创造了球 队历史上的一个纪录,客场首次战胜大连万达队。在心态对比上, 也是国安队占据优势。这样看来,泰山队很可能在国安队的帮助 下取得冠军。不过,我们更希望代表中国足球新生力量的辽宁队 能够打出水平,创造“凯泽斯劳滕”式的奇迹。

  大连万达队、深圳平安队、广州松日队和青岛海牛队有没有 降组威胁,关键要看重庆隆鑫队和沈阳海狮队比赛的结果。海狮 队想保组必须战胜隆鑫队,但实力上与对手相差太远,而且又是 客场作战。韩国教练执教的球队在联赛中体现出一个非常明显的 特点,一点儿不讲人情,上一轮李章洙带领隆鑫队在客场就将同 样由韩国人车范根执教的深圳平安队打得溃不成军。照这个势头, 主场作战的隆鑫队战胜海狮队,将对手送入甲B并不是一件很困 难的事。

  尽管如此,对海牛队和松日队来说,同样还是希望战胜或者 战平各自的对手,以防万一。海牛队在主场对吉林敖东队,海牛 队在甲A重新开战,球队需要保组的时候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而 敖东队正在演练阵容,前两轮比赛一平一负。这样看来,如果不 出意外,海牛队将战胜敖东队。松日队要客场作战,对手是上轮 大比分输球的天津泰达队,从实力分析,松日队胜对手难度较大, 但保平还是可以的。

  四川全兴队主场战深圳平安队,按全兴队现在的状态,取胜 的可能性很大。上海申花和大连万达的交锋在以前的任何赛季都 会是焦点,但本赛季两支落难球队的比赛已经无关大局,从面子 的角度看,打平将是双方都接受的结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