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自古华山一条路 红岩保级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6日 2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重庆通讯员邓迪:

  上周六重庆红岩队在一场关键战役中主场负于广东宏远队,几乎已宣告本年度甲B保级战提前结束,岂料保级诸旅上轮非平即败,使得红岩队仍然“活着”,理论上还有一线生机。明日客战新乡,面对仅在理论上有冲A希望的八一队,红岩队再度踏上自古华山一条路。

  上轮红岩队在主场反胜为败,不仅使失望的重庆球迷对俱乐部和教练班子颇有微词,而且一度影响了球员们的情绪。不过,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抢奋力争先的表现仍然得到了肯定,重庆的一些资深教练和新闻媒介纷纷为球队打好最后两战出谋划策,不少球迷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红岩队,陪伴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据闻,队员们的情绪已逐渐稳定,全队已于星期三提前抵达新乡,全力备战周六的生死之战。

  据报道,由于八一队基本丧失了冲A希望,球员们普遍情绪低落,几名国奥队员也状态不佳,这对红岩队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只有抓住机会战胜对手,才可能在最后一轮实现胜利大逃亡。虽然上轮失利,但是红岩队在场上的拼抢十分顽强,几名老队员的发挥也比较稳定,如果本轮指挥得当,加上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气势,还是有全取三分的可能。

  不过,此番作客新乡,对红岩队来说也是困难重重。首先,八一队理论上还有冲A机会,并不一定甘心自我放弃,况且即使是为荣誉而战,依其实力红岩队仍难以胜之;其次,近日新乡气温远远低于重庆,红岩队能否适应并发挥出水平令人担心;第三,急于取胜的红岩队如果先失球或者久攻不下,本就不够牢固的后防线极有可能让锐利的八一锋线乘隙而入;第四,红岩队几名外援水平一般,发挥也不稳定,能否在明日的生死战中有上佳表现也是令人难以预料。

  虽然我们希望红岩队能够上演一出生死大逆转,但是我们不希望依靠一些违背体育道德的场外功夫来实现这个愿望。明天是重庆“11.27大屠杀”50周年纪念的日子,在我们缅怀红岩英烈的时候,我们希望千里之外的红岩将士能够发扬红岩精神,顽强拼搏,作堂堂正正的重庆子弟兵。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