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山东泰山VS沈阳海狮 桑尼成败在此一举(11.25)

沈鲁之战 李强看好海狮(11.25)

沈阳海狮3-0击败“ 巨人杀手”敖东队(11.21)

海狮教头徐永来:没听说敖东会放水(11.20)

崔殷泽私访海狮(11.18)


近期焦点

政协委员抨击职业足球畸形发展(11.25)

戴大洪力荐国足新主帅:塔瓦雷斯(11.25)

圣安东尼奥平趟波士顿 马刺121-98凯尔特人(11.25)

“北京刘爱玲女子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11.25)

王俊生:永不放弃我必须忠于的事业--足球(11.25)



海狮能“咸鱼翻生”吗?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20:02 《足球》报

  在武汉红桃K已铁定掉组之后,关于甲A的保组悬念只剩下了一个:沈阳海狮能金身不退吗?

  海狮落了大后手

  尽管海狮目前与青岛颐中同积24分,但在甲A 仅余两轮的情况下,这意味着沈阳海狮已落了个后手。一个最重要 的原因是海狮队接下来要与鲁能泰山、重庆隆鑫交手,很难取得3分,也就丧失了超越上述三队的机会。

  海狮唯一的希望是超越青岛队。但在赛程上,青岛队明显比海狮有利得多,青岛队余下两场对手为天津泰达、吉林敖 东,都是进三甲无望而又铁定保组的中间球队,而且均在主场作战,即便实打实地比拼内力,青岛队也存在着不少胜机。

  从战术角度分析,沈阳海狮与青岛队落到今天这个份上,与他们阵地进攻能力的匮乏不无关系。尤其沈阳海狮近两年 在甲A 一直以死缠烂打这种典型的弱队战术为战,习惯了保平的打法,如今面临着要力取三分的战役,力不从心是难免的。 也就是说,双方均丧失了快速增长积分的实力基础,海狮的反超计划也就很难实现。

  场外因素抬头

  本来,沈阳海狮是把宝押在上轮客场对吉林敖东的,在短短的10分钟内,海狮以3∶0击落以顽强著称的敖东队, 孰料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青岛队也在客场拿下了上海申花,两个意外相互抵消,海狮依然落在青岛队的后面。

  即使主观上无意放水,申花、敖东客观上却影响了保组大战的进程,因此,在考虑青岛、海狮的保组大战时,我们必 须将一些非实力因素考虑进去。不过,这同样不利于海狮。

  海狮的对手中,泰山想夺冠、隆鑫要进前三,只要看看隆鑫上轮对辽宁队那副不依不挠的样子,海狮就别指望能在隆 鑫身上讨得什么便宜。而青岛颐中的对手则已无所求,虽说敖东与海狮关系不俗,极有可能死拼,但泰达队却存在着较大的回 旋余地,如此一来,海狮队已经在劫难逃了。

  年年保组的背后

  抛去今年保组大战的功败垂成,沈阳海狮与青岛颐中都需全面反思自己年年图保组的背后因素。

  在海狮队本赛季推出新阵容之前,很多圈内人士都认为这是一支整体实力较强的球队,但俱乐部方面年初炒掉巴西洋 帅再度起用李强,为此后落入保组怪圈埋下伏笔。李强固然有自己的优势。他也为海狮立下过汗马功劳,但他那套死缠烂打的 战术打法局限性极强,已不可能让海狮再上台阶。事实证明,海狮队一直没有摆脱不爱打阵地进攻的缺陷,以致于下半段与红 桃K、松日、 青岛三支难兄难弟的较量中欲力取三分却弄巧成拙,落下三连败,根子其实就在打法上,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 防守反击,这个三连败是致命的,致使海狮队积分落后,而且与主要对手计算胜负关系均不尽如人意。

  青岛队的问题不在球员方面,他们的后备队伍总能在国内领先一步。但由于换帅过于频繁,球队一直没有形成属于自 己的个性打法,总给人以打到哪算哪的感觉,在保住甲A席位之后,他们的当务之急是为自己定位, 找出一条符合岛城文化 与自身球员特点的战术路子。边 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