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厦门12月4日举办庆祝冲A大会(11.25)

厦门队提前两轮冲上甲A(2)(11.20)

太阳神一球惜败 厦门队冲入甲A(11.20)

太阳神--厦门 谁将毕其功于一役?(11.19)

万达珠海热身战胜厦门(11.15)


近期焦点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马元安谈中国女足(11.24)



厦门队冲A奖金3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卓越兄报道:上周日(11月21日),厦门足球队带着胜利的果实从广州回到厦门机场,厦门一位 女副市长和数十位球迷前往迎候。但是,与8个月前的同一天相比,同样的球队在同样的地点所受到的热烈场面形成鲜明对照 :3月21日,当时的远华队在首战大胜浦东队回到厦门机场后,数百名球迷以鲜花、军号乐、锣鼓和彩旗欢迎首战告捷的远 华队,那种场面不亚于当年国人夹道欢迎自卫还击战归来的英雄。但这次,“英雄”们所受到的欢迎规模小、气氛淡!

  1)厦门队冲A的奖金300万

  前阶段,有传言有关方面正筹集200万,以奖励冲A成功的厦门足球队。日前,一位圈内人士称:厦门队的冲A奖 金应该为300万,这是联赛之初便规划好的。而厦门与太阳神一役的胜场奖金更从平时的25万提升到60万。数字蛮可观 的,但何时能够兑现?

  2)工资迟发司空见惯

  据来自队员的消息,厦足俱乐部的“出粮”工资迟发已经司空见惯,目前至少已经拖欠两个月的工资。一些队员在训 练中或多或少向观战的球迷透露“没钱难叫鬼推磨”的信息。

  有报道把厦足俱乐部的5700万股本金当作俱乐部的冲A“耗费”,实际上那是错的。依照规则,这笔股本金是不 可当作球队的运作经费的。目前,厦足俱乐部的运作经费主要来自股本金的利息、广告收入、门票、球队冠名权等收入,这些 收入与球队的开支庞大相比,简直是杯水车薪。

  据悉,在这两三年间,厦门足球俱乐部在球队身上耗费的资金达四千多万元,而原股东远华集团也花费了五千多万。

  除了在俱乐部拥有47%股份,远华集团还慷慨地承担了球队的食、宿、招待等多项开支。如今形势逆转,本来获利 甚微的俱乐部已难堪重负,包袱再度加重,资金周转不灵也就不足为奇了。除了球员的工资,俱乐部连球场的场租还欠着呢!

  3)大迟的威望维护了“军心”的稳定

  俱乐部出现经济危机,工资、奖金的发放受影响,队员的情绪难免会有波动,反应最为强烈的当属外援。一位与球员 关系甚密的记者表示,球队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军心”保持得如此稳定,完全应该归公于迟尚斌良好的品格和卓越的才能 。无论老将新兵,无论是“洋枪”“土炮”,无不从心底里敬佩迟尚斌的威望。正因为这份威望,维护了“军心”的稳定,厦 门队才能自始至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4)厦门足球队会被变卖?

  远华集团原来在厦足俱乐部占有47%的股份(约2700万元),这笔资金被抽走后,谁将成为新的股东一度成为 媒体的焦点。但一些被视为“最有可能”的“嫌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一一被排除。在“玩球没钱赚”的情势下,谁将挺身而 出成为厦足俱乐部的新科股东,至今仍旧是谜。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形势不容乐观!

  有新消息称,在百般无奈之下,厦足俱乐部不排除卖掉球队。消息未必可靠,但有一点是真的:玩什么都容易,玩球 队则难!难!难!

  5)迟尚斌一定要走

  福建球迷把厦门队的胜利归功于“伯乐”和“千里马”。厦门冲A后,迟尚斌是否留任成了焦点话题。谁提这个问题 ,迟尚斌都是还没考虑。但熟知他的人都胸有成竹地表示:迟尚斌肯定离开!一位圈内人士更表示:俱乐部的“探照灯”已经 照在其他教头的身上。以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班子向俱乐部宣示了实力,目的已经达到,“留下成果,带走荣耀”无疑是迟尚斌 及其“配角”今年在中国足球舞台的最后一幕。

  6)福建球迷对厦门队的认同感不强

  1972年福建足球队荣获全国第五名、厦门足球的百年史和外甥女孙雯的神勇成了福建媒体引以为傲的荣耀。厦门 队冲上甲A本可以增添这份荣耀的分量,但不少厦门以外的福建球迷对厦门队的认同感却十分淡薄。一位福州球迷在网上说: “什么都是买来的,厦门队冲上甲A能给福建足球带来什么?”另一位三明球迷口气更强硬:“厦门的球队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还有球迷建议把厦门队改成“福建队”......厦门队在全省的认同感不强,原因有几条:厦门俱乐部和球队与福建 全省球迷的沟通机会微乎其微;球迷协会之间各自为政,互不服气,力量无法统核;大部分福建观众无法从省级电视台完整观 看到厦门队的比赛实况......如何使厦门足球队尽快让全省球迷增加认同感乃福建媒体的当务之急。

  厦门将在12月4日厦门队与红塔队之战后举行隆重的庆功大会。取得荣誉固然可喜,但如何维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 荣誉,将是厦足俱乐部新世纪的新任务。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