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录像:《甲A球迷俱乐部》新闻发布会(11.24)

明年甲A转播酝酿改革 央视受到挑战(11.24)

足坛的“二次革命” 甲A格局演变启示录(11.24)

甲A第24轮上演了7幕新情景剧(11.23)

先“赌”为快 展望甲A第25轮(11.23)


近期焦点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马元安谈中国女足(11.24)



夺冠保级风雪天--看甲A第25轮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1:18 辽沈晚报

  本周日,甲A联赛将进行第25轮比赛,夺冠与保级这两个最 具吸引力的悬念很有可能因几场比赛的胜负关系 而豁然开解。

  在甲A联赛战罢24轮之后,在理论上有夺冠希望的队伍有3支,即目前位列排行榜前三的辽宁抚顺双菱(积4 5分)、鲁能泰山 (积44分)和四川全兴队(积41分)。由于辽宁队有1分的优势 在手,所以本轮若是辽宁赢、山东 输,则辽宁提前一轮夺冠;若 辽宁输或平而山东赢,山东将领先辽宁1分到2分;由于最后一轮 山东的对手是武汉红桃K 队,取胜轻而易举,所以山东队必将夺 冠,若此轮辽宁输、山东平,两队积分相等,因为在胜负关系上 辽宁队处于劣势, 所以即使最后一轮辽宁队取胜,山东队仍极有 希望获得冠军;在其他的情况下,谁能夺冠就只能在最后一轮决 出了。如上 所述,冠军归属很有可能一举而定。

  从上一轮比赛来看,辽宁队的状态不是很好,而刚刚在客场 力挫国安的全兴队势头正盛,且全兴队擅打主场、 擅打情绪球, 所以本场比赛实在让关心辽足的人难以乐观。但人们或许还记得 第12轮联赛,当时遭遇三连败、正处于谷 底的辽宁队正是在全兴 队身上找回信心开始反弹的。

  和上述两个队相比,四川全兴队夺冠的希望要小得多,其中 一个必不可少的条件是本轮战胜辽宁队。

  虽说除已降级的武汉红桃K队以外,在理论上存在降级可能 性的队伍还有5支,包括大连万达(积28分)、 深圳平安(积28 分)、广州松日(积27分)、沈阳和青岛海牛(同积24分),但 由于积分的不同和实力状态的关系 ,人们普遍认为最后一支降级 队伍将在沈阳和青岛海牛两支队伍之间产生。

  这一轮沈阳和青岛海牛两支队伍均面临强敌。沈阳队将在主 场迎战志在夺冠的鲁能泰山队,一方降级近在咫只 ,一方夺冠伸 手可及,这是一场不存在假球可能的比赛。论实力,鲁能泰山队 占绝对优势,但近日辽沈地区风雪交加、气 候严寒,加上沈阳市 人民体育场糟糕的场地情况,相信天时地利对沈阳队更有利一些 。此外,这还是一场事关辽宁队夺冠 形势的比赛,不知沈阳队能 否在为自己抢得一线生机的同时也为辽宁队夺冠作点贡献。

  上一轮,天津泰达客场4∶0痛斩武汉红桃K,不过据说一向 以爱国主义热情浓烈著称的金志扬“政委”是冲 着科萨诺维奇去 的,而且他原来的主意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这一轮与青岛海牛之 役,没了“民族矛盾”,金志扬很有可能 按“原来的主意”行事, 所以主场作战的青岛海牛队很有可能不会遭到泰达队的猛烈“阻 击”。

  这一轮青岛海牛队的形势要更有利一些。

  本轮其他的几场比赛是大连万达对北京国安、广州松日对上 海申花、深圳平安对重庆隆鑫、武汉红桃K对吉林 敖东。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