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应邀执法日本职业联赛--陆俊评说日本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3:01 北京晚报

  应日本J联赛之邀,刚刚被评为中国金哨的北京籍裁判陆俊11月3日飞抵日本,并在8日和11日执法了两场J联赛,深受日本同行的好评。

  陆俊第一场担任了J1联赛鹿岛鹿角队对清水队的比赛,第二场执法了东京FC队与川崎贝尔迪队,说起这两场比赛的感受,陆俊说:“日本球员非常懂得比赛规则,对于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很少说三道四,我观察了一下,基本上来说话的都是在日本踢球的外国球员,但也不敢纠缠裁判员。我在这两场比赛中各判罚了一个点球,被罚球队的球员没人上来与我论理,裁判员在场上的权威十分明显。”

  巧的是,陆俊执法的两场比赛,一场属于是日本J1联赛,一场属日本J2联赛,大致相当于中国的甲A与甲B。“但从我在场上的观察,J1与J2之间在技术水平上的区别并不是太明显,”陆俊说,“这次日本足球在亚洲杯上的表现给我们带来较大震动,这次深入到日本J联赛一看,才发现人家全都是这个踢法,不论在场上什么位置,日本球员都敢于控球、带球,传切配合也比较流畅,基本上看不到大脚破坏或盲目出球的现象,因为那样等于把控球权交给了对手。赛后我与其它日本裁判交流时了解到,日本各个年龄段的球队,基本上都是这种打法,特别注重技术和战术能力的素质培养,这也许就是日本足球崛起的秘密。”

  日本人对陆俊在亚洲裁判界的大名非常看重,这次借邀请他执法日本J联赛之机,不仅把几场涉及到J2联赛升级之战和J1联赛目前各分排名前两位球队之间的比赛执法工作交给了他,而且还安排陆俊担任裁判监督,评判日本年轻一代裁判临场表现,并为日本足协裁委会提供一份报告。

  日本足协今天(13日)还将邀请陆俊在东京参加一个日本裁判研讨会,请他介绍中国裁判近年的在裁判方面的培训措施,下午,日本几大新闻媒体还将联合采访陆俊,让陆俊谈谈他眼中的日本足球。(北京晚报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联赛不比日本水平低--陆俊执法扶桑谈感受 (2000/11/16 17:57)
亚洲杯归来话得失 陆俊锁定2002世界杯 (2000/10/31 07:11)
亚洲杯执法近乎完美 陆俊有望进军世界杯 (2000/10/27 17:08)
亚足联裁判委员会:陆俊是亚洲第二哨 (2000/10/24 08:30)
不胜卡队无法交代--陆俊用起激将法 (2000/10/23 16:40)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