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运会上海再夺两金 围棋混双五子棋少年混合折桂

智运会上海再夺两金 围棋混双五子棋少年混合折桂
2019年11月13日 13:25 新浪体育综合
上海队的范蕴若陆敏全组合夺得围棋混双项目金牌 上海队的范蕴若陆敏全组合夺得围棋混双项目金牌

  (文章来源:上海热线)

  11月12日下午,智运会围棋赛场混合双人项目决出王者,上海队的范蕴若、陆敏全组合击败江苏队的芈昱廷、於之莹组合,夺得该项目金牌,这是上海代表团本届智运会拿到的第五枚金牌。12日的中午,五子棋项目中,康哲铭、张修齐、张欣怡帮助上海队拿下少年混合团体的金牌。

  相对于围棋个人赛,混双项目很讲究两名棋手对对方思路的理解、对整体局面的把握——因为比赛的形式就是双方各自男女两名棋手,交替轮流落子。哪怕水平再高,如果不能敏锐捕捉同伴的思路,也无法取得很好的效果。

  上海队的范蕴若八段今年23岁,成名多年,这几年代表上海队征战围甲,担任主将,陆敏全五段今年只有20岁,但也征战多年,四年前的第三届智运会,她拿到女子职业围棋快棋组亚军。

  本届比赛,两人组合先后击败黑龙江队的公彦宇、孙冠群组合、四川队的党毅飞、李莹组合、湖北队的钟文靖、黎春华组合,晋级决赛。冠亚军决赛中面对夺冠大热、江苏队的芈昱廷、於之莹组合,两人发挥出色,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反扑的机会。

  围棋混双并不是职业围棋赛中常设的项目,范蕴若赛后透露说,他和小陆其实之前根本没有配对下过混双,两人也几乎没怎么合练过。一路过来四盘棋,基本上是边磨合边总结边提升。陆敏全则说,他们两人的组合比较均衡,而且关键时刻范蕴若发挥非常出色,决赛中最妙一手就是由他下出。

  中午结束的五子棋赛场,上海队康哲铭、张修齐、张欣怡帮助上海队拿下少年混合团体的金牌,为上海队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卫冕。五子棋采取积分编排赛,每队参加7轮,上海队夺冠前落后山东队1分,最后一轮的局面是:在自己必须要赢的前提下,还要期望“宁波和江苏不能同时输”,最终天遂人愿,上海队三台选手全部获胜,顺利击败山东队,江苏队虽然败北,但宁波队获胜,使上海队最终在“对手分”计算环节上占优,一举夺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